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b6fb1fgy1fe4vz9i1uwj208c0bo3zo.jpg  

 

解夢師在娛樂圈
作者:姜之魚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10,47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75245
內容簡介:
噩夢,春夢,預知夢,重複夢,夢中夢……
兇手、受害人的夢,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古穿今★懸疑★破案★解夢★
主持人:吳影帝您最近新片殺青,有什麼新安排
吳影帝:噢,我想請姬十一給我解個夢

主持人:林影后您打算進軍國外,下一步計畫呢
林影后:打算請姬十一給我解夢來著

張天王:好巧,我也是

姬十一:冷漠.jpg

 

 


閱讀心得:
姬十一是夢境大陸姬家的嫡小姐,從小她就展露出解夢的天賦受人推崇,不過她自記事開始就一直在做一個奇怪的夢──另一個世界的姬十一在現代度過的每一天,這個夢無論是自己的父親或是大陸上最厲害的解夢師都無法解釋,直到姬十一十八歲生日那一天,她突然變成了現代的姬十一……

全文主線以破案解謎為主,娛樂圈的劇情大約只佔了25%吧。將《周公解夢》的元素結合在小說裡其實還滿不錯,在各種怪異夢境及解夢的襯托下,小說裡的案件顯得更讓人毛骨悚然。不過作者採用的描述手法大部份都是在案件發生後,女主通過其他人的口舌知道受害者的夢境,然後解釋夢境的各種征兆,從而得到通往真相之路的線索,即是說女主大多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一問一答的模式。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主角能進入他人夢境裡改變劇情發展的設定,所以全篇小說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個章節“夢中夢”,女主進入昏迷不醒的男主的夢裡,與他攜手打破噩夢並解開男主兒時記憶之謎。

P.S.番外篇裡有解釋女主穿越到現代的原因,以及男女主角之間的緣份,雖然有創意,但我覺得稍微有點畫蛇添足了。

 

作者其他作品:《小蠻腰》《我的微博會算命》《玄學大師的佛系日常》 《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 《寵欽》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