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EgJUxgy1fmad0zu31sj305k07s760.jpg  

 

我的微博會算命
作者:姜之魚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33,49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57137
內容簡介:
重生後,沈原椰發現自己的微博能預知未來
只要她一關注對方的微博,就會立刻刷新出對方的【遺照】、【死亡日期】、【死亡現場照片】
……後來,微博預知功能升級了

“每天撕逼的張影帝李天后……遺照居然同框?”
“歌手被殺……死亡現場兇手的鞋被拍到?”
“新晉小花與影后……同時死亡?”

江畔:你為什麼不關注我?
沈原椰:……
因為她不想關注後看到那張他們兩個同框的遺照,取關取關!

模特x刑警隊長,微博@姜之魚y

 

 

閱讀心得:
沈原椰只是一個十八線的小模特,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她交友圈非常狹窄,更不要說有甚麼恨不得她去死的仇人,但是這樣的她卻在自家裡被人捅死了。重生後沈原椰迅速搬離公寓躲開了這場意外,危機雖然暫時解除但一天沒弄清楚兇手是誰以及兇手殺她的原因,沈原椰始終無法安心。另一方面重生後沈原椰得到了能知道他人死期的相關資訊,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她都會努力拯救他們的性命,這也吸引了刑警江畔的注意,從此以後警方只要遇上甚麼解決不了的案件都會找她幫忙……

這次的作品我還滿喜歡的,算是高於我對它的期待值。懸疑的氛圍做得不錯,沈原椰的微博雖然能看到對於的死亡訊息,但卻不是萬能,光是從死亡日期和現場照片並不足以知道兇手以及犯案手法,而且由於這些訊息只出現一分鐘,沈原椰必須在微博上不停地“關注”、“取關”對方無數次才得到有用的線索。微博升級後新增的各種功能都非常有意思,隨著沈原椰金手指的增加卻不減懸疑部份這點我很喜歡。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這篇的感情線實在沒甚麼看點,給我的感覺是“故事說得差不多了,最後順便處理一下感情線吧~”我是覺得直到結局前幾章之前沈原椰對江畔的印象都是“注孤生的宇宙級直男”,即使知道未來兩人是夫妻以後也只是稍微有點在意他,稱不上喜歡,江畔對沈原椰的感情也是來得莫名其妙呢……

 

作者其他作品:《解夢師在娛樂圈》《小蠻腰》《玄學大師的佛系日常》《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 《寵欽》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