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xmx.jpg  

 

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
作者:葉斐然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劇集改編(主演:黃子韜、宋祖兒)
全文字數:376,16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63178
內容簡介:
錢唯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是19歲那年,得罪了素有“法學院之光”稱號的陸詢。
她幫著弟弟錢川,撬了陸詢的牆角,搶走了他的白月光。
誰知道有朝一日陸詢成了她的老闆,錢唯只能做牛做馬贖罪。
這次上天給了她機會重回19歲,重溫法學院青春舊時光,
錢唯說什麼都要拍好陸詢的馬屁,確保他和他的白月光終成眷屬。
但……為什麼她好像把陸詢得罪得更徹底了?
救命啊!她只是想幫未來老闆談戀愛,不是想和未來老闆談戀愛啊!
---------
【小劇場】
錢唯背地裡沒少抱怨老闆:“陸詢就沒有私生活嗎?成天就加班加班,他自己不怕加班到腎虛嗎?”
直到有一天——
她的老闆把她叫到辦公室:今晚別加班了,來一趟我家。
錢唯:???
陸詢淡然笑笑:一個好老闆不應該讓員工總有疑慮,今晚親自給你解答我腎不腎虛。

法學院高嶺之花學霸男主VS狗腿成精古靈精怪女主,法學生VS法學生,今日說法般的戀愛體驗

Tip:主校園、部分都市;法學院、法律背景;
關鍵字:夢想、成長、創業、愛情

 

 

閱讀心得:
錢唯與陸詢同是A大法學院的畢業生,還是同屆的同學,本應關係還過得去,然而當錢唯進入陸詢的律所後,陸詢對錢唯的態度卻非常惡劣。錢唯覺得這是因為大學時期她幫弟弟錢川追到了陸詢的白月光莫梓心,讓陸詢記恨至今。因此重生到19歲那年,錢唯決定要與陸詢搞好關係,努力撮合他與莫梓心,結果陸詢反而喜歡上錢唯,當錢唯終於接受陸詢喜歡自己的事實,兩人開始甜甜蜜蜜交往的時候,錢唯卻意外回到了原來的時間點……

事隔半年終於補這篇心得XD一開始看這篇小說的時候我真的有棄文的衝動,因為女主的人設是類似於十年前小言文流行的那種無厘頭搞怪遲鈍笨蛋型女主,幸好小說中段開始漸入佳境,不得不說的愛上錢唯這種缺乏戀愛神經的陸詢真的有點慘XD錢唯是出於想和陸詢搞好關係才對他各種獻殷勤,各種狗腿子,但在毫不知情的陸詢看來這是錢唯愛慘他的表現,雖然驚訝於錢唯的厚臉皮與熱情,陸詢卻漸漸被她觸動,就在陸詢真的喜歡上錢唯以後才發現自己誤會大了,不過喜歡就是喜歡,自尊心極強的陸詢拉不下臉對錢唯先告白,只好打著要追白月光的旗號接近錢唯,企圖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攻陷她,例如約白月光看電影被爽約只好找錢唯一起看,又例如為了和白月光跳貼身探戈預先找錢唯練習諸如此類的……陸詢以為自己做得夠明顯了,偏偏錢唯這個戀愛白痴完全沒發覺,真的競競業業的做起戀愛軍師,還在白月光和錢川在一起以後,企圖給他介紹其他女生以後,陸詢終於忍不住抓狂了,壁咚強吻告白全都做齊了XD

我覺得告白劇情裡的陸詢真的可愛到爆,錢唯說要考慮一晚再答復,結果兩人才分別十分鐘就打電話問錢唯考慮得怎麼樣,之後隔了一小時又打了一次電話,到了凌晨十二點還去女生宿舍樓下對錢唯各種利誘終於成功抱得美人歸。儘管後來錢唯“穿”回九年後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我覺得28歲的陸詢和錢唯也很甜啦,我尤其喜歡的是錢唯跑到機場向陸詢告白這段劇情。

整篇小說看完後其實我覺得不錯,不過由於這篇的女主性格不是我的菜,穿越的原因也很瞎,與之相比下,我更喜歡作者後來寫的《你也有今天》。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上司X下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