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202007_200_280.jpg

 

不要跟搜索引擎學追人
作者:風的鈴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26,54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77823
內容簡介:
我最近被一個奇怪組織盯上了,他們逼著我加班幹活,還派了狙擊手盯著我,隨時都會滅口我的樣子……我單知道程式師是高危職業,但是也沒想過是這種高危啊!
在被盯著監視一周後,我沒事,倒是有個入室搶劫的人出事了。我也因此見到了那個蹲點的狙擊手。
出乎意料的,他對我的態度還成,沒有直接幹掉我的意思。
我驚魂未定之下,覺得不對勁——這人感覺對我有點好啊?不科學。
我思前想後,覺得他可能有點喜歡我。
於是,為了更好的保命不至於被卸磨殺驢,我一臉沉重地在網頁上輸入了——【如何追求男人】
我抱著反正看那身材我也不吃虧的獻身覺悟,上了。
然後我發現,他不行。
***
身為臥底的蘇格蘭接了個任務,是盯著被組織脅迫編寫軟體的程式師,如果有異變就處理掉。
對方是個無辜的女孩子,膽子也很小的樣子,看起來還很容易受驚嚇。他沒想對人怎樣。
直到對方遇到了危險,他不得不出手。
看起來還是嚇到了她,這是意料之中的。但是……似乎對方會錯意了。
面對著對方拙劣的勾引,他有些犯愁——不接受的話會讓她更害怕,但是接受更不行吧……而且,這實在有點考驗他的演技。
就對方的這種手段,他需要很努力才能不笑場啊。
***
***
注意:
1、cp是hiro,1V1,不長,中篇小甜餅,慫包死宅程式師X臥底狙擊手,屬於戀愛輕喜劇類型
2、文案存檔於2022.3.9,慣例的請別去別人文下提我也別在我文下提別人的文

閱讀心得:
挺可愛的柯南短篇同人,時間線發生在原著劇情的三年前,女主朝比奈明衣是一個被黑暗組織看中能力的倒霉程式師,為了監視她的工作進度,黑暗組織安排了狙擊手“蘇格蘭”盯著她。事實上“蘇格蘭”是警方安排在黑暗組織的臥底,他的真名是諸伏景光,警校五人組之一,也是降谷零的發小。作為一個臥底,蘇格蘭自然不會對明衣這種全然無辜的普通人做甚麼,他儘量表現得比較友善,但他的善意卻被明衣誤會為對她有好感的表現,為了在完成黑暗組織的任務後不被滅口,明衣下定決心去勾引蘇格蘭,只是沉迷二次元、從來沒有戀愛經驗的明衣實在搞不懂正確的追人方法,因此鬧了不少笑話……

女主的腦回路超爆笑,例如網上的攻略說要穿性感睡衣,但死宅女主只有一整套寶可夢睡衣,於是她從中抽出了沙奈朵印花圖案的,因為沙奈朵入選了十大最性感的寶可夢XDD但她偶然會無意識地使用猛招,攻略說可以用分享防曬霜為藉口增加和對方身體接觸的機會,女主直接給男主的胸肌塗身體乳,這一系列不按牌理出牌的操作差點把男主弄瘋XDD

兩人的感情線勉強算是先DO後愛的類型,面對女主笨拙的勾引手段,男主是越看越可愛,但他同時明白女主之所以會勾引他是想尋求庇護,如果換作其他黑暗組織的成員她也會這樣做嗎?負面情緒的交織讓他逐漸黑化,在女主再一次主動獻吻時終於打破所有理智,決定先把人佔有再說,即使未來真實身份曝光遭到女主的厭惡,也絕不放她離開……不過男主擔心的事情其實不會發生,女主做系統測試時入侵了警方內部資訊後就發現了男主的真實身份,她的第一反應居然是男主會不會告她襲警XD所以心虛地開始躲閃男主,導致男主的黑化程度又加深了一點,27和28章男主的心理活動寫得很棒↓↓↓


  因為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的確是趁人之危。趁著現在對方逃脫不了的環境、趁著此時方便合理欺壓的身份、趁著此刻她沒有選擇的狀態……
  但是,很奇異的,他似乎從最開始失控佔有對方到現在,都沒有一絲後悔的情緒。
  內心仿佛就像是玻璃有了最初的裂縫之後,開始逐漸沿著裂痕再度延碎裂開來。自我譴責和拷問引發的罪惡感在不斷加劇撞擊著,讓玻璃鏡面已經碎成蛛網一般,仿佛只需要最後一下就能徹底崩塌瓦解成碎片。
  “你是忘了和我的交易了嗎,明衣?”聽著對方溢出的斷斷續續的聲音,他偏頭嘴唇貼著她的耳根輕聲地低語著,聲線分辨不出喜怒,“我不會讓別人動你,與此相對的,你已經是我的東西了。是什麼給了你可以自己擅自做出決定的錯覺?”


總的來說還不錯,十幾萬字的篇幅很好讀。因為完全不涉及原著劇情,也可以把它當成原創來看,想看點輕鬆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