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路人甲.jpg  

 

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13306
內容簡介:
當一隻吃貨穿進了一個沒有紅燒肉沒有糖醋排骨沒有鹽水鴨的世界腫麼辦?姚樂樂就是這樣,在某一天穿進了一本讓她無比吐槽的書裏。
好再最後姚樂樂找到了一個可以提供她無數美食的遊戲,於是。。
哇!是小龍女啊!給我點玉蜂蜜漿吧!
啊!那是洪七公!拜託你帶我去禦膳房吧!
呦!賞善懲惡使!給我碗臘八粥吧,我願意去俠客島!
……
壞壞一直覺得網遊小說的魅力在於現實與遊戲世界的碰撞,如果只寫遊戲的話,那還不如寫穿越呢!
所以,本文不僅會有遊戲中的故事,現實中的交鋒也不會少的。
對啦,補充一下,這篇文前幾章的時候因為好久沒寫,有些不再狀態,如果有親覺得太囉嗦了可以跳過去,直接看進入遊戲後的情節,不會影響看文的!

 

 

閱讀心得:
雖然這篇文長達180多萬字,但是我這個超不喜歡看長篇小說的人竟然可以愉快地啃完,甚至還覺得不夠,認為作者完全可以寫第二部。有兩個原因:

其一是因為這篇文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某些支線以及曾經登場的人物角色並未完全發揮,例如簡介裡提到的俠客島在文章裡並沒有出現。還有按照原文重生女主艾美兒的說法,全息網游《武》至少營運了十年。這篇文直到結尾時間才過去不到一年。

第二個原因是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的整體架構設定,尤其是姚樂樂的人設(笑)雖然作為《吃貨路人甲》的女主角,姚樂樂獲得了網游文主角基礎金手指,像是亂碰亂撞都能觸發隱藏任務,NPC們的好感度之類的。而且作為從21世紀穿越到一千年後的“古人”,在《武》這個融入了古代背景和各種武俠小說的遊戲裡,她比其他“現代人”更了解任務的重點,例如走在路上看見個斷臂的NPC角色,一眼就看出對方是《神雕俠侶》的楊過。

不過這些金手指放在姚樂樂身上簡直是暴殄天物,因為她根本沒有興趣在遊戲世界裡稱王稱霸,唯一吸引她的只有美食。所以在完成楊過與小龍女的任務後,同行的夜辰星得到的任務獎勵是上乘武林秘笈一本,而樂樂擁有小龍女給她的寒潭白肉和玉蜂蜜漿就心滿意足了,所以說在樂樂的眼中再好的武林秘笈還不及一份食材來得重要。別人爆BOSS是衝著獎勵去的,樂樂爆BOSS是想著BOSS的肉應該比一般的怪好吃……還有一點很有趣,樂樂做出的菜色有一定機率增加狀態或屬性,例如永久增加體力10點、30分鐘內增加速度甚麼的。但是姚樂樂並不會按照附加屬性的多少來判斷這道菜的珍貴程度,而是按照數量= =這樣說吧,A菜是完全沒有任何屬性的普通菜餚,但只剩下一個了,那麼它肯定比還有N個能加永久屬性的B菜更珍貴……

另外我覺得《吃貨路人甲》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不囉嗦。平常網遊文描述大型任務至少要用15章以上,同樣的內容《路人甲》大概用7~10章就能搞定。這篇的節奏簡潔明快得讓人感動,自從看過某篇明明一章可以說完的劇情偏要分成十章寫的網遊文後,就開始對不說廢話的作者無限好感(喂XD)

不過這篇文有一個致命的硬傷,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男主角夜晨星在前幾次交流裡對姚樂樂的態度都只停留在“妹妹的好友”“讓妹妹越來越暴力的兇手”等等,卻在某次登場突然就變成會看見樂樂與其他男人親近時感到妒嫉= =讓我一度以為夜晨星也被穿了……更坑爹的是到了結局夜晨星還沒有追到樂樂,只停留在夜晨星告白後樂樂有點害羞糾結,但過了幾個月就忘記了夜晨星曾對她告白過=A=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網遊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