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狂奔
作者:婉央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3712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0321
內容簡介:
洪曉覺得這大命運是在黑她。
當她遇見一個帥哥,她覺得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當帥哥殷勤地請她吃飯,約她出去玩,她覺得自己遇見了一個蛇精病。
當帥哥熱情洋溢地向她告白,她覺得這是超級神展開。
當帥哥和她嘴了一個……
她就死了。
然後,她就開始一死再死。

 

 

閱讀心得:
在微博看到有人介紹這篇,因為是我非常喜歡的時間循環梗就愉快地收下了XD女主角洪曉某天遇見了晏明,然後被對方一見鍾情,當她在晏明的猛烈追求下答應交往之際,她死了,然後時間回到了兩人相遇的那一天,晏明再一次對她一見鍾情、洪曉再一次死亡並且再一次回到過去……

雖然結局收尾比較倉促,洪曉在最後依舊沒有脫離時間循環讓我覺得有點遺憾,但小說的整體格調我還滿喜歡的。作者的腦洞好有趣,當洪曉死了四遍以後終於明白自己的死亡與晏明有關,所以決定遠離這個災星,結果無論她怎麼躲總會和晏明相遇,然後對她一見鍾情www例如其中一周目洪曉決定跑到天台跳樓自殺,晏明遠遠的看見她的身影就愛上她然後跑到天台救她下來、又例如某周目洪曉扮成劫匪去搶晏明,結果晏明又對她一見鍾情了,並表示錢不夠的話他去提款,千萬不要搶劫別人,搶他就好www

洪曉死的次數多了人也變得有點崩潰,所以每周目都會變著花樣去折騰晏明,但晏明從來都沒有怨言,一副甘之如飴的模樣。甚至在十九周目時洪曉扮演著有老公孩子的已婚女人與晏明交往,逼得晏明黑化囚禁她,即使是這樣,晏明還是在考慮如何幫洪曉承擔所有風雨。雖然我是知道女主為了活下去必須讓晏明對自己保持愛恨交織的才這樣做,但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她好渣TAT當然洪曉也後悔將晏明逼成這樣,因此又自殺重來的,然後在二十周目時向晏明坦白了一切。

最後附上我喜歡的番外裡男主的內心獨白──
『  就算是這種看起來永遠不會結束的輪回,至少每次都能重新開始,讓我遇見你。所以在你死之前就讓我陪著你吧,即使你每次醒來我都和你是重新相遇,我忘記了你,也請一定要告訴我你的事情。
  我們會重新相愛,就算我不知道你之前所經歷的一切我也會用盡一切來讓你開心快樂,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吧?』

 

作者其他作品:《救了一個瀕死的人》

題材分類標籤 黑化男主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