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九階幻方 - 乙女遊戲逃生版[無限]

乙女遊戲逃生版[無限]
作者:九階幻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052,62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17253
內容簡介:
楚酒在驚悚遊戲繭裡拿到了一套乙女遊戲系統,從此走上了攻略NPC的不歸路。

要攻略的NPC一個比一個帥,也一個比一個奇怪。

裡面還有個比NPC更兇悍的監察官,板著一張俊臉,對別人狠,對自己更狠,砍自己眉頭都不皺一下。

楚酒:這屆NPC和玩家都是這麼狂野的嗎?愛了愛了。

韓序在遊戲繭裡有了聽到別人心聲的能力,一米之內,沒有秘密。

耳邊都是各種戰戰兢兢,鬼哭狼嚎。

韓序:不過,有一個人,她不太一樣。

她在想:
【嚇死人了】
【再進這種恐怖遊戲我就是狗】
【背景音樂轟什麼轟,忽然來一聲,我要猝死了】
【啊……我好像知道該怎麼出去了……簡單。】

韓序:?

她又在想:
【韓序這個人,做事乾脆俐落,雷厲風行,是個理想的合作對象,還有……呃……腰很不錯。】

韓序:??

1v1,he,雙強,甜爽輕沙雕,微恐,日更,修改全是捉蟲不用重看

排雷:
1.架空背景,科技在某些領域發展迅速,某些領域和現實接近,一切為劇情服務
2.基本是規則類怪談,微恐
3.乙女遊戲,男配成堆,副本裡要攻略男配,介意的寶請注意避雷
4.男主比女主大九歲,年上
5.只愛看事業線的寶注意,感情線占比不小
6.第二個副本裡,男主會象徵性地懷孕生寶寶
7.暫時沒了,想起來再補充

閱讀心得:
幻界公司發明了一款革命性的AR技術手環,可以把信號直接傳遞給大腦,達到欺騙視覺、聽覺、嗅覺的程度,因此衍生的AR遊戲繭產業也慢慢發展起來,可就在手環日趨普及的情況下,作為幻界系統初期核心開發組成員之一的楚之章離奇死亡。為了追尋父親死亡的真相以及賺取生活費,楚酒開始在遊戲代練平台接活。某天她在代練平台收到了一個神秘人的邀請,前往其中一款驚悚遊戲繭,沒想到遊戲出現了問題,所有玩家被迫困在裡面,甚至不遵守遊戲發佈的規則會面臨真實傷亡的情況。幸好初代開發組為遊戲出錯設立了緊急關停機制,系統必須向高資歷高活躍度玩家顯示強制關停密碼,每個高資歷玩家都會被隨機分配不同的遊戲系統,只要完成系統指定任務便能獲得密碼,其中有塔防系統、益智小遊戲系統等等,而楚酒被分配到的系統卻是乙女遊戲系統……

作者的腦洞挺不錯的,完全沒想到乙女遊戲+驚悚無限流如此融洽XD不過劇情裡可攻略對象盡管高達9+1位,這本小說的戀愛濃度卻不高,因為主線放在“限時逃生”方面,留給女主的攻略時間往往只有幾小時到幾天而已,所以作者安排女主只要找準對方在乎的點猛攻就能輕易收獲好感度,甚麼親親貼貼美色誘惑根本沒發生過(失望.jpg)雖然我對男主很滿意啦,但這麼多帥哥只可遠觀的話簡直是暴殄天物。不過我挺喜歡每當眷戀值達到某個程度,系統會生成攻略對象R/SR/SSR卡的設定。

另外,比較有意思的是被女主攻略過的人離開遊戲後都會保留遊戲記憶,並且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因為女主回到現實世界後仍需做乙女系統的日常任務,必須喊攻略過的人組隊幫忙。日常任務包括:“做一百件好人好事”“辯論”“換裝小遊戲”等等,對於同時玩幾款乙女手遊的我來說非常有既視感誒XD

雖然全文篇幅近百萬字,可能是分成九個不同副本世界,所以挺容易啃完的,恐怖度五分滿分的話我打一分。腦洞和文筆都OK,但劇情節奏更緊湊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後半有幾個日常任務PART我都是略讀的,最後要誇一下作者真的很會埋伏筆,女主的真實身份和男主隱藏到最後的秘密讓我挺意外的。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