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134316.jpg

被迫成名的小說家
作者:青青綠蘿裙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485,37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46904
內容簡介:
簡靜重生到了平行世界,變成了天才小說家
或者說,即將英年早逝的天才小說家……

【系統警告】:你自殺了,預計10分鐘後死亡
【強制任務】:從封閉的房間內逃生
【獎懲機制】:成功作者開坑,失敗本文坑了

簡靜:WTF?!
系統:這只是開始,面對疾風吧!

簡靜眼中的自己:平平無奇的暢銷小說家

其他人眼中的她:“小說家偵探”“見義勇為榮譽市民”“警方顧問”“鬼屋節目驚喜嘉賓”“正面PK不明生物的人類”……


閱讀提示:
1、【非現實向】,【偵探模式】,【柯南式背景】,【設定系推理】;
2、以推理+寫作為主,少量單元為求生、冒險、反恐、詭異、真人秀等題材;
3、參考書目:《法醫人類學》《法醫現場學》《法醫病理學》《法醫毒理學》《刑偵科學技術》,等;
4、唯一女主角、3+1常駐男配,有感情描寫,所以不在無CP,作者不建議買股行為,盈虧自負。

免責聲明:
1、本文純屬虛構,主角的查案行為是劇情需要,請勿對照現實。
2、各種犯罪手法均為腦洞,不具備可行性,請勿效仿。
3、本文不對讀者三觀負責,請牢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遵守法律法規,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謝謝。

閱讀心得:
一開始抱著試試自己能看到甚麼程度的心態打開這篇文,結果很順利地看完了欸,我本來就很喜歡推理題材,小說裡面的案件種類很豐富,篇幅大多是7~12章左右,非常好啃又不容易膩,感覺像是在看《名偵探柯南》(※畢竟女主和柯南一樣也是行走的死神XD)老實說推理劇情沒有給我太大的的驚喜,同類推理作品看多了就很容易猜,不過作者的文筆扎實,整體氛圍營造得很好。唯一讓我不太滿意的只有玄學的部份,儘管小說前期就有相關舖陳,但和其他案件非常不協調,如果這本從一開始就走“超自然X推理”路子的話我覺得還好,但當看了二百多章了刑偵、邏輯推理、密室逃脫等等案件後,突然冒出了一個超自然力量案件就很奇怪,或許作者是把想寫的類型都放在這本小說裡做實驗吧。

然後關於感情線的部份,雖然女主簡靜身邊有很多優秀的男配,但直到番外篇結束作者都沒有安排簡靜和哪位男配在一起呢,儘管如此每一對CP都很好磕o( ̄▽ ̄)d我個人來說最喜歡的是小白,和簡靜相處的模式非常可愛,有白切黑的潛質卻沒有真正黑化過,在某種情況下是簡靜可以放心託付生命的人,另外讓簡靜有靈感寫出《玫瑰黃金》感情戲的某位也很好,遺憾曇花一現,作者在番外後面也沒有為他安排彩蛋讓我有點失落呢。

最後總結一些我比較喜歡的部份:溫泉案兇手的獨白、遺囑案的結局、與小白初遇的案件、以及導致季風父親死亡的那宗舊案。

P.S.《惡魔醫生3》的設計讓我想起了折原一的《倒錯的歸結》XD

作者其他作品:《我有特殊溝通技巧》《這是一篇懸疑文》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