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圖樣先森 - 請勿高攀

請勿高攀
作者:圖樣先森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靠岸》)
全文字數:333,556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18406
內容簡介:
一年一度的蘇富比拍賣會在香港舉行
剛離婚不久的宋氏少東高調出席,放言要拍下那枚59.6克拉的“粉紅之星”
聽說是用來哄前妻的
  
拍賣會場上,宋少出價7100萬美元,最終不敵柏林地產在香港本土的勢力,半路殺出競得該鑽石
後續酒會上,宋俊珩找到地產新總沈司岸
“我太太一直很喜歡這枚鑽石,還希望沈總成人之美,我願意加價購買。”
沈司岸把玩著手中紅酒,語氣慵懶:“不巧,我女朋友也很喜歡這個,可能要讓宋少失望了。”
  
一年後,舒清因舉辦生日宴
宋俊珩看著臺上風光依舊的前妻,她的中指上,正巧是那枚“粉紅之星”
“……”

生日宴結束後,舒清因取下戒指物歸原主
沈司岸掀了掀眼皮,嗤笑兩聲,“舒清因你玩我是吧?”
舒清因:“你用不上轉賣給我也行。”
“老子缺你這點臭錢嗎?老子送你這麼大個鑽戒什麼意思你心裏沒數?”
“……”

***

作者的話:
1.這本不炒股,不要站錯了
2.追妻火葬場,但是沒有追上,因為換男主了
3.我也不知道甜不甜,反正我寫得很快樂

閱讀心得:

“我最恨那些自詡深情,轉眼就去找代替的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誰都不會是任何人的替身,明明是自己不夠愛才想要去找人代替,又為什麼要打著深情的幌子,所以我討厭宋俊珩,向他這樣的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這種遲到的歉意和懺悔或許可以打動別的女人,但絕不會打動我。”


大概是去年四月看的文,雖然能記得大概內容,但為了確認一些劇情的時間線又重新翻了一下小說。舒清因在母親的安排下答應與宋家少東宋俊珩聯姻,兩人都心知肚明這場婚姻只是利益交換的產物,所以在結婚當天便約法三章做一對有名無實的夫妻,婚後的一年兩人互生情愫卻誰都不願意先告白,直到宋俊珩因舒母將重大的建設項目交給其他人後選擇遷怒舒清因,並放任與白月光有共同特征的女人靠近他的時候,舒清因乾脆地斬斷了對他的好感,選擇離婚。其實宋俊珩還沒來得及做些甚麼,只是有精神出軌的傾向,放在其他追妻火葬場文裡完全可以洗白乾淨,但舒清因有一個完美的好爸爸,從小看著父母恩愛讓她十分憧憬能擁有同樣的愛情,所以格外不能接受宋俊珩的一絲背叛。

小說的男主角是舒清因遠得不能再遠的遠方親戚沈司岸,雖然年紀比舒清因大兩歲,但輩份上沈司岸要喊她一聲小姑姑XD兩人的第一次見面非常尷尬,以為對方是雞(鴨)XDDD後來兩人因合作項目不得不一起工作,在相處的過程中沈司岸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舒清因,在知道她和丈夫的感情不好後,甚至開始糾結要不要做小三,不過他最終還是堅守了道德底線,在知道舒清因離婚後才展開追求。

儘管這本沒有我預期的狗血,但整體還可以,感情線的部份我挺滿意的(尤其是男主自我掙扎的劇情XD)不過這本小說最大的亮點不是男女主角,而是只在回憶殺裡出現的舒爸爸,簡直是絕世好男人,好到他死後舒母一直不願意接受新的感情,看到他寫給未來女婿的信那章真的哭爆QAQ

作者其他作品:《你是不是想賴賬》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