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白羽摘雕弓 - 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

 

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
作者:白羽摘雕弓
狀態:已完結+簡繁中文出版+漫畫改編+劇集改編(《永夜星河》主演:虞書欣、丁禹兮)
全文字數:439,42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31938
內容簡介:
排雷:
對喜歡溫柔男主的小天使排雷:本文男主是真反派,黑心蓮,前期行徑惡劣,缺乏同理心。愛上女主前,對女主和其他路人一視同仁,都很壞。
對喜歡病嬌男主的小天使排雷:本文男主非傳統意義上的純正病嬌,而是由於童年時期創傷造成的有類似病嬌表現的小可憐,因此不會病到底,可被感化。
——————
這個世界妖物橫行,正待英雄兒女書寫傳奇。
可惜,你不是冰清玉潔的女主,不是身嬌體貴的反派女二,而是人人討厭的炮灰女三。
原身暗戀男主,暗害女主,終其一生為男女主角的愛情之路使絆子,讓姐控男二踩在腳下,用生命為“蠢”作注解。

“你的意思是……搶了女主的男人,我就成功了?”
“抱歉,您的攻略對象他……是女主的弟弟。”
-弟弟?
-對,就是那個暗戀姐姐而不得的,心術不正、心理扭曲、心狠手辣的……黑蓮花弟弟。

攪亂紅鸞,扭轉乾坤,除魔衛道……攻略病嬌w

閱讀心得:
作為偏執/病嬌/黑化男主愛好者,某天我突然發現居然沒有看過這本名氣頗高的作品,於是找了個時間把小說補完。男主慕聲是原小說女主慕瑤名義上的弟弟,他在慕瑤面前是一個天真善良的白蓮花,事實上性格陰鬱、狠厲、扭曲的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毫無血緣關係的慕瑤以外,他誰都不在乎。凌妙妙穿越後的身份是喜歡挑撥離間、暗害女主的女三號,而且按照系統的規定她必須維持原主的人設,攻略慕聲的難度無疑是地獄級別。

一開始也確實如此,慕聲的性格陰晴不定,凌妙妙釋出的善意只換來險些丟命的惡劣玩笑,儘管慕聲有給她留下保命的工具,沒真的想讓她死,但前期真的很難對慕聲留下好印象呢。不過當慕聲真的愛上妙妙以後劇情開始變得酸爽XD因為妙妙必須維持原主人設,慕聲一直以為她愛慕著原小說男主,所以對妙妙下情蠱讓她愛上自己,然後舉行婚禮,心裡感到幸福的同時又明白這一切都是偷來的,反正後期的慕聲很慘的XD

總結的說,劇情不錯,感情線的安排也挺好,但作者的分段方式讓我前期的閱讀體驗不太好,所以我沒有特別喜歡,一般小說的分段方式如下↓↓↓
角色A:“對白”

段落1

段落2

角色B:“對白”

角色A:“對白”

但這本小說前三十章左右的分段方式是這樣的↓↓↓
角色A:“對白”
段落1
段落2

角色B:“對白”
角色A:“對白”

如果所有段落都沒有隔行這樣還比較好,作者這樣分段的話我就會思考她的用意,另一個讓我困擾的是作者在場景轉換或回憶殺時沒有“※”、“*”之類的明顯的標記,區隔的方法同樣使用了上面獨特的分段方式,偶然跳著行數讀的話會發現自己跟不上劇情節奏,作者但凡多隔兩行我都能接受,幸好後來作者有多用“*”作為區隔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