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多梨 - 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
作者:多梨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337,57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318515
內容簡介:
夏皎和溫崇月從見面到領證,只用了不到二十四小時。

-
相親第一天,兩人相對而坐。

夏皎雙手規規矩矩地放好,就像課堂上回答老師問題,小心翼翼地對溫崇月說:“……好久不見,溫老師好。”


【以下是高亮雷田,請認真閱讀,但凡有一點不適就及時退出,快跑!千萬別抱有‘說不定後面會好起來’這種想法!快跑。】
*線下社恐線上社交牛逼症X任意場合遊刃有餘社交達人
*美食X先婚後愛(閃婚梗)
*男女主年齡差八,非師生文,溫崇月曾短暫輔導過夏皎,距離再見面已經超過8年多,在輔導期間,絕無任何超出師生之外的違規感情
*不會很長,兩人四季,一日三餐,大概會涉及到許多關於吃的描寫,日常平淡向,請謹慎閱讀wwww

*再度排雷:非人間真實系列,女主拖延症+社恐+輕微討好型人格,男主就是喜歡她,並不建議喜歡將男主當兒子的讀者閱讀,男主控請避雷
*關於排雷的再再再度補充,因為作者能力和愛好、眼界有限度,有些東西或許我沒有意識到是雷點,只能儘量將一些比較常見的雷標注出來,歡迎在第一章下為後來者排雷,但不接受侮辱性字眼或者故意曲解含義、臆想的排雷,也希望入坑前能夠看第一章的排雷,祝閱讀愉快。

閱讀心得:
被父母瘋狂催婚的夏皎在閨蜜的介紹下,去見了同樣為相親發愁的溫崇月,夏皎初中某年暑假曾去首都參加了一個由名校大學生組織的英語輔導班,溫崇月便是她的導師之一。儘管相親時遇到過去的老師有點尷尬,可對於社恐的夏皎來卻莫名感到安心,相談甚歡的兩人很快便達成了婚姻共識,隔天便去領結婚證。雖然這場婚姻並不是因愛而起,但在一屋兩人三餐四季的相處下,兩人越來越合拍,本來只是想找一個合適的對象搭伙過一生,卻意外收獲了愛情。

日常平淡風的先婚後愛美食文。頭兩章有點微妙,主要是二十四小時閃婚和男主相親時便開門見山的說他重欲、需要頻繁的性實在有點……但撇除這個DRAMA的開端後,後面的劇情意外地踏實,開始漸入佳境,作者把兩位主角的人設寫得很細,尤其是女主的性格,非常容易引起他人的共鳴,所以評論區經常會出現“我也曾這樣”“我能理解女主的想法”之類的評價。男主方面除了前面提到讓我覺得有些無語的部份,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欸,擅長做飯、願意包攬更多的家務工作已經很加分了,而且他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在包容女主的自卑敏感的同時,會以溫柔的態度糾正她錯誤的想法,讓女主一點點建立自信。還有兩人的日常小對話很有趣↓↓↓



  溫崇月切了一塊肉,給夏皎看:“瞧,這是什麼?”
  夏皎說:“二師兄的肉。”
  溫崇月忍俊不禁,他說:“這是’淮黑豬’,江蘇本土豬。”
  夏皎沉默兩秒,她小心翼翼地問:“那今晚,我豈不是在吃老鄉?”
  溫崇月:“……”
  “皎皎,你的共情能力讓我驚歎,”溫崇月高度讚揚夏皎,繼而低頭,認真對著案板上的豬肉誠摯道歉,“抱歉,淮黑豬,今天我可能要幹你老鄉了。”


  他的視線落在烤箱中。
  溫崇月問:“裏面是什麼?”
  夏皎說:“蘋果派。”
  “喔,”溫崇月若有所思,“裏面還放了麻將桌?”
  夏皎迷惑:“什麼麻將?”
  溫崇月:“我聽見裏面蘋果派在尖叫’胡了’,’糊了’。”


美食與劇情的融合度也不錯,由於二人婚後定居地在蘇州,女主又是揚州人,所以文裡出現的美食以蘇菜為主,還有男主擅長做粵菜,就挺難得的。題外話,文裡有一點關於廣東煲湯的,其實女主沒說錯,我家就是這樣煲湯XD(不過不是出鍋才撒鹽)
  夏皎捧著碗,若有所思:“我好像發現了廣東煲湯的精髓。”
  溫崇月對她的話題很感興趣:“什麼?”
  夏皎說:“先處理材料,再飛水下料,一鍋燉,出鍋撒鹽,直接喝。”
  溫崇月歎氣:“下次去廣東不要說這種話,我擔心他們把你也下鍋一塊兒煲。”
  “沒事,”夏皎說,“我又不是福建人,他們不會吃我的。”

總結的說,美食的部份很誘人,但這本的節奏太慢了,比前作《糖》更慢,劇情以吃吃喝喝為主,因為是先婚後愛的設定,感情線方面是逐漸升溫的,這意味著前半劇情戀愛戲不多,如果不討厭慢節奏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重度癡迷》《絕對掌控》《糖》

題材分類標籤 相親   美食   先婚後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