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vkZcQnqtDMR4m.jpg

女配開始發瘋以後
作者:撓時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1,137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548019
內容簡介:
路繁寧覺得她這輩子活的實在是糟糕透了

她是路家的老二,原本是被父母飽含期待生下的,但因他們想要的是男孩,所以她從小就被冷遇
她上面有個姐姐,姐姐處處都比她優秀
她聽從家裡面安排,嫁給了應紹遠,結果結婚一年,她見老公的面不超過五次
她還活著有什麼……等等。

在路繁寧鬱鬱寡歡,生出有了死的念頭時,她突然做了個夢:
她才不是什麼普通人,她體內可是有著孔雀血脈!
擁有孔雀血脈的人,天生就應該是焦點,要穿最顯眼的衣服,要活出最耀眼的自己
————
路家人發現路繁寧變了

向來重男輕女的路父:“你一個女孩子,要那麼多錢幹什麼?把你老公給你的零花錢都給我。”
路繁寧:“你死了之後我會燒給你的。”
路父:???

向來只會PUA的路母:“要不是我當年辛辛苦苦生下你,又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養大,哪裡有你今天?”
路繁寧:“那我也一把屎一把尿地給你養老?”
路母:???

向來掐尖要強的路繁花:“你從生下來就樣樣都不如姐姐的。”
路繁寧:“啊對對對,投胎你也能趕我前面。”
路繁花:???

路繁寧:當我開始發瘋後,整個人都好多了哈哈哈哈哈
**
向來乖順聽話,任由路家人吸血的路繁寧變了,路家人被她折磨的崩潰,告狀告到了她的老公應紹遠這裡
應紹遠在應老太爺大壽前跟自己的老婆路繁寧見了一面
“你也是來勸我乖一點,該聽話一點的?”
應紹遠:“不,我是來問你,那件紫色的禮服,要嗎?”
已經集齊了赤橙黃綠青藍六種顏色禮服的路繁寧:“要。”
————
所有人都說路繁寧現在變成了一個瘋子,逮誰咬誰
他們等著應紹遠跟她離婚,將她掃地出門
但是他們等啊等,等到路繁寧陪著應紹遠出席各大宴會
路繁寧身穿五彩斑斕的禮服走在最前面,應紹遠跟在她身後
眾人:他們這是要離婚……的樣子吧?

彼時的夫妻倆:
路繁寧:“你別拉我裙子。”
應紹遠:“卡給你刷。”
路繁寧:“行吧,只能拽一一點哦。”

他們不知道的是,應紹遠其實是一個社恐

當他知道自己老婆是個社牛時,他不知道有多高興
***又名:覺醒孔雀血脈後我覺得我牛逼上了天
***發瘋文學,社牛搭配社恐,先婚後愛

閱讀心得:
這本我是在打發時間隨便找的爽文,屬於“雖然文筆一般很多劇情都是跳著看,但男女主角的人設還行”系列。女主在家人的長期PUA下一直認為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普通人,某天發高燒後腦海突然多了一個聲音,說她其實擁有孔雀血脈,作為孔雀血脈的後人天生就該是焦點,是人群中最靚的崽XD大概是相信自己真的有孔雀血脈,女主退燒後脫胎換骨完全變了一個人——從前面對職場上不合理的對待只會默默忍受,現在會直接懟回去;從前為了得到父母的寵愛面對他們的任意索取都會盡量滿足,現在直接拉黑所有聯繫方式;從前總是被姐姐有意貶低導致越來越不自信,現在不再受姐姐的言語影響,勇敢走自己的路。女主的改變為她帶來了很多正面影響,例如在公司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事業上也得到了大眾的認可。

男主方面他父母是商業聯婚的,為了讓男主未來能接管他們各自的公司,男主從小就在高壓環境下長大,最終成為了一個無法與他人接觸的嚴重社恐。男女主角某個雨天在同一個屋簷下躲雨,一向社恐的男主居然主動給女主遞了一包紙,兩人還聊上了幾句,男主母親知道後認為難得有一個男主不排斥的人,直接去女主家提親。本來男主打算退婚的,但發現女主糟糕的家庭環境後,平生第一次想主動幫人,於是兩人便匆忙結婚了,兩個沒有嘴巴的人婚後生活可想而知會有多糟糕,本來就不自信的女主更加懷疑自己是個不值得被愛的人。不過後來女主覺醒孔雀血脈後把話攤開來說,兩人的關係穩步漸進,嚴重社恐的男主也慢慢作出改變。

這本小說前半部份比較有趣,女主懟人的劇情很有意思,後半反而有點普通,女主處理母親再三道德綁架的反應不夠粗暴直接,雖然知道她留了後手,但總覺得不夠爽快呢。

總結的說,沒有到想推的程度,但書荒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