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423275.jpg

和筆下大佬網戀後
作者:聽風絮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41,59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539909
內容簡介:
葉可晴曾在年少無知的時候順應時代潮流寫了一本男主修仙升級流小說。
並且為了顯示自己與其他作者的與眾不同,特意給男主加諸許多苦難。

別人家的男主:跳崖得傳承、手下小弟忠心耿耿、身邊有美女環繞。
葉可晴筆下的男主:母胎單身、朋友背叛、到手的獎勵通通飛走。

直到某一天,她的微信裏忽然多了一個陌生人……
這個陌生人整個就像是大寫的喪字,言語中充斥著對世界的嘲諷和怨念,甚至透露出明顯的報社傾向。
葉可晴望著螢幕,決定為了維護祖國和平,挽救這位將要失足的少年,為祖國掰回一個人才。

於是她拿出了高考語文作文的水準,用海倫凱勒,貝多芬等等許多名人悲慘但偉大的一生來安慰他,讓他知道,現在的苦難都是登上成功之路的踏腳石。
卻不想,陌生人深沉的表示自己的生活比她列舉的例子更加淒慘:
自小父母雙亡,受盡屈辱,生活看不到一點希望……

葉可晴靈機一動,想到了自己筆下的男主
“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此過程中,在她不知道的另一邊,某人緩緩地直起了身子——
這個故事為什麼這麼耳熟?

後來的葉可晴:左手修仙符籙,右手天靈地寶。
逐漸走上了人生巔峰。

#論男友的正確使用方式# #神尊你好,我是天道#
------
男主視角文案:
雲澤明生來就知道他要歷經百難一統三界。
所以當他被朋友背叛,被師門拋棄,被魔族重傷,他絲毫沒有感到意外,甚至覺得有些無聊。
哪怕到最後,他坐上了三界第一人的位置,他也並沒有多少欣喜。
世人皆言他獨得天道眷寵,可他卻覺得他只是一個被天道拋棄的人。
一世坎坷,一生孤寂。
直到有一天,一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他眼中的世間萬物仿佛忽然有了顏色。
我知我一生坎坷因你,也知我一生命運由你,可是我卻滿心歡喜。
我願意為你走遍千山、歷經百劫千難,只為與你相見——
我的神,我的天道。

排雷:女主事業線偏多,介意的小可愛勿入喲

閱讀心得:
雲澤明是葉可晴曾經寫的修仙升級流小說的主角,在經歷了葉可晴設計的諸多苦難後他成為了滄淩大陸上能與天道媲美的神尊,然而成神後的日子非常無聊,雖然他得到了天道的承認,並且在最靠近天道的地方設立結界,卻從來沒有看到過天道的身影。直到有一天,那塊蘊含天道之力的界石出現了一絲異界波動。對面的主人其實就是葉可晴本人,由於滄淩大陸的天道之力日漸衰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界石找遍了大千世界的不同位面,最終連接上和滄淩大陸的天道之力互補的異界,也就是葉可晴所在的世界,從此以後兩人開始通個界石進行聯繫,隨著兩人瞭解的加深,雲澤明隱約猜出了葉可晴便是他一直渴求的天道大人。

這本小說沒有太多的戀愛元素,粗略估計只佔了其中五分之一吧,主線劇情是女主剛接手問題班級八年級八班後,如何把一群不受管教的學生們收拾得伏伏帖帖。女主是一個性格很溫柔的人,不會因為學生的成績而差別對待,而且她會仔細聆聽學生的煩惱和訴求,所以學生們都很喜歡她,就連熊孩子的家長們也對她讚不絕口。大多時候女主自己就能解決學生的問題,偶爾碰上難以處理的情況還有男主跨時空送過來的符咒,即使傳送到女主的世界後效力只剩下萬分之一,仍然是很逆天的東西。

開頭二十章感覺還不錯,但當男女主角互相掉馬並確認關係後的劇情開始走下坡,小說的戀愛劇情除了文案上那句“我知我一生坎坷因你,也知我一生命運由你,可是我卻滿心歡喜。我願意為你走遍千山、歷經百劫千難,只為與你相見——我的神,我的天道。”以外沒有特別戳中我喜好的地方了,後來因為符咒的事與軍方扯上關係的劇情我也是沒甚麼特別興趣。然後是包括八班的學生在內,這本小說的登場角色其實不少,作者有為他們做了一些基礎的的人設,但關於他們的故事都沒有講得太深,很多事情都是一下子就能解決,節奏爽快過頭了。另外,我不知道有沒有看漏劇情,還是作者後期才想到的新設定。前期小說裡好像一直沒提到女主曾是鋼琴天才,左手意外受傷後才做音樂老師的任何伏筆,這點讓我非常在意欸。

總結的說,書荒可看。

題材分類標籤 古穿今/未穿今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