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妖精食肆
作者:子耽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6,46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84659
內容簡介:
帶著類比○生系統穿越異世大陸,變成遊戲裏的妖精角色。

一睜眼,就是個看起來寒酸的小店面,上頭一塊歪歪扭扭的無字招牌搖搖欲墜。

[請為您的餐廳命名。]
……

至於菜品?

[恭喜您獲得了 紅燒牛肉麵×1。]
[恭喜您解鎖了 速食麵 。目前解鎖口味:紅燒牛肉味。請努力完成任務解鎖更多口味吧!]

……所以,是○面小食堂?!

而她漸漸意識到,在這片擁有著精靈、矮人、獸人等等奇幻種族的大陸上,她是湮滅在吟游詩人的傳奇詩歌中的妖精種族僅存的獨苗苗。

#開局一家店,異世搞基建#

閱讀心得:
臨近十二月的年度總結,還有很多心得沒補完(つд⊂)這本是在四月中看完的文,女主蕭康康死後重生在遊戲世界裡,並且被系統安排在原始森林裡經營一間飯店,飯店裡的菜單以及物品能通過系統抽獎或完成任務去獲得,前世就很愛玩模擬經營遊戲的蕭康康愉快地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在這個異世安頓了下來。飯店位於整個大陸的中心──中央森林,一個不受任何種族和勢力管轄的中立地帶,並且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是各路冒險家、商人的必經之地。蕭康康的飯店有系統的加成,能免疫魔法和物理攻擊,甚至連颶風海嘯也無法陷動,因此飯店的名聲慢慢傳遍了整個大陸,後來成了中央森林必去的旅遊景地。

因為小說的名字我一開始以為是美食文,沒想到店裡的美食就只有泡麵、火腿腸和可樂之類的速食,當然後來菜譜有增加。這本的主線其實是經營和基建。經營是指飯店本體,基建則是女主只要觸發特定條件便能在領地裡建設相關的建築物,例如女主在系統抽中雞蛋後可以建養殖場、解鎖了棉花可以建設紡織工坊、發現鐵礦後能夠開冶煉廠等等……當然女主的領地沒有大到能容納所有建築物,這些都是她需要衡量和取捨的,最後女主將領地打造成旅遊玩樂景點。

雖然沒有達到我想看美食文的目的,但我本來就挺喜歡模擬經營類的題材,在這方面作者寫得還OK。我覺得這本的問題是女主的形象不夠鮮明,缺少能突顯女主性格特點的劇情,直到結局我對她的印象仍然很模糊。然後是感情線的部份,看完這本小說的半年後,我還能記得大概的劇情,但感情線我是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當初我便對男女主角何時開始雙向喜歡的時間點非常迷惑。不過,在我看過的同類題材裡能把感情和經營兩者都寫好的文好像還真沒有。(※有的話請推薦給我XD)

總結的說,喜歡經營題材的人可以試試。

P.S.原文評論區經常有人把這本和另一本人氣滿高的異世經營基建文作比較,但我還沒看那本,所以暫時不作評價。


題材分類標籤 基建 經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