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f21fa9gw1f0bl9ywmiyj205k07s3yz.jpg  

 

書中自有顏如玉
作者:板栗子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140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63786
內容簡介: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裏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兇殘地淩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拖稿。:)

◤閱讀指南◢:
1.輕鬆甜寵,1V1,HE
2.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3.二月開坑,歡迎大家提前收藏(づ ̄3 ̄)づ╭?~

 


閱讀心得:
《只怪當初瞎了眼》的時候覺得那位有路痴屬性(本人不承認)的推理小說家幸心好有趣所以補了這文,兩篇相比之下我會更喜歡《書中自有顏如玉》,除了言儒語很對我胃口之外,我覺得《只怪當初瞎了眼》男女主角太早確定關係,基本上跳過了瞹昧期,雖然也並沒有甚麼不好,但我很愛看那種瞹昧期時因對方不經意的舉動而心動、糾結的情節=w=所以私心打分這篇會比較高www

蘭寧在失業後看到喜歡的推理雜誌《米斯特里》在招聘文字編輯,於是她馬上就去投遞簡歷,本來就有相關工作經歷的蘭寧很快就獲得聘用,而且她的工作項目竟然是跟進推理大神幸心老師的稿件,本來就是幸心老師腦殘粉的蘭寧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陷餅,但當真正接觸到幸心老師本人的時候,蘭寧才知道甚麼叫做幻滅……幸心老師雖然生得一副俊臉,但為人極其厚顏無耻,總有一百零一種方法拖稿,自己拖稿就算了,他還開了一個作者群讓大家交流拖稿的心得。蘭寧為此感到無力但基於職責所在開始了和幸心老師鬥智鬥勇的日常……

在感情方面言儒語也維持了他一貫厚臉皮的做法XD先是讓雜誌社的人以為兩人在交往,然後在蘭寧大學同學婚宴上以男朋友的身份自居,最後蘭寧放假回老家的時候偷偷買了鄰座的火車票一同探親……其實這時候蘭寧還沒有接受言儒語的打算,而且當蘭寧一答應交往言儒語就求婚這點真是太絕了www因為他對戀愛的計算是由心動開始的,當蘭寧對他還沒有任何感覺的時候,他已經開始準備婚房了www所以他求婚時他才會說兩人已經交往了很久(在他認知中)www還有把小說裡受害人的名字改成蘭寧的前男友,而且收到樣書後立即寄給前男友的幸心老師真的超可愛!!!另外還會因為想討蘭寧的歡心去模仿情敵萌萌噠語氣(雖然事後被自己噁心到了www)言儒語唯一讓我不爽的是他總愛將鍋甩給大金牛……我大金牛得罪你了嗎……

P.S.因為言儒語太有趣了,這篇歸到“私心推”的名單裡2333

作者其他作品:《系統之拯救黑化皇子》《只怪當初瞎了眼》《書中自有顏如玉》《糖心蜜意》《維納斯之吻》《不可能戀人[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