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拿鐵去冰微糖看到這個調查表好像還滿有趣的,所以也拿來填填看XD

1627813105269.png

最早看的作品:梅貝爾/樓采凝、妖舟《穿越與反穿越》
這題簡直是暴露年齡XD我是從台灣言情小說開始入坑的,我記得當時因為還珠格格熱播開始流行清朝背景的小說,我看的第一本台言大概是XX格格、XX貝勒之類的書名。
網文方面如果不計網王同人的短篇連載,我看完的第一本小說是妖舟的《穿越與反穿越》,話說當年看這本書的時候晉江還不是收費制呢~

最近看的作品:喬家小橋《城裡人真的好奇怪呀》
在微博看到有不少人說這位作者的書可以閉眼入,所以試著看看,都市玄幻題材,過幾天忙完工作再寫心得吧。

最喜歡的作品:春非《[綜]福爾摩斯夫人日常》
腦海閃過很多本書,最後非常私心的選了這本XD這是BBC版Sherlock的同人文,時間線是劇版的七年前,華生尚未出現,沒看過劇版的人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劇情,不過這本小說的評價比較兩極化,收尾倉促,直到結局仍有很多讓人在意的謎團沒有解開,但我還是超喜歡^^

看過最多遍的作品:白羽摘雕弓《黑蓮花攻略手冊》
本來這題我想留白的,因為我很少會把同一本言情小說看兩遍以上,最多只是挑想重溫的部份讀一遍而已,推理小說倒是因為想找出遺漏的伏筆會多看幾遍,但看了BLOG的文章列表才想起其實《黑蓮花》我看了三遍XD第一次是普通的閱讀、第二次是隔了好幾個月才補心得忘了一些劇情需要重新看、第三次是因為收到實體書。

很火但是不想入坑的作品:玖月琋《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懂的人都懂的原因。

認為最好的作品:
選擇困難症,這題跳過XD

冷門但是很喜歡的作品:繁于《挽回》暴躁的螃蟹《進擊的小紅帽》
《挽回》 – 找時間循環題材挖到的作品,一萬多字的小短篇,結局的反轉非常精彩。
《進擊的小紅帽》- 一個關於樂觀積極的絕症少女X鬼畜傲嬌的厭世總裁的戀愛故事。作者不冷門,但不知道為甚麼這本的積分是作者所有作品最低的一本,明明挺有意思的。

覺得最虐的作品:忘了名字
這幾天一直在找這本書,結果沒找到,大約是2001~2005年左右的台灣言情,本來以為是希代紅唇情話的的書,但翻遍了書單沒發現相似的內容簡介呢,只能大概說一下劇情,因為年代比較久遠,可能會和其他作品的劇情弄混了:
男主喜歡女配,但女配和男配是一對,女主的容貌和女配非常相似,於是男主請她來幫忙拆散女配的感情,結果自己和女主搞到一起了,經過一系列的虐戀劇情後,女主懷著男主的孩子和男配在一起,男主一直以為孩子是男配的,後來間接害死了孩子,然後女主瘋了,女主死後將眼角膜捐給了女配,結局是男主和女配在一起,兩人一起來到女主的墓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配說女主很殘忍,要她用女主的眼睛餘生見證男主如何愛女主……
當時年紀還小的我看到這樣的BE受到了很大的心靈創傷,儘管書名忘記了,但劇情到現在還記得XD
另外在寫這題答案的時候又想到了一本:明曉溪《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最喜歡的CP:嚴午《關於我和我的沙雕惡魔室友》
武力值MAX吃貨天使先生X死宅傲嬌惡魔小姐這對CP超甜(´▽`ʃ♡ƪ)

最想和朋友安利的作品:皎皎《贈你一片星空》
身邊的朋友喜歡看懸疑的比言情多,所以選了這本,感情線雖少但劇情寫得很好,即使到了小說一半就能猜出兇手,但仍然會忍不住讀下去。

最喜歡的角色:焦糖冬瓜《舌尖上的心跳》江千帆
江千帆的人設即使放在現實裡也讓人很心動,他十八歲當上了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被診斷出腦中有一顆壓迫著視角神經的腫瘤後,幾乎失去視力,只能看見一些光線和影子,但他卻沒有因此放棄廚藝,他花了八年的時間訓練自己的味覺、嗅覺和觸覺,重新登上頂峰。在感情方面也不是大男人主義的人,當女主被人罵到一無是處的時候,他並不會為女主出頭,而是讓她用自己的實力去得到別人的認可。

最喜歡的配角:長洱《天才基本法》老林
雖然我拖了兩年還沒寫《天才基本法》的心得,但我挺喜歡這本的。


題外話,最近終於鼓起勇氣把智齒拔掉了,我的智齒是大約在三年前才長出來的,雖然牙醫說位置非常正,不拔也沒關係,但每年發炎一次真的超級煩。在決定要拔智齒後在各大社交平台做了很多筆記,本來我已經做好了麻醉退後會臉腫成豬頭、痛不欲生好幾天的心理準備,結果一點都不痛耶,唯一的不適感就是肌肉酸痛的那種酸,而且醫生超溫柔,每當我皺眉時就會說抱歉XD包括為我解釋智齒狀況的聊天時間,整個過程12分鐘拔好了左邊上下頜兩隻智齒,下頜的智齒有一半藏在肉裡,因此縫了一針。今天去拆線也毫無感覺,躺下來五秒就拆好了。另外比較神奇的是照完X光才知道原來我只有左邊長智齒耶(OS:都這把年紀了應該不會再長智齒了吧XD)

P.S.雖然這次的拔牙經驗我很滿意,但澳門私人牙科診所的真的好貴QAQ我拔了兩隻智齒花了澳門幣5000元(上:1500元;下:3500元),約新台幣17397元,而且我的還不是難拔的阻生智齒。醫生免收澳門幣300元的X光片費用,聽說在醫院預約的話價錢只有三分一,不過至少要等一年半載XD難怪很多人乾脆到珠海看牙醫。

P.S後的P.S.拔智齒的話真的是越早越好,不然會越來越貴,而且越來越難拔,尤其是阻生智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