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別人家的女朋友
作者:檸檬阿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26,82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98657
內容簡介:
季寧平平無奇的人生裏,最不普通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擁有嚴北承這樣一位上市公司總裁同學。
不止能力卓越,樣貌也十分出眾,是學校裏一眾女生遙不可及的夢。

不過季寧和他沒什麼交集,大學四年說過的話加起來,十句都不到。

直到畢業臨近,系裏傳出季寧和男朋友要結婚的流言,季寧家裏忽然出了事。
不得已,季寧求到嚴北承這裏。

“可以。”
清冷英俊的男人從辦公桌後起身,緩步走到她面前。
呼吸交融的距離,男人深黑的眼睛靜靜盯著她,從發絲到眼睫,從鼻樑到咬得泛白的嘴唇,一寸寸地往下延伸。
眸光直接到侵略。
“但我要你。”


【大概是一個雙向暗戀卻強取豪奪的故事】
【軟慫X腹黑美強慘】
【雙C/HE】

閱讀心得:
從季寧的角度來看,她和嚴北承之間僅是話沒說過十句的普通大學同學,事實上初次見面時嚴北承已經喜歡上她了,只是他剛從國外回來根基未穩,輕率告白的話可能會把季寧卷入豪門爭鬥的危險之中,所以大學四年來一直和季寧無太多交流,只在背後默默關心她,但當收到季寧即將結婚的消息後嚴北承終於坐不住了,他設局讓季父的生意陷入危機,從而迫使季寧和男友分手投入他的懷抱……

會看這本的原因是簡介裡提到的“雙向暗戀卻強取豪奪”讓我有點好奇XD前幾章寫得還可以,節奏明快一開始就進入主題,才第二章就出現了文案裡的場景,可惜後面的劇情發展不如預期。女主的主人設是“軟慫”,這注定她和男主相處之間一直處於被動方,有時候好不容易強硬起來,只要男主一個眼神就能讓她慫回去。雖然她和男主這段關係是因男主的強迫而開始的,而且還因此被迫和相戀的男朋友分手,按照一般邏輯女主對男主的心態不應該是那種近乎恨的複雜情感嗎?可兩人事後的相處模式完全不像強取豪奪欸,甚至劇情才到一半女主就意識到自己喜歡上男主了,我為溫柔男二感到有點可惜呢,他從始至終都只喜歡女主一人,交往期間對她百般嬌寵,如果沒有男主介入的話大概會是非常幸福的一對吧,但如果真這樣的話就沒這故事了XD

另外感情線也一般般,兩人之間太多無謂的矛盾了,明明只要解釋清楚就可以,偏偏兩人甚麼都不願意說,專心搞冷戰,任由問題不斷擴大。例如男主的未婚妻事件、女主想還清欠款才正式和男主戀愛等等,所以小說中段開始我都是跳著劇情看的。還有,因為第一章關於女主審計師職業的部份寫得挺不錯,我本來有點期待會繼續有事業線的成長劇情,可惜作者比較專注感情線方面,其他沒有多寫呢。

總結的說,這本小說我比較喜歡前五章。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