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9863.jpg  

 

糖心蜜意
作者:板栗子
狀態:已完結+繁簡中文已出版
全文字數:213,84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29863
內容簡介:
郁意作為經營著好幾家餐廳的集團總裁,雖然對烘焙一竅不通,卻擁有比米其林星級主廚更為挑剔的舌頭。
而唐蜜,是他吃到過的最為美味的點心,名曰甜心。

這是一個男主和女主一起成長的暖萌故事,信窩:)

閱讀指南
1.男主雙重人格,不喜千萬別入。
2.輕鬆甜寵,1v1,HE

 

 

閱讀心得:
郁意從小對感情比較淡漠,他幾乎沒有在任何一件事情上表達過自己的意願,也不懂甚麼是喜歡或不喜歡,他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父母認為他應該做的,而父母覺得郁意不喜歡的事物他自然也不會接觸,直到12歲那年意外的發生,郁意衍生出第二人格──郁心。顧名思義,郁心代表的是郁意的心,他的性格與郁意完全相反,郁意有多自恃冷靜他就有多陽光爽朗,郁心基本上只有在郁意心裡渴望得到甚麼時才會出現,有時甚至在郁意嘗未意識到自己想要甚麼的時候,郁心就早一步替他完成了。長大後的郁意繼承了自家的美食王國,然後遇到了前來面試新餐廳糕點師的唐蜜……

之前也介紹過幾篇板栗子的其他作品,但事實上我第一次認識到板栗子的是這本《糖心蜜意》,說起來也奇怪,這篇小說在我看過的板栗子作品中算是比較喜歡的一本,但卻一直提不起勁寫心得,這篇心得足足被我拖了一年半XD作者非常擅長寫甜寵文,喜歡看這類型小說的人肯定都有看過她的作品,但我總覺得她的水準發揮得不太穩定,很多時候除去出彩的人物設定和甜蜜的感情線外,故事劇情其實還滿單薄的,例如看《只怪當初瞎了眼》的時候是會覺得很甜很寵,但除此之外就沒有了。在這方面我覺得《糖心蜜意》寫得還不錯,大概是因為郁心的存在吧,在郁意還沒察覺自己對唐蜜心動的時候,郁心早就喜歡上她了,但自己只是作為一個副人格依附在郁意的身體裡,而且大家都將“郁心”當成是郁意的病,早晚會消失,最後郁意與郁心融為一體的設定我覺得很讚。

作者其他作品:《系統之拯救黑化皇子》《只怪當初瞎了眼》《書中自有顏如玉》《糖心蜜意》《維納斯之吻》《不可能戀人[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雙重人格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