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103822.jpg

 

和愛豆一起旅行的日子
作者:兔耳齊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69,20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51365
內容簡介:
時小魚傳承家族廚藝,開了一間小食屋,做的菜精緻可口,暖胃暖心。
她從小聽著敬家淵的歌長大,他寫的歌充滿正能量,是她黑暗日子的一盞明燈,時小魚卻從未想過跟自己的偶像有任何交集。
直到有一天,因厭食症病重的敬家淵路過了小食屋,吃到了時小魚做的飯菜,留下四個字:相見恨晚便與世長辭。

重生的時小魚穿越到了十八線糊咖小花時筱魚身上。
她驚奇的發現自己穿越到了愛豆剛出道的時期,自己竟成了跟敬家淵同時代的女明星。
而且經紀公司竟為她接下了一檔旅行真人秀節目。
而合作的嘉賓中,其中就有敬家淵!

經紀人:“這節目需要撕逼,你戰鬥力不錯,應該能火。”
節目PD:“為了節目的看點,我們每人每天只給你們五十歐的生活費,吃穿用度坐車逛景點的錢都在裏面了。”
粉絲:“那個誰誰別擋了我們家淵的鏡頭!你跟著走就行了,別刷存在感。”
敬家淵:“我不挑食,只是不愛吃不好吃的東西。”

節目錄製一段時間後——

經紀人:“時筱魚你這麼會做菜我怎麼不知道?驚恐.jpg”
節目PD:“一天五十歐他們怎麼能吃的這麼好,嘉賓都養胖了怎麼辦?頭禿.jpg”
粉絲:“我的媽,我明明是來看我家愛豆的,為什麼莫名其妙被安利了很多美食?這節目有毒.jpg”
敬家淵:“我都說了不挑食的,做啥我吃啥。單純.jpg”

這是一篇一邊逛逛吃吃,一邊和愛豆在世界各地撒狗糧的治癒暖文。

閱讀心得:
前世時小魚是在敬家淵死後才知道他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由於他生前曾表示喜歡吃小魚做的菜,所以當小魚重生成為了和敬家淵一起參加旅行真人秀的十八線小花時筱魚後,決定在錄製節目的過程中慢慢調理他的身體。旅遊真人秀的嘉賓除了敬家淵外,還有模特界的頂流肖雅、當紅流量小生林宇飛,以原主的咖位本來是拿不下這樣的大資源,但導演看中了原主作天作地的性格,能為節目帶來不少話題度,甚至節目之初設計了不少“撕點”,供原主自由發揮的空間,不過自原主的內芯換成時小魚後,這些“撕點”都無法用了。儘管沒有達到導演的期待,但節目卻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主角團四人的關係越來越好,敬家淵也在小魚的精心照顧下逐漸康復。

各位新年快樂o(*^▽^*)o~♪大年初一所以選了一篇風格比較輕鬆的小說。在推理小說裡有一個類別叫“旅情推理”,言情小說卻沒有類似的說法呢,前幾年倒是看過一本在旅行途中談情說愛的小說,可惜關於景點的科普過於一板一眼,尤如旅遊書上能看到的描述。這本小說卻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由於它的本質是一檔旅行真人秀,所以關於景點科普的部份可以用任務串連在一起,簡單直接卻比較自然,而且有結合各地的風土人情,我覺得這本還滿適合殺時間的。

個人比較喜歡的PART是前面六十多章的尼泊爾篇,因為我本來還想誇終於有一本小說錄製真人秀節目時沒有加入直播的成份,然而自歐洲篇也開始搞直播了……除此之外,在尼泊爾篇結束以後,有女主演藝圈事業的分支劇情,可惜這部份寫得有點尷尬沒有起到加分作用。戀愛劇情在本篇並沒有多少,大概集中在足足有36章的番外篇吧,我沒有看番外就不評論了。美食部份寫得挺好的,但有一個超級大BUG,原主是一個煮雞蛋都能把鍋炸掉的人,大家卻輕易接受女主廚藝高超的設定。

總結的說,本來想小推卻又因各方的問題被我扣了一些分數,但還是可以一看的作品。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異國戀情   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