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噓知 - 私藏童話

私藏童話
原名:蓄謀童話
作者:噓知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66,767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28555
內容簡介:
【男主暗戀女主很多年,對女主純情戀愛腦為愛裝窮對外冷淡的京圈貴公子x理智腦計畫控不做灰姑娘夢女主】
嚴離前二十多年都是按照自己的計畫行事,她務實且有自知之明,生活十分按部就班,在她25歲的時候,她覺得到了該談戀愛的年紀,找一個跟她一樣的北漂上班族一起過日子是她的最佳選擇。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眷顧,還真有一個男人對她一見鍾情。
外表清雋,穿著乾淨,同她一樣是普通家庭的北漂上班族。
相處下來,男朋友待人真誠,溫和有禮,嚴離十分滿意。

唯一不太滿意的就是,男朋友花錢不愛同她AA,總給她花錢,連房租都是他一手承擔。
嚴離不習慣欠人情,便把對應的錢悄悄存了一張卡,等以後男朋友有需要便給他。

直至,她的閨蜜有次偷拍LM集團繼承人,傳說中驚為天人身家過億的帥氣投資方給她看。

視頻中的男子西裝革履,神色疏離冷漠,不苟言笑地講著LM集團的企業文化。

嚴離的閨蜜更是發來微通道。

【帥是帥,就是不太好親近,聽說我們公司某個董事的漂亮千金早上堵著他,公開表白這位投資方,人家只冷冷說了句,如果貴司都是這種公私不分的人,那麼我們LM集團將慎重考慮繼續投資貴司一事,嚇得那個董事摁著自己女兒的頭連連道歉……】

這一次,嚴離久久沒有回復,她眉心倏而皺起。
——這不是早上五點就起來給她做早餐還特意給她加了兩個愛心蛋的乖巧男朋友嗎?

嚴離從不做灰姑娘夢,她當天就打算分手。
結果,回去就碰上了喝醉酒的男朋友,緊緊抱著跟她身高差不多的蘿蔔布偶,紅著臉,小聲道。
“離離,不要嫌棄我有錢好嗎?”
“以後財產都給你,不會有豪門恩怨,婆媳矛盾,狗血誤會……你不要嫌棄我……”
“我愛你的時候,只是單純的是我自己而已。”

嚴離手扶在門邊,這分手的話…到底沒說出口。

後來,男朋友知道嚴離曾經有過分手的念頭,當晚,平素溫柔的他,化身為狼,沉著一張臉,呼吸拂過嚴離微紅的耳垂,輕聲呢喃。

“離離,還想離開嗎?”
“是我哪裡讓你不滿意嗎?”

閱讀心得:
女主的父母是有錢人與灰姑娘的結合,兩人當初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的,但父親最終還是選擇出軌了苦戀他多年門當戶對的女人。家庭的破碎讓女主不再相信所謂的“真愛”,也不會做灰姑娘的白日夢。她只想按部就班的在事業小有所成的時候找一個條件差不多的男人共同經營家庭,而男主剛好在這時候出現了。

其實早在八年前男女主角就認識了,當年兩人只靠手機通話未曾見過面,但雙方都有著矇矓的好感,可惜後來因為某些誤會徹底斷了聯絡。男主方面是知道女主大概的真實訊息,所以重逢的時候一眼就認出了對方。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在確定女主和想像的不太一樣後,男主決定遵從本心去接觸她,結果搭訕失敗了XD後來知道女主不喜歡有錢人,於是偽裝成普通的北漂上班族才成功上位XDD

總體來說就是不過不失的普通小甜餅吧。唯一讓我想吐槽的地方是八年前的誤會安排得太生硬,其他都還好,可以很順的讀完。另外關於男主初次登場拿著《面紗》的解讀我挺喜歡──
  溫極的聲音適時響起:“同你第一次說話那天,我帶了一本書叫《面紗》。”
  “裡面有一句話——”
  “我知道你愚蠢、輕佻、頭腦空虛、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的企圖,你的理想,你勢利、庸俗,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是個二流貨色,然而我愛你。”
  “如果你真的是個壞人,時間並沒有改變你。”
  “但——”
  “也許我對你的感情,可以打動你。”

八年來男主一直以為女主是那種自私庸俗現實的壞人,但再次重逢後仍然為她心動,即使是要賭上億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還是選擇堅定地走向她。男主是在和女主交往了一段時間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當年的事存在誤會,但從沒因為那件事影響男主對她的感情,兩人交往期間也沒發生過爭吵。同樣設定放在別的小說裡大概會變成虐戀情深的節奏吧XD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