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S8ZIlly1gh0ohxj4yqj30u0160e55.jpg

嫌疑人的盛會[無限]
作者:晚雨入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5,41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35780
內容簡介:
相傳,希雲山莊十年前曾發生過一場大火,一半客人喪命于此。
著火原因至今成謎,真凶逃脫法外。

如今,山莊裏正在舉行一場為期三日的盛會。
參與盛會的全部客人都是當年的相關人員,真凶也在其中。

*
因為一場夢,席煙隻身來到了希雲度假山莊,卻困在了這裏進行為期三日的無限輪回。

為了離開,席煙只好一次次輪回參加這場盛會,尋找當年放火的真凶。
卻發現還有另一個人也跟她一樣,被捲入了這場無限輪回。
  
*
盛會的人,有山莊曾經的管家、傭人、園丁……
管家貪圖錢財,傭人渴求名分。就連園丁都有可能因為被辭退而心生怨恨。
  
後來,發現每個人都有嫌疑的席煙:“……”
  
再一次輪回——

放棄追查的席煙一臉人畜無害地舉起了刀:“麻煩說說吧,各位都是當年的什麼人?”
她身邊的蕭執關上了所有逃生的門,笑得溫和有禮:“我們只找真凶,不傷無辜。”
  
眾嫌疑人:......難道不是你們看著更可怕嗎???

【1v1/無限迴圈/解謎/半魔幻/HE】


◆◆【高亮閱讀指南】◆◆
1.男女主雙輪回,劇情感情戲對半開
2.非典型無限輪回,設定會有點魔幻,有私設,不是什麼正經推理文。後期設定天馬行空

閱讀心得:
席煙沒有十二三歲之前的記憶,但她經常會夢見一座山莊,她明白這座山莊或許有著能打開記憶之門的鑰匙,可礙於養父母的阻止一直無法前往山莊一探究竟。直到養父母因車禍不幸離世後,席煙終於鼓起勇氣來到了山莊,沒想到卻被困在為期三日的無限輪回中,和她一起被困在輪回裡的還有身份神秘的男人──蕭執。為了逃離無限輪回,兩人攜手調查十年前的山莊慘案的真相,在這個過程中,席煙一步步解開嫌疑人們隱藏的秘密,並且隨著輪回次數的增加席煙也慢慢找回了失去的記憶……

這本是我看《在劇本殺裡裝影后[無限]》時在某章的作話裡發現的,作為時間循環梗愛好者第一時間便將其收進書單裡XD這本小說比較有意思的設定是“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點都發生過時間循環”,除此之外就沒有我特別喜歡的點了,整體表現比較一般,或許應該說沒有達到我的期待。

在時間循環題材的小說裡,我比較想看到的劇情是“在同一事件裡主角每次輪回的不同選擇導致事情出現微妙的變化”或“是否會促成蝴蝶效應”,可惜在這本小說裡我好像很少看到,感覺上這本小說裡的時間循環設定只是給予兩位主角更多時間去調查所有嫌疑人,不過好幾次證據搜查我覺得不用上時間循環設定也沒影響。雖然本輪搜查到的證據在下一次輪回仍能派上用場,但每次輪回裡沒有一個核心的固定劇情,總覺得缺了點甚麼。例如,如果在輪回的最後一晚有個所有嫌疑人齊聚一堂的宴會,每次輪回裡的宴會都有不同的狀況出現的話,這樣輪回之間的切割感或許會更好。目前的狀況是我有時會無法分清主角到底是進入了新一天抑或一個新的輪回。另外,比起十年後的證據搜查,我對十年前的輪回事件更有興趣呢。

然後我非常想吐槽的一點是作者貌似不喜歡給角色們取名字,除了兩位記者有姓名外,管家只能叫管家、園丁就是園丁,最離譜的是有不止一人的段家和常家,作者將其統稱為『段家』和『常家那幾個人』……我連他們的真正有多少人都不知道……兇手方面還挺好猜的,只是真相大白後讖悔的劇情不怎麼樣,要真這麼愧疚這十年都幹嘛去了?在被主角揭穿真面目前還是攻擊主角呢,所以懸疑PART在我這裡不合格。

不過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啦,如果愛看這類題材的話可以試試,畢竟每個人的閱讀體驗都不一樣。

時間循環相關作品:[小說整理]時間循環X戀愛攻略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時間循環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