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bd4a67fe705705.jpg

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
作者:春刀寒
狀態:已完結+繁、簡體中文出版簽約+漫改
全文字數:425,52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03740
內容簡介:
林非鹿外號綠茶公主
心機婊中的戰鬥婊,民間奧斯卡影后
賣得了萌,掐得了架,裝得了無辜,演得了白蓮
反正不是個好人
後來她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死在二十七歲生日那天

死的時候,林非鹿反思自己這二十多年的綠茶生涯,深深感到自責和後悔
她發誓,如果有來世,她一定當個好人

結果穿成了大林朝的五歲小公主
母妃不受寵病懨懨,哥哥是個痴傻智障
吃不飽穿不暖,還隨時有生命危險
生存環境非常惡劣
想要當一個好人的林非鹿:……是你們逼我的
對不起,只能開大了
宮鬥?爭寵?上位?
不好意思,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滿級玩家屠新手村
-----------------------

孱弱的宋國送了一個小皇子來大林朝當質子
小皇子生得漂亮俊俏,人畜無害,在大林朝過得水深火熱
重度顏控林非鹿常常施以援手幫助這個小可憐
後來小可憐長成了大魔王
回國弒父奪位,率十萬鐵騎陳兵淮河岸
他穿一身玄甲,猩紅披風獵獵作響,笑著說:回去告訴你們陛下,孤只要永安公主

永安公主林非鹿:? ? ?
想我堂堂一世綠茶,最後竟然折在了白切黑手上

林非鹿:你演我
宋驚瀾:承讓,孤與皇后互演罷了

【前期主女主事業,感情戲靠後,不喜勿入】
【背景架空,私設杜撰,無邏輯爽文,非正經宮鬥】
【男女主都非善茬,文中人物三觀不代表作者】
【微博:@春刀寒】

閱讀心得:
滿級綠茶林非鹿穿成了大林朝的五歲小公主,原身的母妃嵐貴人因誕下一個癡傻皇子遭到林帝的厭棄,連帶原身也不受林帝的寵愛,宮中從來不缺趨炎附勢的人,眼見嵐貴人失寵,其他人紛紛落井下石,嵐貴人又是一個軟包子,一些份位比她低的妃子或是奴僕們也敢欺到她的頭上,因此三母子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原身五歲那年更是被受寵的三公主推到水中溺水而亡,取而代之的便是林非鹿的到來。林非鹿覺得既然自己用了人家的軀殼,便要代替原身守護她的家人,以及幫她報仇,因此她耍心機刷大家的好感度,用盡一切方式往上爬,最終成功讓母妃復寵,自己則成了大林朝皇室裡最受歡迎的五公主。

感謝時河的推薦。因為上一本看完的小說很滿意,糾結了好幾天應該看哪本作為接續文,然後在近期的待讀書單裡隨機選中了這本XD老實說,本來我以為自己不會很愛這類主打溫情的作品,結果看完後還不錯。這本小說的時間線主要集中在童年時期,男主雖然早就登場,但與女主的兄弟姐妹相比,他的存在感真的很薄弱XD直到小說最後三分一才開始有感情戲,不過我本來就很喜歡白切黑男主,所以感情線的部份雖然不多,但還算滿意吧。

人物塑造得不錯,女主的性格沒有我想像中的討厭,雖然她是有目的性地去刷其他人的好感度,但在感受到對方的真情時,也會以同等的真心回饋對方。另外我比較喜歡的兩個角色是熱愛小動物的溫柔大皇子林廷,還有癡傻哥哥林瞻遠,我本來以為作者最後會安排林瞻遠恢復正常,結果卻沒有,實在有點可惜呢。或許對於林瞻遠來說一輩子活得像個孩子也不算一件壞事,但每次看到林瞻遠的劇情都會有種心酸的感覺QAQ還有世子哥哥的人設放在其他古言裡妥妥是男主XD

 

作者其他作品:《娛樂圈是我的[重生]》《長老逼我當天師》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