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該你迷戀我了
作者:無束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85,06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02567
內容簡介:
國公府嫡少爺榮時,玉堂芝蘭,德才兼備,乃是是眾多男女追捧的對象。可惜,一塊美玉落進了鄉下少女林魚手裏。
林魚瘋狂迷戀這位風儀出塵的美人相公。
他微笑,她就雀躍,
他蹙眉,她就心痛
他的每句話,她都用心揣摩
他稍有不滿,她都輾轉反側
但榮時始終對她淡漠疏離……

一場意外,林魚失去了記憶。
忘卻榮時後,她擺脫苦戀了,找到自我了,腦子裏的水都清空了。
國公府森嚴肅穆,我不喜歡。
婆母刻薄妯娌刁鑽,我好討厭。
丈夫中看不中用,要他做甚。
林魚:我要和離,我要回家。

榮時生性孤僻冷情,逼不得已娶了林魚後,對這份婚姻滿身抗拒,然而在三年相處中還是逐漸沉淪,悄然情深。
可當他幡然醒悟準備跟她好好過日子的時候,林魚卻換了一副面孔。

“你到底貪圖我什麼?”
“你是不是拿我當擋箭牌?”
“我不過了我想回家。”
榮時:沒有貪圖,不是擋箭牌,這裏就是你的家。 

閱讀心得:
林魚出身貧困落後的翠屏山,卻因救下了受傷的榮時,誤打誤撞成為了國公府嫡少爺的妻子。為了配得上榮時,她努力學習一切知識,只花了三年時間便從一個大字不識幾個的鄉下少女變成從容得體的貴婦,不僅把偌大的國公府打理得井井有條,她的才學甚至得了皇后的誇讚,然而這些都沒換來榮時的一個眼神,只因這份婚姻並不是榮時想要的。一次意外林魚失去了所有記憶,也包括對榮時的那份悸動,林魚覺得既然兩人之間不存在愛了,為何不選擇和離呢……

每當我突然想看點虐男主劇情時,就會隨便找幾本追妻火葬場文,然後看比較重要的幾章劇情滿足後便收手XD這本小說是我看完幾章後覺得有點意思所以決定從頭開始看一遍。一開始我以為這本只是普通追妻火葬場文的標準套路,就是那種為愛卑微低到塵埃裡的深情女主死心不再愛後,與被偏愛而有恃無恐的渣男主她逃他追的狗血故事,前面劇情確實有這樣的發展傾向,但看到一半後出現了反轉,嚴格來說男主也是受害人呢。

在這裡補充一下男主的人設,男主從小看著母親和兄長為了愛情把自己折騰到面目全非,因此決心成為一個絕不耽於情愛、知禮守分的君子。婚後男主會冷待女主有部份原因是女主的瘋狂迷戀讓他感到不適,另一方面他又耿耿於懷當年在翠屏山上被下藥強睡的事,才會一直對女主沒有好臉色。男主並不是在女主失憶變冷淡後才發現自己的感情,而是自結婚開始就一直陷入愛恨交織的自我拉扯中,在經歷三年的掙扎後最終在愛情面前認輸了。我會說他也是受害者的原因是,他一直以為女主當日所有的齷齪是出於愛,事實上女主並沒有他想像中的愛他,為免劇透太多,詳細情況就不提了,只能說男主其實挺慘的XD

感情線的發展有讓我覺得新鮮的地方,女主失憶後跳脫出既定情愛框架重新審視兩人關係的部份,以及男主自我剖白的幾個劇情都寫得不錯,然而女主回到翠屏山後的劇情以及後來的皇權爭鬥都不太合我口味,所以最終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挺複雜的。

總結的說,如果對這本有興趣的話我會偏向推薦和離之前的劇情。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