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d7Al4gy1gw6gv78f6kj30go0ncdky.jpg

對陛下讀心後發現他是戀愛腦
作者:厲九歌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827,60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435067
內容簡介:
從青樓花魁到一國皇后,這條路,花宜姝只走了半年。
皇帝的日記:雖然花宜姝以前是花魁,雖然她騙過朕,但她與朕心有靈犀,急朕所急,想朕所想,她對朕的一片心是真的。
感情騙子花宜姝:……
但笑不語。
****
花宜姝發現自己一碰到皇帝就能聽見他的心聲。那還有什麼可猶豫的?當然是騙他身子,騙他感情,還要騙他的錢。
初見時,花宜姝大言不慚:我是已故忠烈將軍之女。
皇帝表面淡定:原來如此。
內心——震驚!忠烈將軍的天閹症什麼時候治好的?朕消息落後了!
選妃時,花宜姝:紅顏未老恩先斷,陛下有了十個美人,日後可還有我的位置?
皇帝:朕是天子,本該雨露均沾。
內心——看見這十個情敵沒有?這是我對你的警告,勸你不要不識抬舉,趕緊今晚就裝病請我過去。
花宜姝:……
後來,皇帝發現忠烈將軍壓根沒女兒,被他封為皇后的花宜姝只是青樓花魁,皇帝臉綠了,沖進後宮質問。
花宜姝:噢,原來你愛的只是一個虛假的身份。
皇帝冷著臉,心中:不,不管你是誰都是朕的心肝肝。

感情騙子演技超群妖媚花魁女主vs武力高強表裏不一腦子不好少女心男主
女主一開始感情騙子,男主從頭到尾戀愛腦。

閱讀指南:
1.女主不是穿書,她撿到了一個穿書者。
2.搞笑歡脫風,甜文

閱讀心得:

  我花宜姝生來卑賤,若是什麼也不去搶,什麼也不去爭,那麼我也將卑賤地死去,永遠不會有人記得我。
  反正人總要死,我前十幾年過得窩囊,難道死也要死得窩囊嗎?
  拼盡全力地去爭去搶去騙!
  若是將來某一日被拆穿了,被賜死了,那我將死得轟轟烈烈,世人會記得我花宜姝將高高在上的天子耍得團團轉,哪怕我的名字不能留在正史中,野史上也必然會有我的名諱,等將來李瑜死了,這一朝代滅亡了,還會有人將我的故事搬上戲臺,我花宜姝將流傳百世!

花宜姝是醉香樓耗費了十幾年功夫精心養出來的絕色花魁,對於她這種出身的女人來說,能成為地方小官的外室或許已是最好的結局了。不過在花宜姝即將出閣的前夕,她在路邊救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女子安墨,花宜姝認為安墨皮膚白晳、衣著乾淨,肯定不是平凡人家養出來的女兒,救了她後搞不好能幫自己贖身消去賤籍,可安墨卻告訴了她一個驚人的事實,這個世界其實是安墨曾看過的一本小說,而她花宜姝則是小說第一章裡被攻城的反賊一刀斬死的炮灰。為了逆天改命,花宜姝盯上了安墨口中的“癡情男三”──潔身自好守身如玉的皇帝李瑜,只要能搶在女主之前把他救下來,金錢、權力、地位垂手可得。然而當她打算使出渾身解數攻陷李瑜時,卻發現自己能聽到李瑜表裡不一的內心世界……

八十萬字從頭到尾都看得很快樂,男主真的超級可愛,表面性情淡漠喜怒不顯的天生帝王,事實卻是個內心柔軟、自戀又傲嬌的幼稚鬼,平常最大的愛好是偷聽八卦XD另外,他出生後因為某些原因一直被當成女孩養,所以擁有一顆粉紅少女心,兩人初遇的時候女主哭到一臉梨花帶雨,換著別的男人早就忍不住憐惜一番,但男主的第一反應居然是嫉妒女主哭得很好看,他也好想學XDDD還有被女主偷親之後會內心尖叫一整晚。

男主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習慣,凡事和女主有關的一切他都喜歡求神問卜,例如問女主是不是喜歡他;女主是不是他的真命天女等等,但求了十幾次籤都得到否定的答案後,會小氣地拔掉菩薩的線香(小聲OS:隔壁道家神仙非常上道,額外多了兩炷香XD)不過菩薩沒有騙她,早期的女主確實對男主沒有任何愛戀之心,她看中的是他能為自己帶來的金錢權勢,以及沒有被其他女人沾染過的處子之身。從小流落青樓的她見識過太多人性的醜惡,變得難以相信他人,她本來以為自己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然而卻對男主越來越心軟,甚至開始害怕單純專一的男主終有一天會被她傷害。

全文無虐,就連女主花魁身份曝光後,男主的反應也是別樹一格↓↓↓


  她將撿到安墨之後的事一一講了,包括她是如何利用書中內容接近李瑜、如何拉攏蕭青楊靖等等,她不想再騙李瑜,索性趁這次機會全都說了,仿佛放下了背負許久的包袱,花宜姝只覺渾身一輕,心口都暢快了不少,至於李瑜信不信,她是不管的,反正她已經沒有什麼瞞著他的了。
  “你的意思是,岳州初見時,你早就知道我會流落到江中被蕭青救起,所以你特意等在那裏,搶先截胡?”李瑜看著她。
  花宜姝:“是。”說完,心中卻不免忐忑,大抵人都不願在自己意中人面前暴露不堪的一面,她也不想讓李瑜覺得她太過算計,可再來一遍,她還是會說。
  李瑜聞言久久沒有回應,花宜姝不禁抬眼去瞧他,卻見李瑜嘴角彎著,雙眼中映著火光,亮得驚人。
  與此同時,一道久違的呐喊忽然炸起,嚇得花宜姝一個激靈,差點就從床上滾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朕就知道!朕就知道!】
  【她百般算計果然就是為了得到朕的心!】
  【她還沒見到朕就芳心暗許了!她拼盡全力逃出青樓就是為了朕!】
  【她苦心隱瞞欺騙也是因為害怕朕拋棄她!】
  【是她先愛朕的!】
  【朕贏了!贏了!】
  花宜姝:……
  他生了一副不近人情的相貌,此時嘴角微抿眉心微蹙,哪怕是懶懶坐在床榻上,瞧著也像是一座威嚴的高山,叫人不敢直視,而當他目光掃過來時,就像是鋒芒畢露的兵器,沒有人敢在這樣的目光下掉以輕心。
  他生了這樣一副能震懾世人的容貌,誰能想到他心裏正在狂笑呢?
  花宜姝盡力忽略他狂笑的心音,一狠心道:“陛下,我曾經是青樓花魁,青樓女子!”她這兩個詞咬了重音,特意強調,“你難道不介意嗎?”
  聞言,李瑜微微搖頭,一本正經,“情,發乎於心,與外物無關。”
  花宜姝:“陛下當真這樣想?”
  【那是自然,朕不允許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玷污朕與心肝的情誼!】
  【她是拼了命才來到朕身邊的啊!她是擔心配不上朕才謊稱是花熊之女的啊!】
  【朕要是還因為她騙了朕就責怪她,那心肝恐怕就要心碎而死了!】
  【她愛朕愛到甘願冒著殺頭的風險,她對朕的情誼都是真的!】


另外,挺難得的是這本小說沒有任何雌競的成份,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單是這點就值得加分,如果想看點輕鬆題材的話個人推這本^^

P.S.前世篇《被我搞死的男人成了鬼王怎麼破》連載中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