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jpg

在劇本殺裡裝影后[無限]
作者:小酥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826,92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76090
內容簡介:
付零來到充滿著欺詐和謊言的劇本殺世界中,按照遊戲的設定規則,他們需要接管別人的角色,演繹偵探本、嫌疑人,完成各自任務找出作案者。
所有人為了生存,必須說謊!

消失的兇器、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瞞天過海的演技、披在白衣下的惡魔……

付零涉世未深的年紀成為了“嫌疑人”們心目中的唐僧肉。

所有人心中都有惡魔在低語:“她看起來很好騙。”
付零服帖順耳、乖順可愛:“我相信你們。”

票選環節,不想受到懲罰就要投出真正的“作案者”。
小白兔露出了狐狸的爪牙,看著票選失敗的嫌疑人們,付零亮出自己的帶刀子的底牌。
“真可惜,你們都想騙我,但你們都被我騙了。”

直到懲罰來臨時,嫌疑人們才意識到,她是白骨精。
而現場唯一棄票的人,是活在傳聞中的邏輯怪物洗腦專家,人人懼怕的“欺詐大師”。

付零:“你為什麼不投票?”
他:“我知道是你,但我不想投。”
付零:“……”
他:“你聽到了太多的謊言,所以不會信我的真話。但是票型不會說謊,我想讓你贏。”

在這謊言彌漫的世界裏,我給你的是所有的信任。
-瘋狂輪回的無限刑偵事件。
-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提示】
◆有各種姿勢的懲罰機制、奇奇怪怪的道具,主盤邏輯鏈、時間線和動機。
◆【高亮】劇本殺屬於角色扮演類推理遊戲,文中人物拿到的劇本不代表人物思想行為、也不代表作者思想行為。
◆評論區會有大量劇透QAQ小可愛們慎點評論區吖!

閱讀心得:
 “我們必須承認,一個十惡不赦的殺人狂他也會擁有內心柔軟的地方,他也曾在灰色地帶掙紮,究竟是退一步回到白色區域還是往前走成為黑暗深淵的人。”
 “反社會型人格雖然會有潛在的犯罪幾率,但是人格無好壞,只是說擁有這個人格的人做了一些壞事,他就被定義成了黑暗裏的人。”
 “灰色地帶是臨介於黑白之間模糊不清、曖昧不明的地方。誰敢說自己這一生沒有走在這樣的地方過?心中的小惡魔沒有在你的耳邊攛掇著讓你握住黑暗,只是有一個天使把你拉了回來。”
 “灰色地帶並沒有制約善惡,更沒有成為惡方的保護傘,更不會成為犯罪的同情心。正方的言論無疑是把所有處於灰色地帶的人都規劃到了惡的一方,與其在這裏一棍子打死兩船人,不如想想怎麼讓灰色地帶裏的人攙上更多的白。”

儘管人人都羡慕付零的父母是刑警和法醫,但事實上付零和父母的關係並不好,兩人為了維護人民安全醉心於工作,平常忙得連和付零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始終無法理解父母的付零選擇放縱自己,明明絕頂聰明卻經常逃學、翹課,終日混跡各大桌遊店,最終高考只考到了一所偏遠城市的三本大學。更諷刺的是,作為刑警支隊大隊長的女兒,付零在劇本殺裡出色表現獲得了‘為犯罪而生的表演家’的稱號。正因如此,付零被‘三千世界’盯上了,在‘三千世界’裡玩家分別扮演偵探、兇手及嫌疑人三種身份,眾人必須在限定時間裡搜集線索,並在最後階段投票選出真正的兇手,若成功找出真兇的話便能獲得獎金並進入下一場遊戲,失敗的話則面臨死亡懲罰……付零憑著從小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學到的知識成功通關第一個世界,並且認識了同樣被困在‘三千世界’裡的玩家伯西愷。兩人攜手解決一個又一個難題,然而就在付零對伯西愷逐漸產生好感的時候,她意外發現伯西愷居然和‘三千世界’的幕後BOSS關係匪淺,甚至‘三千世界’這個血腥殘忍的遊戲也是因他而誕生……

以前有在雜談裡提過,我是綜藝《明星大偵探》的粉絲,所以當發現這本小說的時候我非常期待。誠言,‘三千世界’的遊戲框架和明偵類似,但案件比明偵裡的血腥不少,而且作者對屍體的描述太細緻就真的很不下飯耶QAQ(←會一邊吃飯一邊看網文的人)例如第一案中被上吊的屍體,在其他小說裡或許只會提到‘脖子上有勒痕’、‘手肘有被針筒注射過的痕跡’之類的描述,但在這本小說裡會寫到‘屍體上趴著產卵的屍蠅’、‘蛆蟲噬咬正在腐爛的屍體’,每個世界基本給予玩家三天的搜證時間,這也意味著屍體的狀態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男女主角還要在三天的時間裡不只一次搜查屍體……

邏輯推理的部份可以,第一單元最後撕開人性醜惡面的反轉還不錯,但之後弄明白了幕後BOSS的用意後,真兇和動機一眼就能看穿。不過這本小說的核心並不在那些千奇百怪的兇案上面,它一直反複討論一個問題──“這個世界究竟是黑白分明的,還是有中間的灰色地帶?”所謂的好人可能也曾經動過做壞事的念頭,而壞人未嘗沒有心存善意的時候,善惡往往在一念之間,如何克制欲望及堅持理念才是至關重要的事。

總結的說,由於這本血腥描述的部份還挺多的,愛看輕鬆解謎類的人不太推薦,我看完這本後會找本簡單的甜文治癒一下XD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