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7d080849be1.jpg  

 

玄學大師的佛系日常
作者:姜之魚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25,76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46245
內容簡介:
網友們發現,微博上那個自稱是出雲觀觀主的玄學博主“陸半仙”突然就紅了起來。
不僅轉發小紙人有好運,看相算命、畫符抓鬼樣樣會,就連符水都是水果味的。
鬼敲門、靈異網站、招鬼遊戲、鏡中美人……

道士們:失業了失業了。
眾鬼魂:哪里來的小道士……救命我去投胎了
委託人:陸半仙千秋萬代!

-玄學、靈異、抓鬼,單元劇形式,輕鬆向
-微博@姜之魚y

 

 

閱讀心得:
陸見微從小學習道家法術,在她成年沒多久,師父便將道觀交給她與師弟陸長瀾兩人打理,然後雲遊四海去了。然而陸見微才接手道觀沒幾天,卻意外重生到三天前,微信裡還多了一個公眾號,能自動識別周遭即將發生的靈異事件,若陸見微能在限期之內解決這些事件的話能獲得相應的禮物以及生存天數。讓陸見微沒想到的是,這些看似毫不相關的靈異事件背後卻隱藏著更深一層的惡意……

老實說這次的作品沒有達到我的期待值,同樣的“金手指是社交軟件”的設定,我覺得前作《我的微博會算命》比較對我胃口,然後是懸念的部份也不及之前的《解夢師在娛樂圈》(其中一個章節也是用了解夢這個設定),不過這些我都能夠接受,讓我比較失望的是這篇的感情線寫了等於沒寫。本文男主的設定是比女主小兩歲的師弟,年幼時遭家人遺棄,被女主的師父拾回道觀後兩人一起學習道家法術,他從小就對女主產生感情,但女主一直將他當成需要照顧的小師弟而已。原以為接下來會是佔有欲超強的腹黑年下男,追戀愛神經遲鈍的姐姐的經典套路,然而兩人的感情線卻一直沒有重大發展,但是到了最後一章才揭露當年女主師父會拾男主回家的原因是讓他當女主的童養夫,女主一直默認男主是自己的,所以長久以來都沒讓他找女朋友,然後正文就完結了……

大概作者有在番外補充兩人的戀愛情節吧,但結局這樣的收尾方式讓我無法接受。

 

作者其他作品:《解夢師在娛樂圈》《小蠻腰》《我的微博會算命》 《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 《寵欽》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姐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