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ZbBn.jpg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無限]
作者:撕枕猶眠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21,39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41965
內容簡介:
蘇越心,某無限流遊戲後勤部工作人員。
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為各個小世界的NPC修理水管、電器,以及別的雜七雜八。日常就是在鬼怪們感激的目光中,為他們帶去水電、WIFI與愛(?)。

偶爾也會接到些別的任務,過程卻總是意外頻頻——

扮演玩家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玩家裏,戰戰兢兢地啊啊啊。
某過路厲鬼熱心迎上:心老師是餓了嗎?我這有點心,boss特地為您準備噠!
蘇越心:……?

偽裝NPC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阿飄裏,一臉陰險地嗚嗚嗚。
某路過高玩雙眼發亮:這小野怪好可愛!偷偷撿回去rua兩下!
蘇越心:……???

關鍵是,這人rua就rua了,rua完居然還想拐她回家?!
蘇越心:硬了,握著馬桶搋子的手硬了。

一個兩個都想幹嘛?她明明只是個平平無奇的維修工啊!

*
白河一開始,只當自己心上人是個有特殊任務的萌新小玩家。
後來,則以為她是個被壓榨勞動力的弱小NPC。
直到看到某boss捧著壞掉的路由器,一口一個老師的,對她叫得恭恭敬敬。
白河:……瞳孔地震.JPG
蘇越心對此表示,優秀技工,無所畏懼。
————————————
其他玩家眼中的蘇越心:高分玩家的小嬌妻/熱衷送人頭/小白花兼拖油瓶
NPC眼中的蘇越心:副本萬能多面手/莫得感情的維修工/真的不能給rua一把嗎?
男主眼中的蘇越心:大佬!流批!666!看到那個掄扳手的了嗎?我媳婦!
蘇越心眼中的自己:加錢,謝謝。
————————————
*女主為遊戲工作人員,開局滿級,基本沒啥遊戲體驗。
*所以正常遊戲中有時會切男主視角,方便對女主喊666。

閱讀心得:
小說的設定很有趣,人類在死後可以與無限遊戲“生命借貸”簽合約,只要能順利通關裡面的逃生副本的話,就能獲得一定的生存天數,直到生存天數用盡之前必須再次進入遊戲。其實無限遊戲背後有一間大公司,玩家們在遊戲裡見到的NPC、BOSS都是通過無數次考試才能成為正式員工。每個副本世界都是獨立運行的,總部會根據副本級別不同而分發資金,讓負責人們自己去置辦副本所需要的物品,例如恐怖環繞立體音效、特效大禮包等等,一些低級副本的負責人甚至會因為錢不夠用出外辦貸款XDDD

蘇越心是遊戲公司裡最強的工作人員,一般情況下工作人員們進入與自己屬性相斥的副本實力會被壓制,唯獨蘇越心不會有這種困擾,再加上她的武力值極高,即使在高難度副本都能全身而退,所以她包攬了所有副本的維修項目,當副本裡出現了連負責人都難以處理的事時,也會讓蘇越心出手解決,因此她所到之處都會被大家恭稱為“心老師”。蘇越心大多會用NPC身份在副本進行維修工作,但偶然NPC牌被申請完了,只能以玩家身份進入副本,也因此在遊戲裡認識了玩家白河……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題材(就是類似地府公務員的設定),即使不喜歡看恐怖的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這本小說在恐怖與搞笑之間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感。前期沒有感情線,男主在找回記憶後開始有點甜,看到最後會發現原來那些糖在很久以前已經埋下了伏筆。男主的人設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除了剛開始的第一個副本以外,後面完全不覺得他是高級玩家,他和女主之間女主才是主導的那個,沒有強強聯手的感覺,更搞笑的是,他在女主的潛意識印象裡居然是媽媽XDDDDDD

總結的說,雖然也有人因為女主太強而看不下去,但我看得滿開心的,有時間的話會繼續補那本被我擱下的《我在靈異副本開連鎖[無限]》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