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ew.PNG

晚一分心動[娛樂圈]
作者:酥皮泡芙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0,20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21272
內容簡介:
溫暖曾經喜歡過周霽寒六年,追他的時候被人罵妄想高攀的倒貼貨,她什麼委屈都自己吞之入腹,只想讓周霽寒多看她一眼。
可最後也只換來他一句無所謂的“我沒當真”。
不是不喜歡,是絲毫不在意。

於是她紅著眼,把周霽寒有關的一切都刪掉。
溫暖挑了個地方蹦極,從幾十米的高空墜落以後,她就當自己死過一次了,重新活著以後就再也不會喜歡他了。

後來再一次合作中,周霽寒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個小姑娘。

曾經她有一雙清澈、炙熱深情的眼睛,可現在她看他的眼神再也不會閃光。

每次一想起,就覺得心口隱隱絞痛。

於是換他死纏爛打。
約她吃飯,溫暖說生病了,卻在當晚被拍到她跟當紅小鮮肉一起吃飯、回家,笑臉盈盈。

工作原因坐了他的車,下車後噴了噴消毒水;
溫暖被問到理想型,她避開了所有跟周霽寒有關的東西。

不久後,溫暖被周霽寒堵在門口。
他說,“我在追你。”
“是嗎?”溫暖的神色淡淡,“我也沒當真。”

-
某綜藝直播,周霽寒忘了關麥。
上千萬觀眾聽到了那個高高在上的男人,語氣甚至有些卑微:“晚了一點就不行嗎?”

“周霽寒,來遲了的喜歡是沒有意義的。”

——你晚一分心動,卻不知我早已在喜歡你的時候耗盡了勇氣。

【食用指南】:
1.男主是真的後來才喜歡上,不是突然後悔/不換男主,HE/女主討好型人格
2.這本寫雙C雙初

閱讀心得:
溫暖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候遇見了周霽寒,從此她視周霽寒是自己生命裡的最閃爍的星星,為了能靠近周霽寒的身邊,她踏入了娛樂圈,在綜藝節目上公開追求他,只是沒想到她的真心卻只換來他一句我沒當真。溫暖徹底清醒了,開始斷情絕愛專心事業,只是她從前追求周霽寒太高調,大眾對她這種“越級碰瓷”的行徑沒有好感,這也導致溫暖事業的掘起之路困難重重,但這時一個絕佳的機會放在她的面前,她靠面試成功拿下了名導新作電影女主角,不過男主卻是周霽寒……

雖然是八月底看完的文,但我對這本書的記憶有點模糊,可能是因為沒有看得太仔細吧。這是一個“君既無心我便休”和“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的故事,從前溫暖追求周霽寒時,周霽寒是真的對溫暖沒有任何想法,因為他一直誤會溫暖所謂的喜歡並不單純,除了她經紀人無下限的捆綁炒作外,他還曾偷聽郅溫暖和別人打賭看誰能先下他,這也加深了他對溫暖的誤解。後來得知當初溫暖的感情是真的,周霽寒也只是覺得愧疚而已。周霽寒真的喜歡上溫暖是在兩人合作電影之後,周霽寒開始意識到溫暖是一個很容易被人喜歡上的女孩子,可是遲來的好感是毫無意義的,尤其是溫暖絕不會在同一個坑掉下兩次,他的熱情追求反而讓她覺得很累。

去年有看過這位作者的《第二封情書》,那時候她是第一次寫劇情.事業線,所以處理得不太行,現在有明顯的進步呢,感情線的部份有糟點但還能接受,這次出問題的是女主和女配這條線,尤其是結尾兩人約在奶茶店的劇情真的非常草率,女配的下場也沒有交代清楚,所以在整體完成度方面有扣分。不過我沒有看番外劇情,可能那裡有補充也說不定。

總結的說,可看但沒到想推的程度。

作者其他作品:《第二封情書》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