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1).jpg

我甩了反派以後
作者:九重雪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6,94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09143
內容簡介:
9012年,全球成為高溫大熔爐,動植物大量死亡,城市斷水斷電斷糧,成為大型饑餓鬥獸場。

蘇棉重生到末世前三個月,意外得到一個緋玉葫蘆,開啟了種植空間。

她果斷結束大學課程,回到老家種田,廣積糧築高牆,抵禦饑荒年代。

*
末世來臨之後,華夏隱世家族紛紛出山。
隱世家族天賦第一人洛寒生性情暴虐詭譎,狠辣無情,無人知曉男人多年來都做著一個夢。

夢裏他近乎瘋狂地寵著一個女人,後來那女人捅了他一刀跟人跑了。
男人勾唇冷笑,等他找到這個女人,一定將她扒皮抽筋,挫骨揚灰。 

後來,男人將蘇棉抵在小山村的崖洞裏,低啞地哄道:“跟我走,我可以給你想要的一切~”


膚白貌美小仙女VS偏執病嬌大反派

【敲黑板】
1.末世種田文,溫馨輕鬆,蘇爽甜。
2.腦洞大如山,私設極多,想看完美邏輯的慎入。
3.鹹魚作者,日更,謝謝。

閱讀心得:
末世來臨前的三個月,天降異象,下了一場金色雨,有幸淋到金色雨的人有機會激發出不同屬性的異能,在接下來的末世得到一線生機,而那些沒有淋雨的人則會在末世以後成為最底層的弱勢群體。前世的蘇棉無疑是幸運的,一般情況下她這種無異能卻生得美貌的女人,在以武為尊的末日世界只會變成強者們的玩物,蘇棉卻在一開始就被東曜基地的主人洛寒生看中了,從此成為了他的金絲雀,即使在這個物資貧乏的末世也能過上讓別人稱羡的錦衣玉食生活,但蘇棉非常厭惡這種類似於主人與女奴的不平等關係,所以後來她找機會逃跑了,結果才踏出基地便因體能太差死在惡劣的氣候裡。蘇棉重生後得悉先機淋了金色雨,然後提前囤積糧食回老家避難,蘇棉本來以為這輩子躲在老家便不會遇見洛寒生,沒想到前世建立了實力最強的東曜基地的洛寒生,卻來到了窮鄉僻壤找她……

其實這本是2月份看完的XD末世文是我比較少看的題材,不過看到作者標註“末世種田文”和“溫馨輕鬆”,男主又是我喜歡的偏執病嬌設定,所以便想試試,但看完後不是很喜歡呢,而且也沒覺得有多溫馨輕鬆,幾大家族的設定太離譜讓我覺得有點尬,例如女主的老家其實是風水寶地,非常適合建立基地,某家族的旁系子弟知悉後決定將這個重要的情報透露給家主,當然家主這種偉大人物可不是一個普通的旁系子弟說見就見的,於是他用終身庇護權換取知情權,申請和家主通話,通話後家主還說旁系子弟是數百年來第一個用庇護權換取知情人的人[地鐵老爺爺看手機.jpg]另外,雖然女主擁有能種出優質植物的空間,但描述的篇幅不多,要說這本是種田文的話我覺得太勉強了。

然後是女主的人設,我本來以為她會是自強獨立的人,但隨著劇情發展越覺得她即使重生一回仍然是個傻白甜,也可能是前世男主將她保護得太好了吧,在末世生活了這麼久卻不懂得掩飾自己的特別之處,又或者說她覺得自己隱暪得很好,卻不知在有心人眼中完全是透明的,稍微試探一下就能發現她的不對勁。

另外,由於這本我後半是粗略看完的,所以感情線方面記憶比較模糊,只記得前世兩人都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所以互相傷害,這輩子學會了互相溝通,所以重新在一起了,然後前世男主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才讓女主得到重生的機會。

總結的說,可能是我本來就對末世文不太感興趣,所以這本不合我胃口,不過普遍的評價還行,想看的人可以試試。

作者其他作品:《白月光,黑綠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