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幸福炒飯店[古穿今]
作者:蘇香蘭色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28,66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27465
內容簡介:
不愛做菜的御廚傳人穿到現代後,為替原身還債,接手她留下的外賣小店。

一開始,看到外賣上那家專賣炒飯的“幸福炒飯店”時,吃貨們是拒絕的,後來——

“真香!”
“麻麻問我為什麼跪著吃炒飯!”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這炒飯實在太好恰了!”

再後來,“幸福炒飯店”火到一飯難搶,大家紛紛開始留言套路單純老闆。

“老闆,我病得不行了,最後的日子裡,只想每天再吃一口你家炒飯,求預定,求包月,求包年qaq”
“老闆,我那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說想每天吃你家的炒飯,滿足老人這小小的願望吧,同求包年預定!”
“老闆,我就是下面那家的八十歲老奶奶,預定我自己來!”

然而,比起個別套路到一份炒飯就沾沾自喜的吃貨們,套路更深的還是某大佬,直接把老闆套回家了~

閱讀心得:
阮綿蠻身為御廚世家的後人,極具廚藝天賦,卻因為某些原因變得不愛做菜,沒想到一朝穿越到現代,成了無人可依的小孤女,原主為了治療外婆的病還欠了別人十萬塊,既然佔用了原主的身體,阮綿蠻只好替她還債,開始經營炒飯店。

這本我真的從連載開始就很期待,而且成績也不錯的樣子,所以我還滿放心的,但看完全文覺得一般,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期待給它訂了一個比較高的標準線吧。故事背景其實滿好的,一間坐落於老街陋巷的破舊外賣小店,巷裡住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退休老人,光是這設定就充滿了煙火氣,可惜作者沒有利用好這個設定。小說的劇情架構重覆度很高的,基本內容就是:
1.女主上新品→接外賣→顧客搶購→吃完評論區反饋(※論壇體)→買不到的人跑到店裡求女主做一份;
2.女主意外得到食材試著做菜→饞哭了鄰居/外賣員/顧客紛紛要求新品上架。

1和2的不斷重覆佔了小說裡六成的劇情,而且作者沒試著擴大角色的人際關係網,顯得劇情一直在原地踏步。例如女主決定考大學後店舖只開半天,我以為會開啟大學之類的新地圖,結果作者堅持重覆上述的步驟,直到結局章才考上了大學。另外作為一本美食文,儘管女主的人設廚藝如何精湛,評論區的顧客們多麼捧場,但作者的美食描述完全沒有讓我有饞的感覺耶,這本我大概看了三分二開始有點疲倦,後面的章節沒有看得很仔細,不過我還是覺得裡面的感情線太尬沒甚麼看點。

總結的說,個人不推但喜歡美食文的人書荒可看。

作者其他作品《開局一個食堂窗口[美食]》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古穿今/未穿今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