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多梨 - 糖


作者:多梨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397,794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019650
內容簡介:
景玉為生活費努力打工時,路過的克勞斯驚鴻一瞥,久久不能忘。

這位金髮碧眼的紳士,禮貌地向勤工儉學的景玉提出請求。

他會幫助景玉解決面前窘迫困境,提供穩定住所,付出不菲的薪水。
唯一要求,是她需要配合對方進行心理治療。

聽對方將所有條件列舉完畢,景玉面無表情,噸噸噸地喝了一杯水。

克勞斯溫和地問:“抱歉,我冒犯到你了嗎?”

“不是,”景玉說,“我做夢都不敢夢這麼大的。”

-
四年後,眼看約定即將到期。
克勞斯隱晦暗示,要不要進一步考慮結婚問題。

景玉大驚失色:“請不要拿感情來玷污我們純潔的金錢關係!!!”

【努力認真地排雷,希望大家都要看看,有不喜歡的一定及時退出,千萬別以身試雷QAQ】:
1、男主中德混血(外祖母來自中國),彼此無前任,年齡差八
2、女主嘴巴毒,看重利益、喜好賺錢
3、男主有些許心理疾病,但不會違法犯罪。雇傭女主是進行心理疾病的輔助治療,雙向幫助。
補充說明:白騎士綜合征,對伴侶具備強烈的救助欲和幫助欲,控制欲(設定是偏向平衡型,不會傷害到女主)
4、女主前期心中事業、學業都大於愛情,後期或許也等於,雷此點的請謹慎入坑。
5、主角三觀不等於作者三觀,作者鼓勵大家努力奮鬥,好好學習工作。只有學習到的知識、工作經驗和金錢不會背叛。
6、請不要提及任何三次元相關的明星or人物,拒絕三次元

閱讀心得:
當賽普勒斯國王第一次看到未經雕琢的象牙時,他想不到,今後的自己會對一件作品傾注感情。
克勞斯也沒想到。

這本比我想像中有趣欸,並不是說故事寫得特別精彩,有些日常劇情其實挺流水帳的,也有我想吐槽的地方,但就是那種可以一口氣順利看完以後,讓人心情變好的夢幻小甜文,我有點懂為甚麼大家都說看完後有做夢素材,這種劇情真的只有夢裡會有XD男主克勞斯患有白騎士綜合症,白騎士綜合症的患者都會對伴侶有著強烈的救助欲和幫助欲,並且能夠從照顧伴侶的過程中享受極大的愉悅,聽起來像是一種無害的心理疾病,然而有些‘白騎士’為了保持這種愉悅感會做出傷害伴侶的事情,讓對方重復陷入需要被救助的狀態。比較幸運的是,克勞斯只是輕度患者,主治心理醫生建議克勞斯可以找一位能滿足他扮演‘白騎士’欲望的伴侶輔助治療,就在這時候克勞斯發現了各方面條件都很適合的景玉。

景玉的父母是典型的傻白甜富家千金和忘恩負義的鳯凰男,母親用家產幫他創業致富,結果在外公破產後父親毫不留情地和母親離婚,這時候景母才知道原來丈夫早在結婚之初便有小三,對方還為他生了一對兒女。父母離異後景玉的日子過得特別慘,後來外公和母親相繼離世,本來渣父答應支付景玉德國留學的學費,沒想到當景玉到了德國以後卻立刻翻臉不認人一分錢都不給,她同時打幾份工才能夠勉強維持生活,所以當克勞斯希望景玉做自己契約戀人兼輔助治療者時,景玉當然同意了,畢竟這項交易裡她完全不虧XD兩人簽了四年合約,在克勞斯的幫助下景玉變得越來越優秀,克勞斯‘白騎士’欲望得到滿足的同時卻發現自己捨不得對景玉放手……

文案裡作者也有提到克勞斯的白騎士綜合症屬於平衡型,不會對景玉產生傷害,所以文風比較輕鬆無虐,兩人無論是床上還是床下都相處得很融洽。景玉喜歡錢,總是找著各種機會找克勞斯要錢和禮物,剛開始時景玉摳到連一瓶水也要向克勞斯收費。對於這樣的景玉,克勞斯非但沒覺得市儈,反而給她取了一個可愛的昵稱“龍寶寶”,相處久了後甚至覺得如果景玉能看在錢的份上繼續留在他身邊就好了XD

只是景玉在這段關係裡從頭到尾保持著理智,她不僅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沉迷,也經常說些煞風景的話打醒克勞斯,例如克勞斯幻想未來和景玉生孩子,暗示地問她甚麼時候能讓他做真正的父親,景玉會反問克勞斯是不是打算收養她;浪漫夜晚克勞斯深情地說只要景玉提出請求無論多過份他都會答應的時候,景玉會回答希望加薪水等等XD要說景玉真的只把克勞斯當成老闆是不可能的,只是受原生家庭的影響,景玉並不相信愛情,也不期待得到外界的愛,況且克勞斯對她表達好感時只說like而沒有love,讓她更加堅信自己和克勞斯無法繼續發展,在她看來愛情還沒有金錢有安全感呢,所以當克勞斯提出各種豐厚的條件想延長合約她都沒有同意,合約到期後爽快地拿著從克勞斯得來的財物前往曼海姆大學繼續讀研究生。不過克勞斯當然不會輕易放棄,後來耍了些小心機又繼續出現在景玉的生活裡,這次兩人的關係不再是老闆和雇員,而是相對平等的關係,這讓景玉和克勞斯相處的時候更加自在,直到結局景玉也開始學習如何愛人,還有我挺喜歡冷靜自恃的克勞斯情緒失控在雨中告白的劇情,平時永遠衣冠楚楚、永遠冷靜的溫柔紳士陷入了即將壞掉的狀態就很對我的胃口↓↓↓
  克勞斯說:“我明白你想要什麼,你喜歡錢財,喜歡一切能夠豐富你財富的東西。”
  “你選擇我,並不是因為我的本性,而是因為我能夠提供給你的優渥條件。”
  “你不相信愛情,不信任男人,你認為這些東西只會把你的生活弄得更加糟糕。”
  “在你心中,金錢、事業、友誼,這些東西都排在愛情前面——或者說,你將愛情當作洪水猛獸,當作糟糕的東西。”
  “在愛情上,我深知不能對你抱有太大期望。”
  “但是,我仍舊想要參與你今後的生活。”
  克勞斯先生明白,他清醒,他知道,他對此清清楚楚。
  四年了。
  景玉只是一個貪財的龍。
  但克勞斯先生被這只龍俘虜了。
  他不能繼續理智。
  克勞斯說:“即使是為了金錢也好,為了鑽石也好,為了珠寶也好,為了你的欲、望、你的貪婪、你的事業,你的野心。”
  “留下來,留在我身邊。”
  “我能提供給你——你所想要的一切。”
  克勞斯金色的頭髮被淋到濕透,綠色的眼睛裏面是景玉所不瞭解的另一種、介於瘋狂和理智之間的情感。
  他看上去好像是壞掉了。
  “我愛你。”
  “I love you.”
  克勞斯用著他優秀的中文、並不熟練甚至可以說生澀地又重複一遍:“景玉,我愛你。”


總結的說,推薦給喜歡看現言甜文的人^^

P.S.之前看《絕對掌控》時就覺得作者真的很擅長以各種方式寫車,這次的隱藏車也超多XD

作者其他作品:《重度癡迷》《絕對掌控》 《一日三餐》

題材分類標籤 異國戀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晉江 現言 多梨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