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195422_200_280.jpg

當劇情降臨
作者:三水小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5,54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77368
內容簡介:
“你其實是霸道總裁故事裏炮灰女配,男主和女主相愛之後作為男主秘書的你因嫉生恨,最終……”
牆上的投影一幕幕變換,上演著自己屬於“女配”的狗血劇情。
傅氏集團金牌秘書楚上青給自己倒了杯甜白。
“剛剛那裏,倒回去,重播,懂麼?”
旁白頓了一下,畫面倒了回去。
楚上青掏出手機:
“M集團這個改建規劃跟我之前的猜測是一致的。”
當劇情降臨。
P大歷史系畢業的楚上青把劇情看了十遍。
找到了六十一處關於未來行業發展變化的節點。
“你不是愛了你老闆傅南商六年嗎?”
楚上青沒有停筆:“如果從心動開始算,是七年。”
“可我愛錢,足足愛了二十四年。”
男人改變不了她的愛。
更何況是大概率要跑的男人。
……
傅南商,二十八歲,身高腿長,有錢有事業有萬能秘書楚上青,讓他可以在賺錢之外愉快地賽車、打球、玩遊戲。
“老闆,我們要趕在你腦子出問題之前搞定這個十二個項目和二十一份投資意向……”
某天,他覺得自己的秘書變了。

不想給別人做PlanB開始好好規劃屬於自己人生的女主
X
在“我要追求楚上青”的時候成為傻X,在無意識狀態下讓人失戀又動心八千次的男主
————————
沒腦子的沙雕解壓文,類似放了很多椰果和芒果丁的那種楊枝甘露。


閱讀注意事項:
真•沙雕言情,非GB,非第四愛,評論區禁提相關內容,謝謝配合。
請帶著夏天吃冷飲的心和作者一起摘掉腦子吧!


閱讀心得:
簡介挺有趣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比起愛情更想專心搞錢的女主XD不過劇情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以為當劇情降臨後會出現“主角想改變既定命運但受劇情線操控”、“小說NPC意識覺醒”之類的設定,結果甚麼都沒有發生,感覺就是開局白送給女主的金手指,讓她能夠提前做好各種規劃。撇除“原著”的部份,其實這是一本兩個木頭雙向暗戀的小說。

女主楚上青十九歲時曾向傅南商表白,但被以年紀太小不懂愛情為由拒絕了,自此之後一直以摯友、伙伴的身份留在傅南商身邊,希望總有一天傅南商能發現她的好。在工作上楚上青是無所不能的楚秘書,然而在感情上卻非常膽小自卑,與傅南商並肩作戰的六年來再沒嘗試第二次表白,所以她根本不知道傅南商已經喜歡了她三年,並且一直以自己的方式追求她,但他的追求手段太“高端”了,不要說楚上青了,旁人都沒意識到↓↓↓
前年女主生日全公司放假半天;(員工們以為老闆的頭被雷劈了)
去年生日在手遊裡設計了需要觸發隱藏任務才會有的彩蛋;(誰生日會玩手遊啊混蛋)
為了讓女主有新鮮感改變衣著風格每天穿得像個孔雀;(女主以為劇情將至男主開始抽風)
還有一次女主讚他穿三件套西裝顯腰細很好看,一口氣訂了六十套,甚至為了顯得腰更細會在西裝背心後面夾了十多個夾子XD

總結來說,男主就是一個智商雖高但情商不行的傻狗XD不過,雖然我近期挺喜歡大狗狗男主,這本沙雕的部份也確實帶給我不少歡樂,但整體沒有特別喜歡,小說看到一半時開始有點疲軟,甚至有些劇情我有略過。倒不是作者文筆的問題,只是剛好不是我的菜罷了。

不過我是覺得如果喜歡雙向暗戀題材的話可以試試。最後節錄一段小說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星球論”↓↓↓
  “我以為我喜歡你,就像是……一個觀測者,在觀測太空裏的一顆星球。”
  是窺探。
  是冒犯。
  星球在它遙遠的軌道上旋轉,不需要無數光年之外的注視。
  楚上青用門卡打開了傅南商的房門。
  燈亮起的瞬間,她回身一把抓住了傅南的衣領。
  “我天天在你的身邊對你心動,你卻把我當一顆星球?”
  肩胛骨撞上了牆壁,男人笑了。
  下一刻,仿佛生氣的楚上青也笑了。
  “我是星球,你是觀測者,現在這顆星球喜歡你,你怎麼辦?”
  是夢裏也不敢妄想的回應。
  仰望太空的人對著太空呐喊,然後他看著遙遠的星為了他閃爍。
  站在海邊的人吹響了海螺,深海中有巨鯨的鳴叫在回蕩。
  傅南商不知道,在數千年前,是不是這樣的妄想誕生了最初的宗教,可他的一切都已經被楚上青拿走。
  如果這個世界存在靈魂,那靈魂皈依於她。
  如果這個世界屬於神明,楚上青就是他的神明。
  這些話過於狂熱,讓他的身體內炙熱到生出了痛感。
  “我將走向宇宙深處,走向你,活著走不到,我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個‘新地平線號’。*”
  實在笨拙得不像情話。
  楚上青卻聽懂了。
  這個喜歡了她的三年的男人,用他笨拙的無望的方式在靠近她。
  “你喜歡的星球,也在奔向你。”
  四目相對,楚上青說:“我們終究近在咫尺,有無數的機會抱緊彼此。”
  傅南商笑了:“真的太好了。”
  宇宙宏大無垠,他們這麼渺小,卻可以緊緊地挨著對方。

題材分類標籤 上司X下屬   雙向暗戀   暗戀成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