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b0d3d7jw1f2jvtxkin8j20b40fk0u0.jpg  

 

我居然上直播了
作者:Jenni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030,23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02390
內容簡介:
一句話簡介:
又名《未來直播》,《中二病影后的直播日常》。
女主向未來人直播日常生活,日常梗,賣萌文,多角色。

蘇爽文,女主中二邪魅,深井冰無藥可醫,每天都在角色扮演和精分,尷尬癌患者的福音。

【注意!!!】
有演戲情節,不過還是以賣萌日常為主,並非事業為主線的娛樂圈勵志奮鬥文。
————————
顧甜甜大四快要畢業了,可一直都找不到工作。

某一天,她陰差陽錯地給某家“真人秀直播經紀公司(來自未來)”投了簡歷,還通過了面試……
從此之後,她的日常生活就莫名其妙變成了現場直播,還能即時觀看來自未來的彈幕評論。

“早餐居然是豆腐腦油條,時代感爆棚,看起來比合成營養蛋白餐美味多了~”
“那時候女性的打扮好復古啊,牛仔褲和T恤衫什麼的。”
“這種古代的真人直播果然比古裝網劇好看。二十一世紀初是我最喜歡的時代了,那時候霧霾中的大都市好有夢幻感啊~”
“求播主直播吃茶葉蛋!!!據說那時候大家都吃不起這個是真的嗎?”
……
很快,顧甜甜又收到了經紀公司發給她的一封私信。
“尊敬的播主,想要跟我們合作成為一代巨星嗎?免費贈送金手指噢!”
顧甜甜:“……啊?”

 

 

閱讀心得:
以前看過這位作者的《重生之生活玩家》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包括主角在內的大部份登場角色無個性,難以挖掘他們的魅力點,儘管這次作品的題材非常感興趣,卻一直提不起勁去看,直到有人在留言推薦給我,又剛好看到小澄的心得文,才想起了它的存在XD最近三次元生活比較忙,這篇百萬字的小說我斷斷續續用了一個多星期才看完,不得不說看完之後完全扭轉了之前的壞印象──

首先本來我有點擔心小說篇幅太長會讓劇情變成流水帳,但直播系統的支線任務太豐富太有趣的關係,反而讓我有點看不夠XD除了一般的向未來人直播“古代”生活之外,偶然也會發起投票讓觀眾們選擇想讓甜甜扮演的角色,例如『向莘莘學子們發放神之祝福的考試之神』、『從20世紀戰爭年代穿越到了和平年代的愛國知識女青年』、『從魔法位面穿越來的樹之精靈』等等的中二病羞恥PLAY2333

接著是“登場角色無特點”這個問題,小說的前十章稍微有點無聊,女主角顧甜甜的個性並不明顯,只是一個普通的臨近畢業在求職路上四處碰壁的大四學生,但是當她成為女主播以後畫風就完全改變了,主角的形象也變得鮮明起來,原來在顧甜甜漂亮文靜的外表底下藏著一顆中二病晚期之魂,還擁有一本正經胡說八道MAX級別的嘴砲技能2333觀眾們也各有特色──痴漢橙字、土豪紅字,還有耿直的藍字等等,甜甜的經紀人也非常有趣,經常將甜甜的圖片做成各種各樣的表情包散播網絡www

還有感情線的部份也很有意思,一開始我是以為男主另有其人,結果真.男主到了差不多五十章才登場,我是有點理解為甚麼甜甜會喜歡他,因為男主的性格真的超可愛,尤其是他鼓起勇氣表白的劇情我真的被萌倒了>w<

另外與其他娛圈文女主一飛沖天的演藝事業相比,甜甜算是比較平實的一位(?)一開始以廣告新人出道,然後在人氣IP劇擔任女N號,再到網劇女主角,接著是電影女配,我印象中直到結局甜甜還只是個沒拿過任何獎項,事業處於上升期的演員而已,而且甜甜拍的幾部作品我都很喜歡~

這篇小說算是我看過的直播文最喜歡的一篇,謝謝給我推薦《我居然上直播了》的朋友,要不然我就錯過了這麼有趣的作品^_^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