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c9d24egy1h5v2ths7g2j20go0ncmyw.jpg

 

與富江交往之後
作者:白白木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8,56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908882
內容簡介:
青木富江無數扭曲的追求者逼得我的生活一團亂,整日惶惶不安。
直到班級陷入瘋狂,我再也忍不住害怕,事情解決之後我悲痛大哭跑到富江面前道歉,我不應該給他寫情書,祈求他放過我,是我鬼迷心竅被他的容貌迷花了眼,全是我的錯。

那黑髮面容絕色的少年冷淡地看著我,忽而一笑,濃濃殊色如誘人的惡鬼:“其實和我在一起才是最安全的。”
他說的對,即便他表示我沒有錯,他扭曲怪異的追求者們也不會放過我。

過段時間後,我邊掉眼淚邊答應了他交往的要求。

交往的日子比起每夜擔驚受怕的過往好受多了,我慫得沒敢提分手。
誰想到在某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我親眼目睹了青木死亡。

我第一反應不是悲痛青木的死亡,而是嚇得又哭出來。
媽呀——讓我去天國吧啊啊啊啊!!

……

他死亡之後我的生活回歸正軌,雖然還是有遺留下來的變態找我麻煩。
直到美得失去性別的少年再一次毫髮無損地來到我面前,若無其事地笑道:“今晚吃什麼?”

購物袋應聲落地,我渾身顫抖著,眼淚吧嗒吧嗒往外掉。

他很喜歡看我哭得可憐可愛(他說的)的樣子。

而我也慫得無法拒絕。
我:就這樣過吧,起碼他能幫我解決麻煩嗚嗚嗚嗚嗚(爆哭)

***
後來青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卻僅憑藉身體的細胞就能繁殖另一個自己,不斷重新進入我的生活。

我:麻了.jpg
我:再也哭不出來.jpg
我:你以後進入社會工作了怎麼辦.jpg

青木:詩緒裡,細胞繁殖就不止一個我啊(笑)
青木:雖然,我很討厭「他們」。


#因為太害怕反而掙脫了一部分富江誘惑buff的女主,喜歡哭,很喜歡抱富江大腿(
#很多私設,男主只是有富江體質的男角色(這裡能吸引的不分男女!注意避雷!避雷啊!qwq
#男主只是有富江體質!不算是常規意義的原著富江性轉,性格不同!很多不同!比如箭頭會比女主的粗很多!想要原汁原味富江就慎入!【高亮】
#劇情碎片,主線還是無腦談戀愛,有日常
#有掉san值的劇情(慎入。
#【請不要在別的太太文下提我的文,也不要在評論區提別人的文,互相尊重~謝謝寶們啵啵】【高亮】提了可能會刪qwq抱歉
#熱愛改文,正版晉江,看盜文的勿擾
#其他排雷和富江體質的解釋在第一章作話(必看qwq)


閱讀心得:
 與詩緒里相處的全部記憶組成一個虛妄的完整的[青木富江],隱隱約約在所有青木心中佇立,成為他們妄想成為的影子。
 ——真正的[青木富江],是她的[青木富江]。

雖然有點可怕,會讓人SAN值狂掉,但這本小說寫得很妙XD男主是富江體質,他擁有超出性別界限的美貌,不分男女都會被他吸引而產生瘋狂的愛意,但最後這份愛意會轉化成殺意,然後被各種方式殺掉。不過除了被燒成灰燼以外,富江並不會真正死亡,即使只剩下一塊肉、一灘血、一根頭髮,他也能重新復活過來,而且富江能自我繁殖,被分屍成多少塊,便能分裂出多少個新富江。沒有人能逃得過富江的魅力,即使一開始能保持理性,最後也會被惡劣的富江玩弄於股掌中,唯一的例外只有間織詩緒里。

詩緒里是一個除了成績好沒有其他優點的普通學生,長相是挺漂亮的,但有富江這個珠玉在前無人在意XD詩緒里膽小怕事,十分愛哭,為了保命才會答應做富江的女朋友,不過她的適應能力非常高,應該說她是那種會堅守承諾的人,既然答應交往了,就會努力接受富江的一切,儘管他是能無限復活、自我繁殖的怪物。印象比較深的是有次詩緒里害怕得一邊哭一邊給長了四顆頭的富江喂飯,這種詭異的畫面有種莫名有點萌(?)

富江非常喜歡詩緒里,即使在他還沒能把這份感情定義為愛之前,他已經會下意識去保護她、不做那些可能會導致她厭惡的事情。例如他明明害怕火焰,但在詩緒里即將凍死之際,會選擇燒傷自己的身體來提高體溫給詩緒里取暖;在詩緒里還不知道他的特殊體質前,每當詩緒里身邊的富江死亡後,其他分身會迫不及待地跑去找詩緒里卡位,直到又被殺掉後才換人。在詩緒里知道他的體質後,有和他約定三章以後她身邊只能出現一個富江,所以詩緒里在哪個城市,哪個城市及周邊地區富江數量便會是最多的,大家都等著趁虛而入XD另外,「富江」之間的記憶是可以共享的,但不刻意讀取的話其他「富江」不會知道詩緒里的存在。即便如此,沒有記憶的富江在遇見詩緒里那一刻起,會本能想去靠近她、保護她。

順便節錄詩緒里和富江討論關於理想型的話題,這段挺有意思↓↓↓


     “因為好像我想要的那個人,是一切以我為中心,大大小小的事情必須以偏愛我為主,我工作去了哪裡他就得心甘情願地放棄自己的工作跟著我去。愛我,以及絕對的愛我,超過愛自己的愛我……”
    “而我,並不會付出相等的愛意,我沒辦法深刻地愛一個人,當然了,我會愛他,只是我希望他比我的愛要深。那個人在此前提下,依舊會這麼愛我,繞著我轉。”
    “……當然了,我以前想到這一點時就已經對未來的婚姻沒抱什麼想法了。估計是工作到老吧。”
    我對青木說完,迷茫道:“我是不是很自私?感覺在癡心妄想了,雖然也知道不可能的吧………”
    青木打斷我的話,異常認真,認真到掉眼淚了,他捧起我的手,道:“詩緒里,你太無私了——”
    我震撼了:“???”
    面對他的落淚,我清晰地認識到,妄圖跟常人一樣與青木傾訴的我是個傻瓜啊!
    “他付出那麼多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詩緒里你竟然還能施捨給對方一丁點兒愛意,真的是……”青木演戲一樣感動落淚,眼淚滴在我的手背上,他這幅樣子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真的是很慷慨啊!這種美好的品質不僅我有,詩緒里你也有!”
    “要我說,你應該一點兒都不要付出——”
    青木說著說著突然意識到什麼,後知後覺地開始瘋狂虛空嫉妒,陰惻惻道:“……哦,當然了,那種人應該不存在的吧。存在了也把他宰了。詩緒里你不會拋棄我的吧?我可是你的男朋友啊——!!!”
    青木對於理想型這個根本沒出現過的人妒忌到跳腳,他一想到那人能獲得詩緒里的愛就忍不住冒出無限的殺意——哦,自然,對方再怎麼對詩緒里付出,那都是應該的,都是不夠的,都是不完美的,都是配不上詩緒里哪怕一小塊的愛的。


其實這本小說的文筆稱不上特別好,有時候第一人稱和上帝視角交錯使用顯得有些混亂;劇情模式過於重覆即使中間跳過十章也不會太影響閱讀,卻能莫名能讓我讀完整本小說。如果對男主這種究極體純愛病嬌黏著系男友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XD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