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Kckwly1glgj9ekksgj30u0160x0u.jpg

繼承位面餐廳後我暴富了[美食]
作者:home毒步天下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928,84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35877
內容簡介:
【您繼承了一家位面餐廳(可擴張),請問是否選擇命名?是;否;】

  畢業季,蘇檸的同學們紛紛獲得滿意的offer,快樂的奔赴職場。
  唯獨她因為男朋友劈腿金融行業赫赫有名的江氏大小姐,而被封殺,無處可去,正猶豫著要不要自己創業時——

  她玩的經營餐廳遊戲成真了!!

  #極品美食:至尊大龍蝦、水煮淮王魚片、白切鳳凰雞……#
  #極品店員:白衣飄飄的書生劍客當廚師、玄衣惑人的魔道尊者當門衛、西幻精靈當招待……#

  來過的都說:絕了!
  沒多久,餐廳位置就千金難求,無數土豪砸錢就為了能第一個進店吃飯。

  昔日在金融行業封殺蘇檸的江氏大小姐被其父押過來:“蘇店長,家裏孩子不懂事,給您賠罪了;您看,將我們一家從黑名單裏放出來如何?”

  *
  a市老城區不知何時開了一家餐廳,短短時間火爆全網。

  打假王被粉絲瘋狂艾特讓他去打假時,看著那一個個點贊百萬的視頻,嗤笑一聲:“又是炒作出圈的垃圾餐廳!等著,哥這就給錘爆他!”
  打假王的粉絲:【假哥威武!咱趕緊去捶他!】

  一天后,成功在餐廳吃到美食的打假王:“我收回那句話,這餐廳,名不虛傳!!!”
  打假王的粉絲們滄桑點煙:【連你都墮落了,說吧,收了多少錢?】
  餐廳的粉絲:【哈哈哈,我就說吧,沒人抵抗得了這家餐廳的美食和美人的誘惑!】

  *
  再後來夢想餐廳從現代位面開到了其他位面
  西幻世界的冒險者每天一睜眼就往森林裏沖,就為了能第一時間吃到那又辣又麻又香的火鍋!
  修仙世界,原本低階修士聚集地一躍成了高階大佬日常光顧的地方,只見大佬們抹著嘴角從裏面出來,還感歎著:“喝咖啡,我還是最喜歡拿鐵!”
  星際世界的網友每天想盡辦法蹲守在星際直播間,和主播味覺共用夢想餐廳的美食:“媽媽,靠著雲吃飯,我減肥瘦了二十斤!”

  閱讀指南:
  1;重點在經營餐廳、美食、食客
  2;日常種田升級爽文流;有修仙、西幻、星際等位面存在

閱讀心得:
美食經營文,女主綁定了一家位面餐廳,平常通過氪金抽卡可以解鎖新的菜品、餐廳家具以及來自其他位面的店員,篇幅近93萬字但還滿容易啃的,不過劇情太套路化(※解鎖新菜品後穿插新舊顧客的反映,偶然會出現想找女主麻煩的人,然後被打臉),小說中後期開始有點膩了所以是跳著章節看完的。

另外,我看到位面餐廳的設定時,還以為女主會在某個位面完成一些任務後,才會跳到下一個位面開始新的劇情,但這本小說正文裡的85%場景都是發生在現代,即是女主所處的原世界,要到店員們所屬的位面世界的話只能靠抽卡,每個位面只能停留幾天而已,在現代的店舖會在女主穿到其他位面的期間休業,這樣的寫法讓我有點迷惑。我是覺得如果設定改成“女主以抽卡決定穿越到哪個位面,然後系統在那個世界偵測到合適的店員,在幫忙解決對方的問題後簽訂店員合同一起回到女主的世界”感覺會比較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在正文完結以後作者寫了四十多章後續,這次末世、星際、修仙三個位面都寫得比較多。

感情線方面可以說完全沒看點,男主在第一章就出現了,中途完全沒有任何感情萌芽的跡象,很多時候男主的戲份稱得上是背景板,但直到結局前幾章男女主就突然在一起了,女主被男主告白後會答應的理由也很謎,因為覺得男主是精靈王,長得漂亮性格又溫柔……

總結的說,算是中規中矩的美食經營文,喜歡同類題材的話可以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穿成男主的蚊字血》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經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