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圖樣先森 - 你是不是想賴賬

 

你是不是想賴賬
作者:圖樣先森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547,34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542574
內容簡介:
盛檸一直覺得偶像劇都很懸浮,她的人生跟這東西扯不上關係
直到某天,擁有著偶像劇男主標準人設的霸道總裁找上了門
  
該霸總的親弟不久前浪子回頭、陷入愛河,對她妹妹展開瘋狂追求,無論家人怎麼勸都沒用,人就鐵了心是要將 “富家子弟x灰姑娘”的劇本進行到底
沒法子,哥哥溫衍找上了姐姐盛檸
比起親弟的戀愛腦,溫衍作為第一繼承人,是典型的資本家性格,性格強勢果斷、城府極深、嫌貧愛富、眼高於頂,非常看不起她妹這種嬌軟小白花
資本家:“還希望盛小姐幫忙。”

原來眼前這位並不是偶像劇王子,她也不是什麼灰姑娘女主,他們是男女配。
盛檸:“那我有什麼好處嗎?”
惡人都短命,不能白當。
好處到位,王子他哥和灰姑她姐一拍即合
-
盛檸一直兢兢業業地扮演著她的反派,但演到中途,她發現資本家居然開始劃水了
說好的參加晚宴拆散小情侶,結果晚宴現場小情侶人影都沒見著,她稀裡糊塗被資本家拉著跳了支華爾滋
再比如破壞小情侶的燭光晚餐,結果餐廳被包了下來,小情侶被擋在餐廳門口,她莫名其妙陪資本家吃了頓燭光晚餐
  
盛檸很不爽:你是不是想賴帳不給錢?
資本家被這榆木腦袋氣得不輕,比她還不爽:你是不是傻?
  
【小劇場】
一開始,富二代求著哥哥,請他成全自己和女朋友的愛情
哥哥冷笑:想跟她在一起,你先從這個家滾出去
  
後來,哥哥腆著一張老臉開始追他女朋友的姐姐
富二代一朝翻身把歌唱:哥,你什麼時候從這個家滾出去?
哥哥:……
  
#灰姑娘和王子的絕美愛情?#
#錯,是灰姑娘她姐和王子他哥的絕美愛情#
#論從嫌貧愛富到不要老臉需要多少個真香#
#資本家一開始說好的給錢,結果他居然想以身相許來抵債,他媽的就小氣到這種境界#
  
嘴毒的高冷霸總x叛逆的小錢串子

排雷:
【全員惡人/懸浮瑪麗蘇/非現實向/霸總瑪麗蘇/邏輯和腦子是啥?】
【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強烈譴責男女主行為!!!現實中請勿模仿會折壽】
【男女主毛病多,接受不了有缺點的男女主千萬別給自己添堵,雷點都在文案上,能接受再看嗷~】
【本質上來說,它只是一篇老土的霸總文而已,so不要對情節有過多期待】


閱讀心得:
  即使告訴自己那個人並不合適,不該動的心不要去想,不該愛的人不可以去愛。
  可還是忍不住去想念,大腦放空的時候會不自覺浮現出那個人的影子。
  心裏說著你不要來,卻還是很希望那個人能真的出現。
  現在這個人真的出現了。
  溫衍很清楚,違背一直以來堅守的原則,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即使知道以後會有多辛苦,也同樣很清楚。
  ——從這個念頭開始的那一刻,到被迫結束的那一天,他或許都不會等到一個好結局。
  可還是決定在這一秒放棄掙扎,任憑自己無比清醒地沉淪下去。
  那就不掙扎了。
  那就愛她吧。

霸道總裁X灰姑娘的土狗文學(但我喜歡XD),盛檸的繼妹盛詩檬是個把談戀愛當過家家玩的人,本來這和盛檸沒關係,偏偏詩檬這次交往的富二代男友太迷戀她,甚至興起了把人帶回去見家長的念頭。為了拆散這對身份地位不相配的小情侶,溫征的哥哥——溫衍只能找上盛檸幫忙,承諾事後會給予不菲的報酬。盛檸知道盛詩檬對溫征沒多少真心,早晚會和他分手,還不如藉此機會大撈一筆,所以談好條件後便答應了溫衍的要求。

其實一開始兩人互相看對方不順眼,盛檸覺得溫衍這種從出生開始便站在雲端的人,總是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睥睨天下眾生;溫衍則覺得盛檸這種掉進錢裡的財迷俗不可耐。可在幾次相處下來溫衍逐漸被盛檸吸引,雖然明知兩人不相配,未來會遇上諸多難題,仍然栽進愛情裡,可惜盛檸是一個遲鈍的傢伙XD準確來說過份理智的她對溫衍這種條件的男人連建立朋友關係的妄想都不敢有,根本不可能把他當成可交往的異性,最後溫衍忍不住直接告白,結果當然被不想談戀愛的盛檸拒絕了。不過溫衍沒有就此放棄,生來高傲的他開始放下身段展開笨拙的追求,即使被傷了自尊心、被拒絕了無數次,仍然越挫越勇,終於讓盛檸願意接受他。話說告白這段劇情男主的反差有點可愛欸XD莫名戳中我的喜好↓↓↓


 “你說我對你什麼?”溫衍瞪她,非常兇狠且恨鐵不成鋼地說,“你也瞎了是不是?看不出來我喜歡上你了?”
  在他帶著慍怒情緒的坦白下,盛檸的耳根仿佛轟了一下,猶如頭頂炸雷,甚至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幻聽。
  他是怎麼做到用這種仇人對峙恨不得殺了她解氣的口氣說出這種難為情的話來的?!
  於是她只能像個木頭似的愣愣地戳在那兒,瞳孔張得巨大,卻怎麼都無法挪動,腦子和身體都陷入麻木的狀態,聲帶丟失,說不出任何話來,也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瞳光呆滯而失焦地看著他。
  溫衍將自己的視線牢牢地鎖在她身上,在她渙散的眼神下,黑沉沉的眼眸中仿佛盛著一觸即燃的灼熱火星。
  他再次閉了閉眼,側過頭不再看她,下顎緊緊繃著,耳根不受控制地滾燙起來,嗓音低沉,夾雜著難堪、不安、甚至是赧意。
  “自從認識了你之後,我整個人就跟瘋了一樣,常常滿腦子都是你,你只要一對我冷言相向我就生氣,我想試著好好跟你說話,可是你卻總是不聽我的話。”
  “你和別的男人在一塊兒又關我什麼事兒?你以為我想管嗎?”
  “我壓根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盛檸,我是真的拿你沒轍。”
  溫衍又是生氣又是無奈地說完了這段話,接著突然放輕了聲音,以完全放棄掙扎的姿態自嘲地說道。
  “你已經把我逼成這樣了,我還怎麼找別的女人。”
  他說完這一大段話後才又側回頭重新看向她,一貫冰冷的漂亮眼眸裏裝滿難堪和無奈。


 

除了男女主以外,弟弟妹妹的感情線也很好嗑,雖然一個比一個裝得深情,但交往之初兩人都沒多少真心,盛詩檬是因為釣不到溫衍才試著攻略溫征結果成功了,溫征本來就喜歡盛詩檬這類清純大學生,隨便交往打發一下時間,發現這能挑起老父親的怒火才開始扮作深情。兩個戴著假面具的高級玩家在這場虛情假意中處出真感情,然而過份相似的兩人註定無法在一起,所以真相揭穿後便分手了,不過作者在番外裡為弟弟妹妹寫了近萬字的番外篇,算是HE吧。如果這對的劇情再仔細打磨一下的話完全能另開一篇新文。

總結的說,感情線的部份我挺滿意的,如果想看點不費腦的輕鬆甜文可以試試這本。

P.S.《頂流夫婦有點甜》的女主是溫衍的外甥女。

作者其他作品:《請勿高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