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牽絲偶 - 你我本無緣,全靠我算得準

你我本無緣,全靠我算得準
作者:牽絲偶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10,787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459984
內容簡介:
柳木木是一名卦師,俗稱算命的。
有天算到自己未來男友會出現在濱江大廈二十三樓,
於是提前一小時跑去蹲守。
結果,那裡剛剛發生殺人案,屍體留在原地,殺人者逃之夭夭。
她成了最大嫌疑犯。
而她的未來男友,正拿著手銬朝她走來。


閱讀心得:
最近難得能一口氣讀完的文,小說裡把玄學分成了玄師、卦師兩個主要流派,與前者不同,卦師的門檻不高,經過學習再加一定的天賦,即使普通人也有機會算得準,但有一種卦師即使不學習卦術也能算命,他們只需看一眼便能如神一樣洞察世人的未來,這種卦師被稱為“神照”。現存於世的神照只有兩位,而柳木木則是不被世人所知的第三人。

柳木木兩三歲時被狠心的奶奶賣給了人販子,幸好被柳爺爺收養。柳爺爺是一個隱居在北方小城的有名卦師,木木在他的教導下也學會了一身推卦本領,不過時準時不準XD雖說作為神照能看清未來,但木木是天煞孤星的命格,每次使用神照都會招來各種倒霉事,所以她儘量不用能力。在柳爺爺去世後,木木遵循他的遺願到慶城找回親生父親董正豪,因為只有他能壓得住木木的命格。十多年不見,做生意的董父成了慶城裡排得上名的富豪,還娶了當年小三上位的妻子,又誕下了一兒一女,本來就重男輕女的他對木木這個被拐多年的女兒沒甚麼感情,只想給一個房子把人打發走,沒想到木木堅持要住進董家。故事由此展開,主線劇情圍繞木木在慶城遇到的和玄學相關的各種事件,也因此與慶城公安局的特殊案件調查科、以及調查科的顧問,木木鍥而不捨搖了五年卦終於動了的紅鸞星——燕修的交集日漸加深……

小說的案子寫得不錯,角色之間的互動很有趣,尤其是女主父親一家人,我完全沒想到女主能把他們收拾得服服貼貼,甚至後來還真的培養出感情XD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女主和男主交往後,老董說如果她的命數影響談戀愛也沒關係,他會準備一個後備營的備胎,真出事便換下一個XDD感情線也滿甜的,女主天煞孤星,男主也好不到哪去,他自出生時攜一身煞氣,容易傷人傷己,所以沒想過找對象。女主說算到他是未來男朋友時他並沒當真,但在相處的過程中態度逐漸軟化,最後成為一對。雖然兩人之間是女主主動在先,不過我覺得男主在感情上付出更多的那個人,女主會為了他好而選擇放手,男主是即使不合適也絕不放棄的人,幸好解決終極BOSS後橫跨兩人之間的兩難問題也不再存在。

這本小說前面大半都挺好看的,但終極BOSS的設定沒有很厲害,所以顯得結局倉促餘韻不足,不過作者目前仍在寫番外,希望能多補充後續劇情。

總結的說,喜歡玄學文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