novelimage.jpg

打死我都不談姐弟戀
作者:不才如僕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6,90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50596
內容簡介:
微博@晉江不才如僕
姜瑤工作的第四年戀愛了。
對方對她一見鍾情。
好看得閃閃發光,溫柔體貼,就是有點小粘人。

某天工作緣由,去學神雲集的財大採訪大三的學生會主席忱琢。
姜瑤推開門時,忱琢正訓斥著學生會的幹事,語氣冰冷超級A,全場鴉雀無聲。
他聞聲抬起頭,兩人四目相對。
姜瑤:“……”
這不是昨天在樓下激烈吻別的男朋友嗎!

姜瑤回頭就分手,發誓再也不談姐弟戀。
然後。
弟弟強勢成為她最後一任_(:з」∠)_

對外超A對內佔有欲超強小狼狗x人美心甜編輯大姐姐
年齡差五歲

閱讀心得:
二十六歲的姜瑤外貌出眾,工作能力極強,才任職老牌雜誌社編輯四年便有望成為下任主編,只是各方面都非常出色的她還是被年紀小的同事嘲諷這年紀沒對象有毛病,母親也催著相親結婚。姜瑤一時心情不爽喝醉酒後便在內測的社交軟件裡,向唯一的“樹洞”網友忱琢語音電話抱怨吐糟了幾小時,並約下隔天的飯局再聊。酒醒後的姜瑤非常後悔昨晚的衝動,但發酒瘋打擾到別人是事實,所以她如約前往約定的餐廳打算當面道歉,沒想到卻得到了對方一見鍾情的告白,因為忱琢長了一副完美戳中她愛好的臉,姜瑤糾結了兩天答應讓他當試用期男友。忱琢哪裡都好,成熟可靠、溫柔體貼,就是臉長得太嫰了,兩人外出約會總會被誤會成姐弟,直到後來姜瑤替同事前往A大採訪該校的學生會長才知道,忱琢不是長得嫰,而是他本來就只有二十歲……

由於作者的水平不太穩定,曾經看過兩本書後半的劇情都有走下坡的跡象,因此看這本之前我有做好可能會棄文的準備,沒想到這次居然有意外驚喜,至少有把這個六歲差姐弟戀故事寫好。

男女主角都很棒呢,看簡介的時候我以為忱琢會是那種設計讓姜瑤喜歡上他的心機男,結果他唯一耍過的心機居然是交往初期故意摔壞自己的手機,藉此讓姜瑤陪他約會XD忱琢雖然佔有欲很強,卻是一個很有分寸的人,從不會做讓姜瑤感到困擾的事,例如撞見姜瑤和別的男人(※客戶A)吃飯有說有笑的,比起立即衝到對方面前宣示對姜瑤的主權,他會選擇發訊息給姜瑤問她在幹嘛,後面也會給她解釋的時間,因為兩人都是那種有誤會直接問對方的性格,所以交往過程中基本沒發生過矛盾。在其他方面他也給予姜瑤十分的尊重,例如姜瑤面臨事業危機,以忱琢的身份可以輕鬆解決問題,但他知道這不會是姜瑤想要的,所以沒有出手幫忙,任由姜瑤自己處理。另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忱琢雖然有著超出同齡人的成熟穩重,但偶然也會有非常孩子氣的一面,姜瑤在知道他的真實年齡後向他提出分手,忱琢儘管答應了,卻連著好幾個晚上在姜瑤公寓樓下等著,被她發現後會紅著眼眶卑微地求姜瑤給他機會。這種在小狼狗和小奶狗之間隨意轉換的年下弟弟戳中了我的萌點耶( ´∀`)b

然後是姜瑤,和年下弟弟談戀愛的時候從來不會擺出姐姐的架子,或做出傷害弟弟自尊心的事,雖然為了不成為雜誌社八卦同事們的談資,兩人的戀愛談得非常低調,但姜瑤從來不會讓忱琢受委屈,後來兩人的負面緋聞爆發,總編暗示姜瑤若不和忱琢分手的話會辭退她,姜瑤寧願被辭退也不想否認兩人的感情是錯誤的。另外我也很喜歡姜瑤的工作態度,遇到使絆子的同事,比起找對方爭執,她更願意以能力說話。還有她和綠茶女配的對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還沒走幾步,身後的林彎彎沖著她叫:“你得意什麼!遲早有一天,被忱琢拋棄了,你還有什麼?”
姜瑤聽到這句話,更是覺得可笑。
 “小妹妹。
我還有工作,有獨立的人格,有自己的生活,有魅力。哪怕跟忱琢分手也不缺優秀的追求者,我很自信到五十歲也會有人追。一個女人怎麼可能因為男人而否定自己的全部?”
 “你應該問問,你還有什麼?”
 “我……”
林彎彎這下是真的啞口無言了。

總結的是,是一篇簡單的小甜文,正文只有二十多歲字,很輕鬆的就能啃完了,對姐弟戀題材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作者其他作品:《都怪你們的夢太辣眼睛!》《穿書女主還我身體![反穿書]》

題材分類標籤 姐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