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51d9dgw1f2euk108qgj20j60quth0.jpg  

 

舌尖
作者:憶錦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37947
內容簡介:
如今苦追不得流的淚,全是當初裝逼腦子裏進的水。
--------
【掃雷】
勉強算是破鏡重圓吧。
男主各種撩妹,女主被撩著撩著就撩上鉤了。
雙暗戀,SC,小白文。
女主是蛋糕師,內有各種不太專業的蛋糕描寫。
有以上雷點者,慎入哦~
-------
軟萌蛋糕師VS腹黑學長
很甜很甜的小寵文一篇,送給我愛的和愛我的你們(づ ̄3 ̄)づ╭~

 

 

閱讀心得:
七年前秦開欣還是一名小胖妹,初入高中的時候她加入了學生會,成為了學生會會長裴宸的幹部之一。那年學校新來的校長過於嚴厲,裴宸想聯合學生會的成員進行一場針對校規的反抗活動,但大部份學生會的人都惧怕校長的報復而不敢行動,只剩下無知無畏的小欣願意留下來幫他。雖然反抗活動最終還是失敗了,裴宸丟失了學生會會長的職位,但是他與秦開欣的關係卻越來越好。好到讓其他人猜疑兩人是不是情侶,小欣也在朋友謝沛沛的提點下終於發現自己一直喜歡著裴宸,並在她的鼓勵下跑到裴宸的班級當著眾人的面前大聲告白。但是裴宸在被秦開欣表白後的第二天就徹底消失了,學校裡謠傳著裴宸是被秦開欣嚇倒不敢來上學,漸漸地這類謠言越來越多,小欣也以為自己是作為害裴宸不再來上學的兇手,同學們的排斥和冷暴力,讓她差點崩潰。最後小欣的媽媽發現女兒的不對勁,便替她轉學到其他學校,這時候小欣在網絡認識了“黑色幽默”,在“黑色幽默”的開導和鼓勵下總算走出了陰影,漸漸朝著蛋糕師之路出發。

七年後,小欣與好友薛曼合伙開了一間蛋糕店,生意好到不得了。偶然也會接洽婚宴甜品桌的工作,這天小欣給某婚宴製作甜品桌,沒想到遇到了當年不告而別的裴宸……

最近還滿喜歡男女主角其中一方擁有高超廚藝這種設定的文,再加上好久沒看憶錦的作品,所以小說一完結就看了,結果讓我稍微有點失望,小說並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別後重逢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學生時代就互相暗戀著對方,但因為一些突發狀況以及誤會導致當年沒有在一起,七年後在男主角的刻意安排下兩人重新相遇,然後在男主的猛烈攻勢下女主總算願意接受對方。我覺得自己再過幾個月大概就不記得劇情,因此一看完文就立刻寫心得了XD小說本身並不難看,但完全沒有超出我想像範圍的劇情所以沒有打上很好的分數。

P.S.我反而對薛曼與展令驍的故事比較有興趣,逗比白富美X冰山大明星,《心窩》完結之後我大概也會立即看(笑)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