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2).jpg

 

以理服人
作者:月下蝶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17,15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60605
內容簡介:
夜深人靜時,金翡神情肅穆地看著窗外萬家燈火,車水馬龍,深情感慨:“本王的江山,沒了!”
金弟弟捧著本《霸道王爺俏王夫》哭倒在牆角,自從他姐被渣男分手後,就開始犯病,老幻想自己是文武雙全的霸道女王爺。
外面傳言,金翡愛慕虛榮,嫁入豪門失敗,被男人甩了,沒臉出來見人。
金翡:這不可能,我從不吃軟飯!本王做人的原則就是以理服人!
本文又名:《老金家大門不好進》《水性楊花的男人莫挨我》《本王這該死又無處安放的魅力》等等。
本文純屬虛構,輕鬆風格,祝您閱讀愉快!

閱讀心得:
他對她不是一見鍾情。
他以為她只是他年少時,一次意外遇見的救贖,卻不知她是他此生遇見的最好意外。

最近沒有看書的幹勁,試著看了幾本都無法進入狀態,所以乾脆補心得XD這次的主角金翡才貌出眾,即使在精英薈萃的帝都大學裡,也被不少人奉為女神,不過要說到金翡人生最大的敗筆便是和富二代謝禮肅交往過,當初金翡看他人模人樣,追求她時的那股傻勁還滿可愛的,才勉強答應做他女朋友,沒想到謝禮肅和金翡交往後開始厭棄她太清高寡淡,因此背地裡勾搭小白蓮,金翡發現後果斷提出分手,謝禮肅也和小白蓮收成正果,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訂婚議式,讓金翡成了那些一直妒恨她的人的笑柄。當然,以金翡的性格根本不在意這些無聊的流言蜚語,只是分手後不久她不小心摔壞了腦袋而性格大變,眾人都以為她是為情所傷XD

男主是金翡前男友的小舅舅時以白,時以白年少時曾見過金翡,自此視她為生命中的救贖,一直默默關心她。本來他和年紀差二十多歲的姐姐的感情非常冷淡,但在知道金翡和外甥交往以後,便開始有意修補兩家的關係,等將來金翡嫁進謝家可以多一個靠山,可謝禮肅那個蠢貨卻做出了腳踏兩條船的事,他倆分手後時以白也就沒必要對謝家好了。時以白是除了金家人以外少數知道金翡對現實認知出了問題的人,所以為了投其所好,他化身成盛世白蓮,最終成功吸引了金翡的注意XDD讓大家感受一下蓮言蓮語八級的時以白的表現↓↓↓
  “翡翡,我是不是惹他生氣了?”時以白站起身:“我去向他道歉吧。”
  “這跟你有什麼關係。”金翡拉住他:“是我不讓你跟他出去的,他就算是生氣,也應該是生我的氣。”
  “你們是青梅竹馬,這麼多年的友誼很珍貴。”時以白溫柔一笑:“不要為了我這個外人,鬧得你們之間不開心。”
  “誰說你是外人的。”金翡拉著時以白的袖子沒有鬆開,神情略有些不自然:“你對我而言,很重要。”
  “我知道你很重感情,正因為這樣,我才不想你跟趙九昱之間產生誤會。”時以白看著金翡握住他袖子的手:“我出去看看,很快就回來。”
  “真是拿你沒辦法。”金翡無奈歎氣,跟著他站起身:“我陪你去。”

小說的前半部份非常爆笑,誤以為自己是從古代女尊世界穿越到現代的金翡,儘管明白時代變了,但始終無法改變“大女人主義”的思想,例如讀大學的弟弟要返校,她會幫忙拿行李,並表示男生這麼嬌嫰怎可以拿重物、被劈腿的前男友騷擾時會罵他不守男德水性楊花、學車遇到愛罵人的教練會將對方懟到自閉等等,這種反差感超級有趣XDD

另外這本小說比較有意思的是,它展現了幾種不同的感情態度,男主他是那種如果他愛的人愛上了別人,會選擇默默祝福的類型;竹馬暗戀女主多年,但得知自己無法治癒的控制欲總有一天會傷害女主,所以一直隱藏這份感情;女配對男主一見鍾情,為了得到他做了很多傷害自己、傷害他人的事,卻始終得不到男主的一個眼神。

總而言之,小說讀起來還不錯,只是男女主角開始談戀愛的劇情有點普通,結局比較倉促,但有番外作為補充。

作者其他作品:《我就是這般女子》《人不可貌相》《勿擾飛升》《造作時光》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