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130015_200_280.jpg

戀愛遊戲攻略中
作者:眼鏡腿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3,18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257167
內容簡介:
你打開了一個戀愛遊戲,
你憤怒地關閉這個遊戲。

第二人稱,架空時代。

純戀愛攻略遊戲小說,基本沒有現實部分的劇情。

【男主是配角欄第一個】

【其他請看第一章作話排雷】
【接受一切負分、寫作指導,請不要吵架;同時期待好的評論和評論間的友好交流】
【不介意評論區推文,請勿在別人文下提及我的文】

閱讀心得:
今天周末終於可以閑下來看小說了,這星期的生活簡直絕了,本來月初的工作就很忙,結果澳門又又出現了源頭不明的疫情,導致展開了第三次全民核酸,現在外面還在懸掛八號風球orz唯一值得開心的是這次意外挖到一本不錯的小說,雖然是用第二人稱寫的故事,但讀了幾章後就能適應下來。女主是一個剛結束高考的學生,由於過去的十八年裡沉迷於學習,完全沒有戀愛經歷,因此想用全息戀愛遊戲《戀愛病》來研究一下戀愛這回事。遊戲裡的可攻略對象共有四位:戲劇社社長、小竹馬、同級的不良少年以及沉穩靠譜的學弟。

這本小說的書名和文中出遊戲都很有“攻略文”的感覺,然而實際看下去便會發現小說的核心其實是各人的成長歷程。和其他攻略文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女主從頭到尾都沒懷著攻略的心態去接近四位男主,也沒為了討好別人而做出違心的選擇。當然,為了學習如何談戀愛,她也會採取積極的行動,例如發現感興趣的對象會創造機會加深彼此的瞭解,但當知道對方對自己沒有男女之間的意思後,便會火速收拾好那些剛起苗頭的好感,即使會有點傷心難過,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比起戀愛遊戲,女主更像在玩交友遊戲呢,連她自己也做好了打出單身結局的準備,卻沒想到四位男主在與女主的相處過程中逐漸被她的人格魅力吸引。

我特別想誇獎的是作者在人物角色方面的塑造非常細膩,一開始覺得四位男主只是常見的人設,可隨著劇情的漸進便會發現他們的形象越來越豐滿,變得有血有肉。我寫心得的時候常常會說“搞不懂這位角色的行為邏輯”,這位作者筆下的人物卻不會給人這種感覺。四位男主裡我最喜歡的是小謝同學,表面上是一個總是笑眯眯的腹黑學長,喜歡觀察他人、擅長洞察人心,甚至會把觀察所得寫成劇本搬到舞台上,但與女主的相遇他逐漸開始改變。儘管出身優渥但小謝的家庭背景十分複雜,父母又都是不靠譜的人,身邊沒有一個能稱得上值得學習的對象,他只能通過觀察芸芸眾生的反應去學習如何做一個正常人,甚麼時候該哭、甚麼時候該笑,呈現給別人的都只是他認知裡正常人應有的反應,在與女主約定互相觀察後才一點點地建立起自我。

雖然小說中段的夢境篇不對我胃口,但總體來說這本我還是滿喜歡的,推薦給大家看看。

P.S.我有點懷疑《戀愛病》的全稱是《無法輕易戀愛的病》XD因為包括勤換女友的小竹馬在內,好像大家都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輕易相信自己喜歡一個人,或是會有人喜歡上自己。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系統/遊戲/攻略向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