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g8%5C.PNG

娛樂圈神婆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30,71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34691
內容簡介:
姜長歲從八歲起就知道,自己活不過二十歲。
但她不想死。
長歲長歲,她要長命百歲。
——
為了給自己積功德延長壽命,她決定毅然投身慈善事業。
做慈善需要錢,而她沒有錢。
於是她進了傳說中“人傻、錢多、速來”的娛樂圈。

然後......
她去試鏡,對導演說的第一句話是。
“你媽死了。”
被暴怒的導演轟了出去。
五分鐘之後,導演涕淚橫流的趕了出來,哆嗦著唇說:“我媽死了。”
*
見到囂張跋扈的當紅流量,她說。
“你快糊了。”
一個月後,當紅流量爆出醜聞,迅速糊逼,滿臉憔悴的找到她,求她指點迷津。
*
見到最近突然翻紅迎來第二春春風得意的女明星,她說。
“當心小鬼反噬。”
當晚女明星就戴著墨鏡口罩摸進了她家求解救。

*
賀侓年少出道,被譽為天生就該吃演員這碗飯的演技神童,十九歲就已經坐擁九座影帝獎盃,除了拍戲,他極少營業,卻粉絲無數,他是圈裏的金字塔頂尖,無數人想成為他,他卻想在二十歲那天徹底結束自己的生命,
直到他遇到那個裝神弄鬼的少女。
她對他說:
“你是天煞孤星,六親不近,很巧,我也是,你看我們是不是天生一對?”
賀侓冷聲:“你有病?”

嫌命長每天都想自殺的影帝VS熱愛生命拼了命想要延長壽命的短命神婆。
長歲她有戲拍戲,沒戲捉鬼看相算命一條龍。

#十八線女明星為何能在娛樂圈呼風喚雨?#
#震驚!她接爛片,接微商廣告,去三線城市走穴,居然是為了給山區的孩子們建一所希望小學!#

閱讀心得:
這本的女主是前作《神婆姜蘇》裡姜蘇的徒弟,如果說姜蘇是因為擁有漫長的生命才琢磨出一身捉鬼除魔的本領,那麼姜長歲就是天生吃這行飯的人,她天生靈體可通鬼神,肉眼便可識鬼辯妖,甚至在觸碰鬼魂的時候,能瞬間接收到它們生前死後的記憶,不過強大的能力也讓姜長歲無法活到二十歲,唯一的解決方法便是投身慈善事業去積功德,而做慈善的錢必須是長歲自己賺回來的,在聽說娛樂圈賺錢快以後,長歲決定去當明星……

我一直以為曾經看過作者的書,結果發現這才是第一本XD雖然本作裡也有《神婆姜蘇》的角色登場,但他們的戲份都不多,所以沒看過前作的話也不影響閱讀體驗,這本也是我近期看過劇情發展最順的作品,不過我搞不懂為甚麼要安排那麼多男配喜歡女主呢?小說前半尤其嚴重,基本上只要是高富帥的都會對女主產生好感,我是不反感修羅場啦,但這些男配的存在除了突顯女主的魅力值以外沒其他作用,其中兩位在後半劇情甚至神隱了,這樣就很沒必要。另外有點遺憾的是,最後妖管局的劇情雖然稱不上爛尾,但若再擴展寫十章的話會比較好呢~

總結的說,對靈異X娛樂圈題材感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淪陷黑月光》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