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1730f6bf97269492.jpg  

 

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作者:葉斐然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330,36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24526
內容簡介:
譚音最近倒了血黴,不僅狠狠得罪過的建築系系草楚杭結束短期交流回國了,自己雷雨天好好走在路上,結果被雷劈了!
更要命的是這破雷竟給她劈出了個隨著雷雨隱身的超能力。

作為被雷開過光的天選之子,譚音準備幹票大的,比如趁著雷雨天,偷偷把自己被楚杭捏在手裡的罪證給銷毀了。
只是……
只是當她隱身來到楚杭身邊,卻見他手裡拿著自己的罪證,正冷冷看著。
那是一本近期風靡全校的漫畫,在裡面,楚杭作為男主角,談了一場又一場戀愛,只可惜……
都是和男人談的,他還是下面的那個……
而就在譚音趁楚杭去洗澡準備偷回漫畫之際,雷雨停了,隱身失效了……

譚音:楚杭,我可以解釋,一切都是誤會。
楚杭面無表情:誤會?我看沒什麼誤會,漫畫畫得不錯,花樣百出,堪稱刺激。現在還想偷看我洗澡?你看你是自己上路呢還是我送你上路?
譚音欲哭無淚,自己倒追楚杭半年沒得到一個眼神,如今竟然靠著翻車,成功引起了楚杭的注意

【小劇場】
很久後的某一天,
譚音苦苦解釋:“我真的,畫那些都靠腦補,你相信我……”
楚杭拿著譚音當初畫的那本漫畫:“哦,想要畫更好,只有腦補是不行的,還是一一實踐下比較好。”

12.29留
Tip:
1.校園建築系背景+幻想腦洞
2.建築系全能學霸VS建築系偏科漫畫大觸
3.甜度爆表

 

 

閱讀心得:
作者之前的《你也有今天》《才不和老闆談戀愛》兩篇我都滿喜歡的,所以這次的新作也十分期待,然而這次女主譚音的初期人設真的非常不討喜,她倒追楚杭半年不成後因愛生恨,在學校論壇連載以他為主角的BL漫畫,後來更打算將原稿賣出去盈利(※不過被楚杭設局拿走了原稿),還有她為了拿回原稿,在雷雨天別人都看不見她的時候潛入楚杭在學校的宿舍,結果不慎被關在宿舍之內,她趁著楚杭在洗澡閒著無事做的時候,用他的電腦搜“極品裸男,血脈噴張,看完直接硬了”的帖子,害楚杭被室友誤會是GAY,所以一開始看文的時候難免會覺得女主花痴、小心眼,甚至是有點猥瑣……原文評論區也有很多讀者針對女主的性格而打負分,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有想棄文的衝動,不過出於對前作的好感度我還是有繼續看下去。

理所當然的隨著劇情發展有逐漸洗白譚音,例如她會畫楚杭的BL漫是因為誤會他看不起自己,縱容他人嘲笑她,是個物化女性的垃圾渣男(※雖然我覺得她畫漫畫的行為,和那些分手後將前女友的資料放在約炮平台的渣男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啦),還有她追楚杭並不是像對閨蜜說的從眾心理,看著別人追自己也想追,而是在入讀大學前便對楚杭一見鍾情。她在對待朋友方面也很夠義氣,一起長大的竹馬君交了個小女友,結果卻被當成工具人,還被謠傳成求愛不得的偏執變態,譚音絲毫不管外界對自己的評價,偽裝成小竹馬的女友,幫小竹馬洗脫污名。

楚杭的人設倒是沒有甚麼大問題,就是稍微有點悶騷傲嬌吧,基本上是個好人(褒義)儘管因為譚音各種騷操作導致楚杭對她觀感非常差,但每當譚音發生了甚麼事,楚杭都會第一時間過來幫她,例如某次出外采風時剛巧碰上雷雨天氣,楚杭在宿舍被沒看見譚音便去問了她的閨蜜,作為唯一知道譚音超能力的閨蜜瞎扯說譚音因為學習成績太差心情不好,所以才會在雷雨天到外面散步了,然後楚杭便冒雨出去找她,後來回到學校也用心幫她補習功課。

小說裡比較好玩的劇情是每到雷雨天譚音都會有自動隱身的超能力,因此她也經常藉著這個機會去鬧楚杭,但她不知道的是楚杭在經過兩次電擊以後也看得見她了。自從譚音的秘密被楚杭發現後,這篇小說才終於開始甜起來,其實楚杭還滿寵她的,例如楚杭看到譚音對自己的學習筆記有興趣時便故意在她面前翻開,當注意到譚音對某些知識點不太明白時,又故意在筆記寫上可參考的書籍名單XD還有譚音隨口抱怨了一句想喝奶茶,楚杭就去咖啡廳點了一杯自己不喝的奶茶,方便譚音可以偷喝,更不要說自從知道雷雨天時譚音會跑到別人的傘下躲雨,就特別定造了一把超級大傘XDDD

本來覺得楚杭在知道譚音秘密後的轉變有點生硬,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早就對譚音心動了,別的女生給楚杭送情書他都直接退回,就只有譚音的情書會留下來XD只是一直不想承認罷了,告白的劇情也很甜↓↓↓
  “我喜歡你。”
  “喜歡到怎麼卑微怎麼可悲,都還是想喜歡。”
  “喜歡到你不喜歡我,喜歡別人,也還是喜歡。”
  “喜歡到完全違背自己平時的行為準則,都喜歡。”
  “喜歡到自己好像變得都不是自己了,每天看到你和周銘在一起,都煩躁得不得了,好像成天被負能量圍繞著,一看到你,就覺得沒好事,卻還是喜歡。 ”
  “喜歡到覺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別的一切都沒關係,我都不在乎。”
  “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但沒有辦法,我就是這麼喜歡你。”

總結的說,與這篇小說相比,我會更喜歡作者前兩篇作品,主要是因為女主前期人設真的很不討喜,另外由於故事背景設定在大學二年級,導致她很多行為舉止都非常不成熟,當然後來有慢慢成長起來,不過兩人正式交往後的劇情還算滿甜的。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