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f7e0e821dae36392.jpg  

 

你也有今天
作者:葉斐然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劇集改編(主演:陳星旭、章若楠)
全文字數:542,6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81942
內容簡介:
成瑤第一次見到錢恒,完全無法把眼前的男人和“業界毒瘤”的外號對應起來。
對方英俊高大,氣質斐然,一雙眼睛尤其迷人。
成瑤不信邪,長這麼好看,怎麼可能是毒瘤呢!

直到她遭到了社會主義的毒打——
當她試圖說服自己英俊的老闆接一個公益性質的維權案件。
她的老闆面無表情:“你覺得一個成功的律師,應該做到什麼?”
“為愛發電?”
“我姓什麼?”
“錢啊!”
“所以我只會為錢發電。”

當她要求加薪。
她的老闆不置可否,然而當晚的KTV聚會裡,錢恒第一次參加,並親手為成瑤點了一首“夢醒時分”

【小劇場】:
成瑤在年會上喝多了,跑上主持台,提起話筒:“錢恒怎麼了?合夥人了不起啊!老闆牛逼啊?有朝一日我飛黃騰達了,讓他管我叫爸爸!我,成瑤,會讓他知道!什麼叫你!也!有!今!天!”
那一天,沒有人能忘記台下錢恒那可怕的表情……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
第二天,成瑤被錢恒堵在牆角。
錢恒面無表情:“所以昨晚上還滿意嗎?爸爸?”

 


閱讀心得:
成瑤是一名新晉律師,她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姐姐安排“走後門”進了君恒律所,雖然君恒是一所規模只有三十多位執法律師的小所,但是卻能達成年創收破億、律師人均創收挺進全國前十的奇蹟,其中以合夥人錢恒最為有名,他囂張跋扈,自戀毒舌,毫無正義感,被法律圈詬病為業界毒瘤,成瑤進入君恒以後非常“幸運”地加入了錢恒的團隊並由錢恒親自帶教。一開始兩人互相看對方不順眼,成瑤覺得錢恒過份自戀,毫無人情味,每天都在抑壓著自己想毆打他的欲望,不過當她跟著錢恒完成幾個案子以後慢慢對他改觀,雖然錢恒一直被稱作業界毒瘤,但他的業務能力卻是無何否認的,成瑤在他的教育下逐漸成了一名優秀的律師。而錢恒方面,他本來非常討厭成瑤這種關係戶,會選擇成為她的帶教老師是想讓她知難而退,沒想到成瑤在他的“特殊關照”下表現卻越來越出色,讓他不禁開始期待成瑤這樣的璞玉經琢磨後能否成大器。本來按照這樣的發展下去,兩人未來的關係頂多就是恩師X學生的組合,但一份錯送的禮物卻讓兩人有不一樣的後續發展。

之前寫《才不和老闆談戀愛》心得時有提到兩者相比我更愛這篇,劇情流暢,每一個案子都很有意思,並非平常能輕易猜想到的經典套路,而且男女主角的設定非常豐滿,尤其是錢恒,一開始我也和成瑤一樣想把他暴打一頓,給大家感受一下他的自戀↓↓↓
“好好珍惜吧,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和我這麼近距離接觸一個月的。”錢恒微微一笑,“能每晚不用付費就和我說這麼多話,按照我的費率,你每晚和我說一個小時話,就是淨賺了一萬塊,真的是日進鬥金,連我都有點羡慕你了。”

但隨著劇情發展就會發現他的魅力之處,尤其是在陷入戀愛後傲嬌別扭的樣子還滿可愛的,不過在提出交往與復合這兩段劇情裡依舊保留高傲姿態的樣子真的非常欠揍XD還有對於法律保護的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的這個問題,他的答案讓我印象很深刻↓↓↓
“法律保護的,一直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和尊嚴,就算是壞人的。”
“成瑤,律師保護好人,也保護壞人,因為法律的最大的意義就是公平。”
“如果靠著良好的道德觀就能讓社會正常運行的話,法律確實不會出現。可道德是個太過主觀的東西,你的道德在部分人眼裏可能是不道德,那社會治理就永遠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了,每個人都叫囂著自己的道德才是準則,結果呢?”
“結果這個社會只會因為這些道德而變得更壞,變得一團糟,人們不知道到底什麼事能做,什麼事才符合‘道德’,而那些自詡站在道德高地的人,以自己的道德為標杆,可以對異己進行各種打壓和懲罰。”
“今天,我殺了一個人,但因為對方是個十惡不赦的兒童性侵犯,那在道德的立場,我完全是對的,那我殺人的行為就應該合法。但你想沒想過,如果人人都這樣,都直接以道德對他人入刑,那那些被打成壞人的人,根本沒有一個法律程式去驗證他到底是不是壞人?我們只要在道德上判他死罪,他就應該死?就應該沒有一切權利?但他真的是壞人嗎?”
他看向成瑤:“你想要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裏嗎?”
“你是一名律師,你維護的不是狹隘的個案公平正義,而是法律的尊嚴,程式的正義。”
“既然律師代理‘壞人’和‘不道德的人’在職業倫理上完全沒有問題,那為什麼要拒絕標的額大的案件?我們代理這些人,並不讓我們自己道德上就有瑕疵。”錢恒看向成瑤,“也就是說,我們的工作,既維護了法律的尊嚴,也能用自己的專業技能為自己贏得更好的生活,合法能掙得的錢,那為什麼不掙?你嫌錢多嗎?”

另外我最喜歡的劇情是成瑤和錢恒分手那一段XD雖然錢恒是在家庭和睦的環境下長大,父母的婚姻非常幸福,但他始終覺得老一輩的婚姻是無法複製的,所以他從來沒想過結婚生子,甚至在遇到成瑤之前都沒想過和異性交往,這些成瑤一直都知道,不過她以為兩人感情穩定後終有踏入婚姻殿堂的一天,然而錢恒卻態度強硬的表示和他結婚一旦離婚會連一分錢都沒分到還要倒貼,而且還搶不過孩子的撫育權活像個免費代孕似的,憑著這一番死亡言論成瑤覺得兩人在結婚生子議題上無法達成共識的話,終究會分手,於是做了那個提出分手的人,後來錢恒的幾次挽留都沒讓她心軟回頭,成瑤這樣理智果斷真的讓我忍不住在心裡為她點了一百個讚XDD還有一個劇情很有趣,錢恒在想清楚成瑤對自己的重要性後終於不抗拒結婚生子,為了讓成瑤答應嫁給他各種屈辱的條款都應下了,成瑤惡劣的提出婚後要單方面的open relationship,未來遇到心動的人會出軌,錢恒居然也答!應!了!

基本上全篇都看得超開心,所以會打上私心推的TAG,如果按照閱讀順序的話這是今年第一篇我想私心推的小說,也非常期待作者目前在連載的《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上司X下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