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183842.jpg

我在開封府坐牢
作者:魚七彩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989,96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86454
內容簡介:
快穿回來後,點亮各色技能的崔桃終於得機會重生,剛睜開眼,狗頭鍘大刀砍了下來!

“大人,我有話要說!”

“大人,我要供出同夥!”
“大人,我會驗屍。”
“大人,我會解毒。”
“大人,我會追捕。”
“大人,我臥底也可。”
……

開封府一眾人:崔娘子,你還有什麼不會的麼?
————
全技能吃貨女主,爆錘各種凶徒,遇極品必啪啪啪打臉~
背景宋,半架空,破案+美食,原創向(非七五同人),1V1,
個別時間軸打亂,謝絕扒榜!
微博:@魚七彩


閱讀心得:
崔桃死後失去了生前的記憶,只能以魂魄狀態在人間飄蕩,這時候系統找上了她,只要她能完成快穿任務就能得到重生的機會,就這樣崔桃走過了至少一百個世界,學會了一身的本領,終於回到死亡的起點──開封府的狗頭鍘大刀下XD原來崔桃生前曾是一個謀財不成殺害自己表哥表嫂的狠毒娘子,而且在開封府上已承認了自己的所有罪行,只等狗頭鍘砍下來一切就解決了。儘管經歷過無數的快穿世界以後,崔桃已經沒有尋回丟失的記憶的執念,但誰都不想剛重生回來又死掉,所以臨時翻口供,在開封府推官韓琦的協助下,最終洗脫了自己的嫌疑。又因崔桃擁有豐富的驗屍技巧,後來成了開封府的一員,參與各種難以偵破的案件。另一方面,雖然崔桃的殺人案已證實並非她所為,但仍留下不少疑點,例如所謂的表哥表嫂實際上並非她的親戚;崔桃為甚麼會承認自己殺人;崔桃的真實身份等等……

其實我是從十二月底開始看這本書,但看到三、四十章左右的時候忙著做年度總結,所以就把它擱下了,事隔一個多月才想起來。一開始我沒看清簡介以為這是一本七俠五義的同人,後來才發現這是歷史原創向的,所以男主才會是‘相三朝、立二帝’的北宋名相韓琦,小說裡還有歐陽修、范仲淹的友情客串XD不過也對啦,七五同人的話作者之前已經寫過《開封府小飯桌》了。

話說回來,我覺得這本書的整體水平算是不錯的,雖然最終大BOSS曝光太早完全沒驚喜,但案件的質量都可以,關於美食的穿插也很自然。感情線方面,無論是曖昧期還是關係確定後的劇情我都看得很開心,女主的愛情觀我挺喜歡的↓↓↓
  動心能代表什麼?一個流氓見到街上漂亮的良家女子,動心了,想要調戲他。一個孩子看到了一隻漂亮的貓崽兒,動心了,想要養它。動心在人的感情世界裏十分常見,淺顯而短暫,關鍵要看這份兒動心之後會轉化成什麼。
  崔桃見過太多初時熾烈美好的感情,在經歷時間之後,轉變成了彼此消耗,終以背叛、互相詆毀、兩看相厭而收場。
  這算稀奇麼?這算錯誤麼?並不算,這反而是正常狀況,因為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
  至死不渝的真愛之所以一直被人歌頌,正是因為其難得,才顯得尤為可貴。這種感情卻不是你遇對了一個優秀的人,便會有了。雙方要經歷性格摩擦、三觀碰撞、生活習慣的融合以及面對外來感情誘惑等等情況的考驗,才算是了。這是一個需要時間去歷練和檢驗的漫長過程。
  在男權思想根深蒂固的古代,想求一份彼此忠貞的真情感,可以說十分渺茫。這個時代,大多男人即便心心念念掛著你,也不覺得在外宿柳眠花或睡妾是個錯誤,骨子裏的傳統認知並不那麼容易改變。
  當然碰巧遇到了合適的有潛力的人選,崔桃也不會放棄嘗試,會試著培養一下看看。如果後續發展剛好符合要求,那麼雙方皆大歡喜。如果不是,那就只能算韓琦倒楣了,她會立刻抽身而出,成為韓琦心中求而不得的那個人。

總言之,因為有我喜歡的元素,所以這本我會打上一個不錯的分數,同樣愛看“懸疑+美食”的人也可以試試。

作者其他作品:《反派大美食家》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懸疑/破案/解謎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