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珍珠海鹽棒棒糖 - 我有一扇任意門

我有一扇任意門
作者:珍珠海鹽棒棒糖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0,915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897871
內容簡介:
1.
我有一扇任意門,推開門,我可以去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
早上化好妝,推開門,我拿著早安咖啡,準時9點出現在公司打卡;
中午午休,推開門,不限距離,一秒打卡《舌尖上的中國》、《風味人間》,再躺回自己的小窩美美的睡個午覺;
下午下班後,推開門,飯後在瑞士的小鎮散散步,或者去看普吉島的黃昏,或者練一節普拉提後,換上小裙子,去唐代的街頭看燈會;
午夜12點,不必像辛德瑞拉般乘著南瓜小車倉促離開,我輕輕推開門,躺在床上;

好困,請幫我把月亮關上,晚安。

2.
男主視角:
寧煥是一個事業高峰時期忽然隱退的大明星,眾人只看到他的璀璨,卻無人知道他傷痕累累的過往
午飯後,他總會在瑞士小鎮湖邊,看到一個少女

某一天,他開始頻頻夢到她
他夢到他四歲時,饑腸轆轆,有個小姐姐送給他一份烤雞架;
他夢到他十七歲,校服單車,那個女孩蹦躂著跳上了他的後座;
他夢到他二十一歲,事業受挫,人生低谷,她告訴他:“種一棵樹,最好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你路過了我的整個人生。

20220520
【注】:男主前期坐輪椅,有ptsd,後期會好

閱讀心得:
文筆沒有很好,但很溫暖的都市童話故事。

女主是一個工資一般、長相中等的平凡社畜,就連生日當天也在加班中度過,看到朋友圈的朋友在瑞士旅行後,她半開玩笑的許下了生日願望——希望能擁有一個想去哪就去哪的任意門。大概是老天聽到女主的願望,一個拿著拐棍的神秘老爺爺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送了她一條任意門手鏈。只要心中想著要去的地方,然後用左手打開門就能到達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

任意門手鏈強大之處在於不僅能讓人瞬間到達目的地,而且還可以穿越過去任何一個時間點,這意味著女主只要靠金手指隨便搞點小買賣都能發家致富。不過女主志不在此,她更希望用金手指努力提升自己。女主的工作是英文翻譯,所以她會利用任意門去國外和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對話練習口語、在翻譯遊記時遇到不瞭解的事物會親自去當地體驗一番,還有她會用省下的通勤時間去學習新事物。雖然無法獲得快速收益,但工作能力的逐漸提高讓女主十分有滿足感。

女主覺得朋友去過的瑞士小鎮很漂亮,所以她經常用任意門到那邊散步,也因此與男主相識了。男主曾是處於上升期階段的演員,但一場意外讓他患有PTSD,家人把他安排到瑞士小鎮休養。隨著兩人越發熟悉,男主也逐漸對女主躺開心扉,女主知道他的事情後,用任意們回到過去的每個時間點為他解開心結。儘管無法改變既定事實,但男主總是能夢見女主為他做過的事情,心靈得到慰藉的同時病情也逐漸好轉,最後兩人成為了情侶。

比起人物對白,作者更愛用大段文字敘述交代女主如何充份利用任意門,劇情波伏平穩,所以有時候讀起來會覺得有點無聊。不過我挺喜歡這本的故事框架,尤其是感情線的設定以及女主得到手鏈的緣由,沒想到發展到最後居然是雙向救贖。總結的說,書荒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