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215442.jpg

我真沒腳踏兩隻船[重生]
作者:山有青木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99,222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63016
內容簡介:
俞梨和霍沉7年戀愛,終於在25歲這年結婚
然而婚禮當天,俞梨重生回了18歲,也就是認識霍沉的前一年

這一年的霍沉還叫霍鎮予,正忙著打架蹺課混跡街頭,無意間撞見俞梨,瞬間一見鍾情——
霍鎮予:妹子,談戀愛不?
俞梨:…談吧

然而剛談一個月,她就在自家樓下,遇到了26歲的霍沉
霍沉:叫老公
俞梨:老…公?!

俞梨茫然半天才明白,原來自己重生的時候,26歲的霍沉也穿越了,所以這個時空有兩個他——
一個19歲,一個26歲
…所以她該怎麼解釋,自己腳踏兩隻船的事?

#嗚嗚嗚她不敢說,要不先踏著吧#
#不管19還是26,都是人間醋精,做渣女真是太難了#
#端水海王暴露後,請欣賞大小男主一秒變瘋批#

元氣小可愛女主VS19歲張揚肆意、26歲霸道腹黑男主

注:本文1V1,從頭到尾都是1V1


閱讀心得:
最近很忙所以看書和補心得的速度會變得比較晚,本來要先補完2020年最後一篇心得,最後還是決定先把近期看完的書的心得寫好,因為我怕拖太久了又要重溫一遍才寫XD

19歲的俞梨醒來後發現自己丟失了一年份的記憶,並且身邊多了一個男朋友霍沉,俞梨雖然有點抗拒這個突然冒出來的霍沉,但在對方的死纏爛打下還是答應重新交往了,最後在25歲那年結為夫妻,然而在婚禮當天俞梨重生回到了失去記憶的18歲,認識了當時還沒改名做霍沉的霍鎮予。俞梨以為這是上天給她機會重拾丟失的記憶,所以答應成為霍鎮予的女朋友,卻沒想到在交往後不久,26歲的霍沉也跟著過來了……

設定挺新鮮的,最好玩的是擁有過去記憶的大霍知道俞梨會暪住自己和19歲的小霍交往,所以勒令俞梨把小霍甩掉,但俞梨哄大霍由於他的提前出現引起了蝴蝶效應讓她還沒去找小霍,大霍就真的信了,自此俞梨被逼找上了腳踏兩隻船的渣女之路……雖然很慘但真的很好笑XDDD例如大霍小霍都想約俞梨的室友出來見面確定關係,並且約的時間都在同一天,俞梨只好騙室友們男朋友有間歇性失憶,所以中午約了一次吃飯,晚上又約了一次XD小霍發現俞梨對自己的態度突然變得冷淡,又看到她一臉溫柔地和別人在手機裡聊天,結果發現對方是岳父大人(※其實是大霍XD)當然紙始終包不住火,大小霍終究知道了對方的存在,俞梨又被逼陷入新的修羅場。

小說寫得滿有趣,不過偶然會覺得煩,其實大小霍只要稍微退讓一下就不會讓俞梨那麼困擾,但以他們的立場去思考的話好像雙方也沒有錯──
大霍:俞梨18歲身體裡的靈魂是25歲的她,也就是我老婆,為甚麼我要退讓?一年後18歲的俞梨就會回來,那才是屬於小霍的俞梨,小霍應該等一年後才追她。
小霍:25歲的俞梨失去了18歲時的記憶,並且重生回到18歲,那就證明和19歲的我交往的確實是25歲的她,憑甚麼要我一年後才能追她?
俞梨:我明明只喜歡了一個男人,為甚麼要我面對這種修羅場QAQ

這本我會比較喜歡前半的部份,一來是修羅場看久了有點審美疲勞,二來是後半則是多了幾分無奈的宿命感。大概看重生文的人都會喜歡看到主角能彌補過去的遺憾,然而這本書的人男主即使擁有未來的記憶也仍然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他以為自己能引起蝴蝶效應,殊不知所有的舉動都只是在嚴格執行過往的歷史。

總結的說,雖然後勁不足,但我覺得可以一看。

題材分類標籤 雙重生/男主重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