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青浼 - 月光變奏曲

月光變奏曲
作者:青浼
狀態:已完結+劇集改編(主演:丁禹兮、虞書欣)
全文字數:757,84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67257
內容簡介:
從前從前,有個名叫晝川的作者,江湖傳言其性格溫和,溫潤如玉,人稱:溫潤如玉公子川。
……
那一日,初禮去夢想的出版社元月社面試。
面試完畢經過編輯部時,她聽見從裏面傳來一聲中氣十足的咆哮——
“‘先開三萬二首印量試試水’?試!試!水!夠膽你再說一遍?!當老子要飯的啊?!”
初禮:“……”
*八一八那些年作者、編輯圈子裏的物種多樣化。

閱讀心得:
2017年完結的文,是我一直很感興趣但由於各種原因沒有看的作品,直到最近知道這本書要被改編成劇集,看了演員的定妝照後就突然想翻一下原著XD題外話,明明我連小丁的路人粉都算不上,但包括上次的《韞色過濃》在內,我都是在看到他劇裡的造型後才引起想看原著的衝動XDD

故事講述漢語言文學畢業的初禮成功通過面試,成為了大型出版社元月社的實習編輯,儘管她的實習崗位不是她期待的傳統文學月刊《星軌》,而是剛成立不久的青春小說月刊《月光》,初禮仍然對未來的工作充滿憧憬,不過她剛成為實習編輯的第一天,就被編輯部的老人欺負,故意交給她一個難以完成的任務──說服當紅作家晝川簽下首印只有四萬五(※原三萬二)的合同……

如果要將作家分等級的話,晝川算是那種能摸到金字塔尖屁股的一線作家,他十七歲憑著一本東方幻想題材的小說一鳴驚人,二十一歲便成為了同類作品的頂尖作家,近兩年作品的首印量一般定在八至十萬,元月社只給出四萬五首印的合同,對他來說簡直是一種羞辱。初禮本來抱著長期抗戰的準備,沒想到才兩三天的功夫晝川便願意簽約了。原因是晝川發現了初禮居然是相識三年的網友,所以才會良心發現勉強幫她一把,當然這個秘密初禮是在兩人交往後才發現的XD一開始兩人只是單純的作者和編輯的關係,互相看對方不太順眼,直到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初禮搬到了晝川家裡,情況稍微發生了變化……

這本小說的主線是出版業界的二三事,關於一本紙質書是如何誕生的,從完稿→校對→封面設計→印刷→宣傳→銷售的流程非常詳盡地展現在讀者面前。至於感情線的部份,男女主角的人設都不完美,但反而多了幾分煙火氣。晝川年少成名,毒舌自戀,卻有一個別人不能觸及的禁區;初禮積極上進,但做事一驚一乍,很容易便會陷入自己的負面情緒裡,兩人都會努力幫對方走出困局。這本的戀愛劇情有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同樣也有一些處理得比較奇怪的部份,男女主角的感情線還好(儘管我覺得女主對男主表白的劇情太突然),但我真心搞不懂男二的想法,他撞破女主從男主房間走出來,在誤以為兩人可能滾過床單的情況下,他的第一反應居然是在男主的面前對女主表白,重點是男二前面的表現並沒有讓人覺得他有多喜歡女主,只是單純把她當成可愛的小粉絲吧?

總結的說,這是一本各方面完成度都不錯的職場文,如果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只是一直以來我對職場文的興致普通,所以沒有起到特別加分的作用。最後附上劇照一張,不過我大概率不會看劇版XD

[原創小說]青浼 - 月光變奏曲

作者其他作品:《從被解除婚約那天開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