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014042_200_280.jpg

男主他老是那樣絕情
作者:漠小蘭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90,857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49490
內容簡介:
穿進宮鬥小說,角色出場三章就要領盒飯。

看過這本《絕情帝王愛上我》的顧儀掐指一算,還有三天。
顧美人死于三天后,
生死時速三十六個時辰。
 
好不容易熬過原地去世的劇情,顧儀要靠保住主線劇情,狗頭保命,才能在男女主角認愛要做一生一世一雙人,散盡六宮之時,出宮做一個快快樂樂的富婆!

可惜,絕情帝王最終絕情地拒絕了她的請求。
“卿卿,昔年說愛我,原來都是騙我?”

【閱讀指南】
男主是皇帝。
男女主相遇後1v1。
快樂看文。
評論區有劇透。

閱讀心得:
顧儀穿成了宮鬥小說裡因強行碰瓷女主角,第三章便被絕情帝王賜死的炮灰,她本來以為只要安份守己不作妖的話便能活下來,但經歷過反復去世三次的時光回溯讓她終於明白了自己穿書的使命──促成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並保證劇情發展不偏離主線。為了能繼續茍活下去,顧儀努力撮合男女主角,卻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反而惹來了男主的不滿。

男主蕭衍是一個難為兒女情長所動的絕情皇帝,對他來說後宮不過是另一個朝堂,說白了嬪妃們受寵程度與她們爹的政績掛勾,除了先帝留下來的舊派勢力,以及上位後的提拔的新黨外,蕭衍也會將小門旁戶出身的地方官家的閨女納入後宮,主要是看哪位地方官有栽培的價值,所以蕭衍一開始選擇臨幸顧儀完全是看中她爹XD不過顧儀實在是太不爭氣了,即使給予機會也不懂順勢而上,完全扶不上牆,可正因為她的與眾不同,蕭衍才會越來越被她吸引,甚至希望她一輩子都不用學會那套爭寵手段。

其實看文的時候不會覺得蕭衍很絕情,應該說他的絕情都是給其他妃子和原女主,和顧儀的相處很甜,從來記不住妃子閨名的他會喊她小儀、嘴巴說著希望顧儀不要恃寵而嬌,可發現她不開心後又會忍不住違背自己的原則去實現她的願望。不過沒想到正當我以為他倆能甜一輩子的時候,作者居然在中段安排了一把大刀,顧儀為了給蕭衍擋刀而死,接著迎來了第五次重啟……這回顧儀終於明白命運的不可逆性,因此她回來後不再搞那些虛的直接把原女主扔到蕭衍的面前,拉滿原著的進度條同時,也被蕭衍貶為才人遷至日久失修的宮殿,幸好蕭衍即使沒有四周目的記憶,最終仍然被顧儀吸引,所以虐的劇情其實不多。

總結的說,由於我一直很喜歡時間循環類的題材,所以有額外加分XD但不計這原因的話也是一篇挺有趣的作品,除了女主被綁後的劇情有些亂以外,好像沒有我不太喜歡的部份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