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143706.jpg

 

職業替身,時薪十萬
作者:淵爻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漫改
全文字數:383,62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42355
內容簡介:
紀繁音一穿越就得知自己是個替身——替的是她的雙胞胎妹妹紀欣欣。
紀繁音:當替身可以,但這是另外的價格。我的收費表請您……您幾位元確認一下,需要排檔期,恕不接受隨叫隨到服務,賣藝不賣身,謝謝合作。

西餐廳裏,貴公子深情款款:“欣欣,明天晚上我想約你去看電影……”
鬧鐘響起。
紀繁音一看手機,收起營業微笑:“不好意思到點了,我得趕場,記得結賬,告辭。”
貴公子微笑一僵:“我預約明天的電影時間,四個小時,獨家。”

半夜三更,暴躁少年酒醉撥通電話:“姐姐,你什麼時候才回來看我?”
紀繁音:“為了保證服務品質,本次通話已經開啟錄音。現在是淩晨四點,替身服務收費為平日十倍,請問確認嗎?”
暴躁少年:“……確認行了吧!快給我裝!”

和霸總東京塔頂約會時,紀繁音的手機響了。
她面帶微笑地拒接來電:“抱歉,是別的客戶。”
霸總:“……我出十倍,你把手機關了。”
……
紀欣欣終於回國時,紀繁音帶著巨額財富功成身退:壞女人永遠不會受傷!

注意事項:
1.女主是個莫得感情的賺錢機器+演技帝,走銀行帳戶不走心不走腎。
2.正文專注回家,番外CP陳雲盛。
3.誰渣誰不渣的問題,請看本文立意。

閱讀心得:
說起來,我跟迪○尼也是同行啊。大家都是販賣夢的人。

遭遇飛來橫禍而成為植物人的紀繁音穿越到另一個世界,系統告訴她只要能在這個世界賺夠一百億的話,就可以回到原世界蘇醒過來。這一百億並不局限於動產、不動產或貨幣,別人對紀繁音的情感波動也可以量化進行兌換。以抽卡手遊為例,你願意氪金十萬元去抽一張SSR的話,那麼這十萬元就能歸類到情感波動裡,即使最後你歐氣附體只花了一百元就得到了想要的SSR。因此這個地獄級別的任務其實並非不可能完成的(OS:話說我看到這個設定的時候想到,如果女主像李○琦、薇○直播賣貨的話應該很快能達標吧XDD)

為了快速賺到第一桶金去進行其他投資,紀繁音第一時間想到利用原主雙胞胎妹妹紀欣欣魚塘裡的魚……不對,是那些對紀欣欣求而不得又人傻錢多的男人們XD在紀欣欣要出國留學的期間推出定制替身服務,時薪十萬起跳,滿足客戶們對紀欣欣的幻想,紀繁音在原世界裡是大滿貫的影后,拿捏“紀欣欣”的狀態也只花了二十鐘的時間。面對紀繁音的超水準演出,那些本來只想飲鴆止渴的男人們紛紛沉迷其中,甚至開始將情感轉移到紀繁音身上……

雖然結局篇的劇情處理得不夠好,但整體來說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作品,將替身梗玩出了新花樣,女主一路虐渣男的劇情看得很爽,尤其是她剖析厲宵行心理那段超棒,不過感情線方面有點遺憾,原因倒不是其他人所說的為甚麼小白不是男主角,畢竟從一開始作者應該就沒打算把男主設定成將紀繁音的三位客戶之一,他們對待紀繁星的感情並不純粹,宋時遇是自我滿足的愧疚、小白喜歡的究竟是紀繁音?紀繁星扮演的“紀欣欣”?還是只要待他好的人就好了?厲宵行即使知道自己做錯了也只會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雖然小白是犯錯最少的人,但他從一開始就不在紀繁星的選擇範圍內,番外篇紀繁音也提到假若當初跟著她回到原世界的人是小白的話,她根本不會給予任何接觸的機會。這本小說感情線讓我覺得遺憾的地方是男主陳雲盛的人設沒有小白的豐滿,小白有一條很明顯的成長線,而陳雲盛我連他為甚麼對初次見面的紀繁音情根深種的原因都不知道,主打戀愛劇情的番外篇裡好像也沒提到。

總結的說,撇除感情線後是一本讀起來很爽的作品。

題材分類標籤 替身  姐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